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7 00:00:44| 人氣1,7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你背起行囊踏出門口,你已經活在不同的生命上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在異鄉為異客。

我以前一直想著,旅行只是離開我原本生活的地方,吃喝玩樂一段時間後,接著就面對平日的工作。

回來過原本的生活?

這樣似乎是被在都市生活中的人壟斷了旅行的定義,對流浪的人而言,對成天吃喝玩樂的人而言,對住在鄉村的人而言,旅行是什麼呢?

我越來越覺得旅行是一種心態,一種消失主體,以放鬆的心情去接觸週遭更多元世界的態度。不用煩惱工作、學業,當然也不能煩惱如何玩樂;旅行就是閉上雙眼,當你什麼都看不見時,放棄了自己,當你感受到週遭的脈動時,成全了世界。

踏上旅途,雖然周遭還是熟悉的面孔,雖然行程有時走的像趕屍般集體行動,可是沒有出去過你不知道世界的偉大。你說這裡是什麼地方,一個我從未感受過的文化,淳樸慵懶這代表著印尼,一個母系社會的國家,一個充滿宗教神秘色彩的國家。世界如此大,自己知道的卻如此少,這也是這次充滿歡笑的旅行中所領悟的。上了車將臉擺向窗外,看著跟我們不同的文化,真的很令人驚嘆。對於同一個畫面,每個人都有其自己的解讀與感動,同一個景點對於每個人的感受一定也會不一樣。或許,下一次再次經過,也有著不一樣的感動。這是用眼睛來經歷千萬次的喜怒哀樂,也難怪有很多人用著鏡頭去捕捉著他所解讀的感動。我無法從每個人的照片去了解他在感動什麼,但可以從他們的鏡頭裡,去體驗、瞭解當地的風情、文化與享受當下的感覺。旅行就是我活在那裡,呼吸。

觸摸著千萬種與我不同的生命,得以滿足。


台長: 羅屎蛋
人氣(1,70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自我哲學 |
此分類下一篇:與世推移
此分類上一篇:捲起袖子當個血性男兒吧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