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1 21:24:55| 人氣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裡的單人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而,懷念起往事,並不算太頹廢的事吧。
回家經過一旁的小學,看著家長接他們小寶貝回家,他們分享著在學校的事情,也許是今天老師稱讚了她,或者考試考100分得意的在分享她的戰績。
紅土的操場上奔跑著,在新雨過後似乎仍然有一股濕潤感,累了就開始放絆腳不的走走。
看見一旁被冷落的盪鞦韆,突然間童心大動的衝上前去。

曾經,我也是很愛盪鞦韆的。每到下課前10分鐘,後排的同學開始蠢蠢欲動,已經完成起跑的戰鬥姿勢,等待打鐘的槍聲。
噹...噹...響起....開始看到附近班級也有許多選手奪門而出,為了就是分配不均的鞦韆,有時分班分到四樓所幸就在走廊上玩耍。
脫脫同學的褲子,或開始掀女生的裙子,鬧女生生氣被扁明明就很幼稚,但是哪個小男生沒幹過這檔事。

一個人,奮力的把鞦韆盪高高,體驗墜下時的興奮混合恐懼的感覺,我體驗過自由落體的遊戲,墜落就是這種感覺吧。
飛離地面時抬頭望向天空,沒有太陽,陰陰的覺得有點冷。

自己停下來,掏出口袋中的泡泡糖,嚼了起來想著,我如何地,一步步變成現在的樣子。
無來由的感傷,有點酸澀。
沒有人不會長大,有人被迫早點長大,但我想我是幸福的。至少,我得到了自由,沒有負債沒有貸款,身旁也沒有女友的約束。
我愛去哪逛就去哪,在這往昔與今時的交錯中....不知道,過去為什麼哪麼不快樂。
我把口香糖用紙包著埋在土裡,深深地,像是埋葬了過去的屍體。照著過去的方式,依舊我行我素的。
就像把昨日的回憶,都埋在心裡最陰暗的角落。

歸途中,一陣琴聲悠悠傳來,淡淡的,像一場是去甜美的夢。
對琴身的主人來說,拿著藤條的老師盯著樂譜的音節,是一種惡夢,讓她快點結束吧。

台長: 羅屎蛋
人氣(4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1.隨便寫寫當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很久很久以前.....
此分類上一篇:雙魚座恥辱變裝生日派對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