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4 00:20:52| 人氣5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見傷心咖啡店之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Jasmine的生日,所以早在4月初逛大江就買下這本書當生日禮物,可是這沒有比激情卡來的有價值,激情卡可是我引以為傲的一項服務.....哈哈。

說到這本書是我在念二專的時候閱讀的,的確當時根本就沒有網路這東西。
而且正值在K書中心打工,反正時間都被綁死在這,就索性看點書。
起初是因為要準備插大,所以看教科書比較多,可是時間一長還是做不下去。
剛好看著休息室書架上擺的一些書籍,除了一些勵志的書之外,竟然還有連戰競選總統時的自傳。
可惜對當時的我來說是了無新意的,剛好眼睛一撇,就看見這本傷心咖啡店之歌。
反正要待到打烊,只能坐著不能亂跑,那時連MP3都沒有發明,K書中心要保持安靜,像我這種靜不下來的的確是一種折磨。
無聊就翻開這本書,而就想一古腦的看完它。
那時候深深的對這本書著迷,好像以前的我真的是規矩到的極點。
不自覺的對海安的那種頹廢生活所吸引,雖然不敢真正的頹廢,至少在一點點的地方上,我就是想要得到自在。

頹廢、放盪、無拘,是海安的最佳寫照,生命只隨著自己的感覺走,不在乎社會價值觀、不在乎別人的看法,一生只追求自由,一味的遊戲人間。
在唯我主義的理念下,他放縱自己,極力的追求所謂「虛假的自由」,他認為,當你的智識、你的文化教養讓你意識到『自由』這個概念時,自由就永遠不存在了。

基於這樣的想法,所以我也嚐試了一些以前不敢做的又不會犯大錯的叛逆,老實說有點想模仿海安。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可以一個早上不發一語不理任何人,到了下午又好像熱情如火,沒種翹家就偶而翹翹課。
在那個求學時代,真的全然跟著自己的感覺走,也不在乎別人,記住前提是我也沒有妨礙別人。
即便至今,我好像也是這樣隨性的活著。當然每次福委開完會,不勉要接受玉奇姐的耳提面命一番,想想自己好像該模仿"吉兒"了。

唯有適當的約束和自由,才能促成社會的和協和成長。
吉兒也說到「自由來自愛」,只要有愛,處處皆可有自由,甚至在監獄裡也如此。

我記得在看第幾遍這本書的時候,腦子曾經有想過一個很荒繆的夢。
這個夢其實還滿白癡的,不過在求學階段做白日夢可是一種隨手可得的東西,不像出社會,白日夢對上班族來說是一種奢侈品。
夢想是這樣的,就希望開一家咖啡廳或是小酒吧,然後裡頭放的是店長想聽的音樂,有時候是爵士有時候是搖滾,在白爛一點放放大悲咒洗滌一下客人的身心。
店名雖然想要抄襲傷心咖啡店,可是把它改成電腦小遊戲的"傷心小棧"作為店名也很有趣。
裡頭吧檯才有桌子,其他應該是灰色的沙發,有個小舞台,是給敢上去說故事的人用的。
既然叫傷心小棧,剛好每逢星期四只准失戀的人進來,其餘的就叫他吃大便,我可以待在吧檯只要有人敢上臺講她的故事,我就會請她喝飲料。
那種感覺好像是一群負傷的野獸,在彼此之間互舔傷口,也許聽過別人的故事比自己悲慘,就應該不會有人想要自殺吧
可惜本人沒有像海安一樣,職業就是"花錢",所以這個夢就讓他一直當成夢。
反正搞不好現在PO在網路上,會有個有錢人想抄襲一下我的企劃,基本上也是非常有趣的事情吧。

台長: 羅屎蛋
人氣(55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1.隨便寫寫當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開心農場給我們的二十條人生啟示
此分類上一篇:一頁台北

街貓
傷心咖啡店之歌 燕子 地底三萬呎...

朱少麟三部曲...
雖然地底三萬呎我看不太懂....~"~
2010-04-16 22:45:07
版主回應
那本我沒看耶
2010-04-17 02:18:5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