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8 21:57:08| 人氣1,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ception,全面啟動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境中的真實

是真實還是假象

如果給你創造世界的力量

你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充滿哪些人

上演著如何的劇碼



每個人總有犯錯的時候

如果為了那個錯誤你要付出的代價是成為陌生的自己

那你會選擇執行

還是放棄

如果你有選擇的權利

你的未來將會成為哪番境地


創造是神的旨意

但我們也擁有創造自己生命的能力

雖說有那ㄧ定的軌道無法偏離

但力量就是難以被抹滅

控制的能量與潛力如果此般張狂

世界將會成為哪樣

!?


每個人的世界都有一種自我防衛的力量

潛意識中也有嚮往的地方

那個世界是不是那麼不ㄧ樣

你是你世界裡的王

創造屬於擁有你的ㄧ切

如果你擁有上帝的力量

那是祝福還是咒詛

會被放逐地獄亦或置身天堂

!?


崩解的力量

無法收拾的慘狀

讓你知道擁有的越大越多

責任也更大更多

力量的失控會帶來毀滅性的死亡

愛情其實還是會有地老天荒

沒有不變的定律

唯一的定律就是變

如果可以回到那個時光

如果沒有擁有那個力量

如果還是那單純相愛的簡單

會不會就沒有悲傷

***********************

 

其實探討的潛意識分層是很科學的 拍攝的手法也很俐落連貫

基本上這本劇本實在寫的很棒 那個創意的發想真是令人讚嘆

劇情的交代跟次序也很清晰 一步ㄧ步非常容易進度狀況

還有發現簡直就是共和國的人種出現 場景美術設計我想也都費盡心思

要我來說就是一步很棒的片子 but沒有非常的出乎意料就是了

有的影評說要邏輯概念很強才可以看懂

但我的邏輯測驗總是O的狀態之下 我也沒有看不懂

到底是我天賦異稟 還是我精神不正常

不過很愛劇中建構世界的能力 每每作夢我就是在做ㄧ樣的事情

很常是那造夢者的腳色 看著別人發生的事情

飛翔的我總是無法參予活動 但想想也無礙

總比總是在夢中出車禍的好得多-。-"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0
出  品  國:USA | UK
出  品:Syncopy/Warner Bros. Pictures Group
發  行  商:華納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DTS | SDDS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藍
編劇:克里斯多福諾藍
 演員:

台長: 紅愀鵲
人氣(1,31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華爾街:金錢萬歲
此分類上一篇:經典老爺車。Gran Torin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