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4 22:37:46|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愛無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4.12.26 凌晨00:40 修改

恨一個人比愛一個人還要來的輕鬆.....

我只是把文寫的很文藝而已= =

-----------------------

書名:與愛無關
作者:風弄
出版社:架空之都

徐陽文,這個男人給了我黑暗魔法,
讓我一夕之間從麻雀變鳳凰,
雖然我驕傲、放縱地揮霍這項權力,
可是我知道,魔法總有消失的一天,在我意想不到的時候。

我們之間明明與愛無關,為什麼要用愛的名義綑綁住我?
而我又為什麼貪戀你的寵愛,墮入這個陷阱之中無法自拔?
我的耳裡清楚的聽見你說愛我,但是誰來告訴我,
這句話背後究竟是愛還是恨?

--------------------------
到底愛不愛

到底什麼是愛

.....

我想了很久

不只是現在才想

每當我看完小說的happy end時都會想

現實真的...可以這麼幸福嗎?

現實真的...可以愛到永遠嗎?



愛上一個人似乎很容易

不知不覺中

等到發現時,已經來不及...

穗揚是不是也是這樣-----

而陽文也是....?


或許是太容易愛上了

所以才會感到不安、不信任

無法相信「我愛你」

想想,兩個毫無關係的人

卻可以因為「愛」-----而為對方付出一切、至死不渝-------

真的是太美了

美的令人不可思議

美的令人感到虛幻縹緲

擔心自己遲早有一天會醒過來

然後發現,其實不過是一場美夢....


或許不可能也或許可能

我不知道,因為我沒遇過、沒感覺過

我只能以將心比心的體會方式去間接感受


陽文,到底愛不愛穗揚?

如果愛,為何留下那「三個字」

如果不愛,為何要問「為什麼」

我....相信他愛---

不論如何我都相信他愛過穗揚

但穗揚呢?

他或許已經沒有辦法在去相信了-------

累了、怕了....

與其如此再次從天堂跌入地獄

不如就讓陽文來問「為什麼」---由自己將那虛幻的雲梯拆下

不論他是否真的愛

至少他忘不了我-----忘不了.....

這是咒語----


欺騙自己的咒語....


(剪不斷,理還亂)


我為何相信陽文愛穗揚

或許只是我希望吧!

我認為恨人比愛人容易

所以要由恨轉成愛很困難

而這中間的「過渡期」一定是哪裡出錯了

掙扎、矛盾、.....

相互拉扯之下,愛或許也隨之扭曲了.....



那麼愛的本質又是什麼?

我看電視有個心靈輔導員說

「真正的愛,是希望那個人得到幸福而不是自私佔有」

這讓我想到父母對子女的愛

但愛情也可以如此嗎?


陽文愛過穗揚

但這對他來說太坦白了

他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自己


最後的「我愛你」毀了穗揚的一生

卻能將穗揚一輩子鎖在自己身邊

想不愛那人,卻希望他永遠為自己所困

倆人各自搭建了一座監牢

希望將那人永遠的困住

不要離開我、不要忘記我-------

永永遠遠持續著

不論最後是不是愛

對他們來說「我,得到了你」

而究竟是誰困住了誰

或許大家都清楚.....


We look, but never will see.

-------------------

看完這故事真是讓我 心痛

我可以理解為何作者會總是故事打到一半而跑離哭泣

因為我也是總是看到一半想流淚....想吶喊、想要問-----

卻發不出聲音,只能心痛著


這讓我想起前幾日看完的同志文學《男身》(作者:孫梓評)

「我以為,我可以勇敢地倚靠愛。於是便義無反顧的信仰了。

可是後來,才知道:愛是沒有規則的。愛,想來的時候來;想走的時候走。

我曾經信仰愛,然後發現愛情何其現實。

當愛離開,我的信仰只能是一地破碎的玻璃,我赤腳踩過,沁出血來。」



愛究竟是什麼?

古詩云「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愛為何總是如此具有毀滅性

不懂、不懂

懂了是不是就能看破不被所傷?



看那麼多風弄的文

但這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篇

或許我是個自虐的人吧...(汗笑)

總愛看這類的文"

台長: Au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