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5 22:00:37| 人氣6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男人喘口氣吧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夢中,週末的早晨被房東先生的電話吵醒打來要錢的,每次到了收房租的時候,我才看的到他,平常他是不太出現的。
這樣也不錯,只是週末假期一定要9點前就把我叫醒嗎?我從沒有拖延或是賴帳的紀錄呀,火大歸火大,還是叫他中午在來收租,我又爬回去昏睡著。

週末的早晨不需要清醒著,既然被吵醒就走到附近去買份早餐。
剛好婕婕廚房今天休息,就在附近晃晃看有沒有跟我有緣的早餐店。我家附近的早餐店我幾乎都吃遍了,說哪家好吃,除了婕婕之外其他都大同小異。
我進了早餐店,看到他們的鎮殿之寶,是一隻狗,他每天的工作就是露出兩顆水汪汪的眼睛,一直盯著我們看,然後牠就會得到報償。
這招通常很有效,尤其是女生,畢竟母性是與生俱來的。

我的早餐永遠就是這幾樣東西,蛋餅豆漿是必須的,漢堡或是鐵板麵就看心情吧。
不管到哪座城市,早餐我幾乎都是這樣打發的,也持續了好幾年,從來不會吃膩過。
早上只有一個人是非常愉快的,坐在店裡翻翻報紙,看一下晨間新聞,不會有人這麼早就打電話來給你,除了房東之外。
基本上跟夜晚的寧靜差不多,但還是有落差。

看著老闆熟練的打著蛋,在將餅皮蓋上,這個動作好像很平常,可是卻很吸引我。
即使在細微的事,只要每天持續下去,哲學自然從中產生。
我點的餐點擺在我面前時,我跟珈哩對看了一下,其實我知道珈哩是充滿香料的食物,可是形容出的味道遠比實際的好吃。
其實吃過不少風味珈哩,我還沒找到一家適合我口味的,即便是網路上號稱的風味店,但還是極為普通,或許我的味覺是分辨不出珈哩這類的食物。

晨間氣象說今天會有好天氣,週一鋒面又要來了。是不是應該抓住難得的好天氣出去走走呢?
算了吧,今天我想過不被打擾的生活,可以看書看電視(今天有ECFA辯論),累了在繼續睡就好,也不想要運動,昨天已經夠了,今天就給他爛吧。
吃完早餐座在電腦桌前面,開始看YUTU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學習,看沒多久就打開電視。

看了一些汽車廣告還有雞精等提神飲品,你累了嗎.....之類的廣告詞。
不管是男是女,非旦沒有被打動,反而有一種被打擊到感覺。

男人一定要賣力到這種程度嗎?簡直就是在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邊緣程度。
這樣的工作模式或工作態度,在重視家庭生活的時代,依舊是被推崇的,男人應該犧牲一切的錯誤觀念,忽然被給予最高的評價。
看完ECFA的辯論後,其實不管是廣告或是政府,他們都不能了解勞動者的內心世界與情感需求。
他錯估了大眾的期望,以為拼命的員工,血淋淋的故事,就可以打動人心,結果,這不能喘息的男主角,讓眾多小人物痛心跟寒心。
我關掉電視呼一口氣,在這麼不景氣的時候,讓男人喘口氣吧。

台長: 羅屎蛋
人氣(698)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1.隨便寫寫當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急診室的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開心農場給我們的二十條人生啟示

小晴。
社會給男人的刻版印象就是要有擔當呀ˊˋ
無奈
2010-04-26 00:15:44
版主回應
男人也應該要有,只是不是像蠻牛廣告一樣犧牲健康呀
2010-04-26 12:05:46
Miss 丸漾漾
有些地方的早餐
漢堡外皮內餡都是現做的
那種真是好吃到讓人覺得太幸福了:D
2010-04-26 17:49:40
版主回應
在哪裡?
2010-04-27 10:05:3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