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1 16:55:03| 人氣1,0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吞吐固定世界的空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我很習慣固定這個東西,走進麵包店裡,看見玲瑯滿目的麵包,我還是只會選擇安全又不失風味的肉鬆或是起酥肉鬆這兩種。
雖然裡頭有很多樣式可口,風味俱佳的麵包,但我還是依然遵照我的習慣,去適應我固定的東西。
有人覺得射手寶寶喜歡很多新鮮的事物,的確我們對這新鮮是很勇於嘗試,可是最後還是喜歡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
了解嗎!公主這就是為什麼你的前閃一直希望回到你身邊一樣,甚至一直想要保持聯繫的原因,你在他們的心中是與眾不同,是能貼近他們的心靈深處的,即便他們曾經迷失,但他還是希望回到他們熟析的港灣 ,一個讓他們心靈可以休息的懷抱。

一間店去了十餘年,還是回到台北都想在去那裡坐一坐。
一條路走了千百回,還不是不想探險看看有沒有比較快的路回家。
一首歌聽了幾十遍,還是時常響起繚繞在我耳邊的那種旋律。
一個觀念想了又想,還是希望能找到更多的延伸。

資訊科技日新月異,時代環境變動太快,但我依然像是寄居蟹一樣,保守的待在小小的殼裡慢慢的去探索這個世界。
時代的變遷帶給人更便利的生活,卻讓人越來越不懂得去思考其生活中的美妙哲理。
很高興我的公主願意跟我討論研究人生哲學,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的想法,每個人都有自己既定的觀念,其實要心平氣和的溝通討論,真的需要很多的方式去慢慢傳達給對方知道。

我在滑步機跟春麗討論"宅男"這個東西,我覺得春麗是宅男,他很不苟同,他覺得他很不喜歡在家裡,怎麼會是宅男呢??
我跟他說:你一個星期每日的作息都只有,公司,健身房,家裡還有市場,固定的路線,固定的生活,就像火車軌道一樣,很少會有出軌或跑錯站的時候。
有時你想到別的地方逛逛,但終究還是會回到正常的軌道,你對朋友的選擇也很小心,太愛玩太枯燥對你都不適應,所以不就像是宅男一樣嗎???
也許宅男一般人的既定想法就是呆在家,但在放大一點其實只是把家做個延伸罷了。

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延伸,身邊都是熟析可以掌握的事物,不用讓心情每天起起伏伏的,這樣平順的優閒生活,的確是我所樂見的。

台長: 羅屎蛋
人氣(1,0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1.隨便寫寫當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永安夜騎,鐵腿80公里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午後雷陣雨,澆不息我的熱情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