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1 13:06:09| 人氣4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正廟的晚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四好不容易可以跟女友一起吃的飯,也許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什麼要用好不容易,阿就他家管比較嚴,所以要見面真的很不容易。
當天下午因為工讀生的幫忙,很快就把水採樣回來,讓我可以馬上著手每天例行的工作,並加速他完成。

看著窗外天氣晴朗,一掃前陣子的陰霾,若可以跟他在八里河畔走走應該是很不錯的事情,頂著沒有熱度的陽光,跟有點刺骨的風,牽著手聊聊天是多麼愜意的事。
不過能跟他吃個晚飯已經算是最大的報酬了,我們約在台電大樓站,可是我太早到台北了,一直想怎麼打發多餘的時間,剛好呢尿急,就到圖書館上個廁所之後就乾脆再裡面打發時間好了。

在三樓書櫃找了找翻了翻,想看看哪本書跟我比較有緣,其實我也沒有任何的預期心理想看什麼樣的書,即便到書店買書,也是看這個作者跟我有沒有緣分而已。

我拿了一本愛默森的文選跟心靈雞湯之初戀感覺,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選這幾本,但看看別人的故事在試著了解他們了解自己,這就是看書的樂趣吧。
選了兩本書卻找不到座位可以閱讀他,有很多的考生都佔用了閱覽室的座位,有的座位只有書包沒有人,有的趴在桌上小歇片刻。

我找了很久好不容易在最裡面的小角落找到了一個位子,因為自己太早到了,就先稍封簡訊給女友一下,畢竟要知道同學的專討何時結束,也怕突然打過來會嚇到我跟一些讀者看書,所以還是給他一個訊息,就開始著手閱讀手邊的讀物。

看著心靈雞湯裡頭高中生的故事,分為幾個部分主題戀愛,分手,友情,親情...這幾個部分。
一邊看書一邊看錶期待指針跑快點,終於告一段落,因為肚子實在是餓的咕咕叫,都驚覺到好像連隔壁的人都知道。

便起身離開座位到國中路買了三個水煎包墊墊肚子,順便看本漫畫繼續等,我吃過這麼多的水煎包,唯獨那家是我吃過最合我味的。
看似簡單的水煎包,要真的好吃也是要下工夫的,我吃過一些紡間說水煎包,其實也沒有特別的好吃。

到了師大路,女友也到了,他穿著黃色的上衣跟米白色的毛衣,非常中性的打扮,也是他最喜歡的打扮,他不愛趕時髦或流行,臉上也沒有上任何妝,但卻非常的有氣質,真的像是從畫裡走出來的人。

師大夜市有很多東西可以吃,就因為選擇性太多了,也不知道想要吃什麼,最後還是決定吃日式簡餐,他點了他喜歡的咖哩飯,我自己點壽司套餐,台北真的什麼都貴,但又貴的很沒質感。

一個茶碗蒸要60元,不就蒸蛋嗎!!貴在哪邊,加點碎魚肉跟瘦肉,跟魚板,一個就算你60元,真的比搶還好賺。
而咖哩飯吃一口還好,繼續吃下去就很膩,真的難以下嚥,我想應該不會在去第二次。
剛好在師大夜市就買了阿公的花給女友,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熱情過去了,買的人也比較少了,也可能他已經賣第三第四批了,也不要想太多吧。

吃完到中正廟去走走,在大門口看到東吳會計再排練啦啦隊的舞,這時已經9點了真的有點冷,他們還是很熱情的在練習動作,在進去一點的廣場看到一群老外在拉筋,練習一種叫卡波拉的武術,是結合舞蹈的武術,在台灣也滿少見的。

音樂廳兩旁有人再練舞跟國術,在往裡面走有管樂的在練薩克跟長號,想不到中正廟的夜晚是如此的熱鬧。
有很多的活動在這個廣場進行著,像是忘情擁吻的情侶,也無視於我們的存在,還有很多高中情侶下了課在這邊談情說愛,
可能中正廟的後門遮蔽性比較好吧,滿多對都在這邊打的火熱呢!!

讓我想起我補習班老師他們幹的事情,就是拿望遠鏡在中正廟二樓那,看有沒有人在草叢裡做些私密的事,然後他們會拿相機的閃光燈,兩兩合作一個閃燈一個拿衣服,呵呵。
我在想這應該是有可能會發生的吧,中正廟的夜晚真的非常的熱鬧,其實大家有空也可以去逛一下,可能會看見許多東西,但看不見我就是了。

台長: 羅屎蛋
人氣(4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1.隨便寫寫當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單調無聊的下午
此分類上一篇:在凌晨,想要被擁抱的感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