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7 22:03:12| 人氣1,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習慣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一種執著,即使是一個好習慣,明明告訴自己要停頓一些日子,以確認身體的問題,卻還是無法被視覺誘惑的手癢,該說我是養成了一個好習慣,一天不動筆好像今天的心神就飄忽的慌,但一天不上網呢!?倒是不會有這樣的緊張。

已然養成了一種孤僻的習性,豢養著空虛,在執筆的時候可以落在墨裏恣意,心性的轉換在書寫完的那一刻會得到全然的釋放,是一種空無的概念嗎!?我不知道,常常書寫的內容都是自然的成章,不太會用抄錄的方式進行,若是則是今天的腦海中沒有感覺,只是手想要書寫,而心就應了要求,而這樣的筆觸往往也比較沒有意境,只是練筆。

我一向是一個容易養成習慣,卻也容易放棄習慣的人,如果沒有深到骨子裡,我幾乎可以說放就放,刻意也好,無意也罷,這是一種天生的習性,從小的失去讓生命中的許多變得澹然,知道很多東西並非永恆,所以不執,也是一種消極而又積極的態度,我還是會積極的養成樂觀,但卻又消極隨順,是藉口嗎!?或許也是,但誰知道那種求不得的苦,所以不求成了生命中的原則,不是相信命中註定,而是接受任何來到面前的,坦然。

有些人事物的習慣都擱在抽屜裏,候著寂寞時拿出來伴茶回味,那也是一種很美的自虐,有時卻深刻的沉溺其中,或許也是另一番滋味,只有自己知道的美,那是一種習慣,習慣於面對人生中的所有失去,所以更將每一分美好留在心中,看在眼前,因為不捨得就這樣忽略了每一個生命中美好的你,美好的時光,美好的我在那個美好裏養成了這樣的習慣。



台長: 紅愀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92)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寫。書法 |
此分類下一篇:芳華
此分類上一篇:只緣身在此山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