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1 00:12:57| 人氣21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魂與軀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因為某個朋友的事
突然讓我面對靈魂與軀殼脫離的感覺
讓我近日的思緒
均沉淪於過去
先夫(下文中稱呼桐)最後那幾年的日子


桐在最後往生前幾年
罹患精神官能症
其狀況跟精神分裂症是一樣的
只是患病的原因出自於器質性的病變
所以當桐發病時的狀況
與精神分裂症是相類似的


面對他發病時的感覺
不是親身體驗的人是很難體會的
當他發病時
我所面對的一樣是那個人
一樣是桐的軀殼
但是
所有對話內容
反應
真的都很像電影中被別的靈魂侵入佔住軀殼
眼神是陌生的(與一般人認為是空洞的感覺不一樣)
看到我向陌生人一樣


突然回想起那時的感覺
好像是自己最親密的人
突然不知跑到哪去了
這個人不是我的親密愛人呀!
但是
桐跑去哪裡了呢?
為何他不認得我了呢?
為何他對我的關愛無動於衷呢?
我所熟悉的那個人怎麼從這軀殼中消失了呢?


那種感覺
跟真正面對死亡是完全不同的
面對一個熟悉得不得了的軀殼
卻要跟一個陌生的靈魂對話
最親密的人從這軀殼中消失了
不知如何尋覓
想要對他說的好多話
面對這陌生的靈魂
我說不出口了
說出來他也聽不懂了
也失了那份親密感了
........................
因為那是另外一個靈魂
不是他
心中所有的話要去哪裡說呢?



然後一直等到桐回復原來的他
一般都需要一個星期
當他的靈魂回來時
那種失而復得的感覺
也很難言喻
週而復始
直到離開
...................


會想寫出這樣的感覺
是想提醒一些必須面對精神病話的家屬們
有些精神病患可能會突然罵人打人
那不是他願意的
他病了
不要怪他
他的心仍是愛著家人的
種種脫序的行為並非他本意


現在
桐到了另一個世界
但是因為不用面對那被不同靈魂更替佔有的軀殼
反而輕鬆些
有話要說時
只要呼喚一聲
那個熟悉的靈魂應該就聽得到了吧?
不用再面對熟悉的軀殼中之陌生的靈魂對話
那種感覺真的是很恐慌的
恐慌是否就此失去?
恐慌最親密的人會不會找不到軀殼寄附
...................
等等


現在不用面對這種恐慌了
有話直接跟他說就可以了

台長: 竹山嫂仔
人氣(21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家人的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除夕夜有感---家的感覺
此分類上一篇:姐妹慶生會

sereana
相信經歷了這麼多生命的淬鍊後,
你會比一般人更堅強、更勇敢,
也更能體會人生的可貴!<( ̄︶ ̄)>
2007-11-02 17:06:14
丸子
看者妳寫的點點滴滴~覺得你真的好堅強喔!加油喔!^^
2007-11-07 12:30:08
深藍
看了你寫的這一篇,我稍稍可以了解,也許我那患憂鬱症自殺的朋友,大概也是像你描述這樣的精神狀況...謝謝!
2008-06-09 12:16: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