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6 08:09:25|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水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淡水游 [聊聊天新聞台910406]

昨天清明掃墓,從觀音山下來之後往關渡大橋走去,記得十多年前有個釣者在橋上跟一隻魚釣拉了近一個鐘頭,最後那魚翻肚白投降了,可是橋面距離水面太高,魚的身體太大、太重,在戴好手套的時候用力拉現實,釣線斷了。

再往淡水方向前去,一路上一直注意璩美鳳住的[海悅]是哪一棟?也注意哪一棟房子是高過31樓的!突然才發現到在和登輝大道交叉口的地方,竟然有個機車專用地下道,再倒車30公尺,穿越這地下道的時候就忽然的豁然開朗,彷彿進入了桃花園,因為大家都是往海北岸的方向,往淡水的路上車子再接近淡水市區的時候才稍微的擁擠了起來,當然還是有看到遭祝融光顧的[海中天]囉!

淡水改了很多,以前坐頭班火車回台北的時候,在火車上還可以看到觀音山在朝陽的拂照下靜靜的躺著,連鐵路工人帶著土狗在鐵路上走著,這畫面都會讓人覺得忙碌、突兀,那像現在,滿滿的都是人、熙熙攘攘的,我想,現在已經不能再像以前一樣,穿著拖鞋、帶著5元、拿著一條線、掛個勾子就來淡水釣魚了,以前的魚之好釣,就人踩在水裡,手線放下去就釣到了,然後就喳呼喳呼的往岸上沙灘跑,要是這時候魚兒在往岸上跑的水上脫鉤而去,那才好玩呢,哎呀!可惜啊!的嘆息聲在小朋友堆裡此起彼落..。

來淡水當然要去海邊走走,其實以前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河岸走道,以前我還記得從淡水戲院的後方,沿著河邊走,踩著水、踏著石頭還貼著一信還是電信局後方的牆壁讓海浪衝擊著我的腳踝要往渡船頭前進呢,而且那次的冒險還挑戰失敗呢!

本來應該是吃魚丸、阿給的,可是我對[大塊牛排]更有興趣呢!她是從士林夜市搬過去的[另外在北投也有一家],十幾年了還在開耶,而且以前在士林吃的時候是80元喔!哈哈!有些久了吧!

真的已經很累了,就這麼走一下而已,回程的路上,我刻意的再竹圍的水溝轉了進去,小時後我是先被帶來竹圍抓螃蟹的,後來才又被帶到淡水釣魚的,所以來緬懷一下這裡,跟你們說你們可能不相信,那時候才國小一、二年級我們還特地在水裡減了好多的[水筆仔]插在那兒的爛泥裡呢!所以這裡沿岸綿延不斷的紅樹林裡,一訂有我親手栽的[紅樹]和她所繁衍的後代,因為我可以確定我們去抓螃蟹的地方[紅樹]有慢慢的長大...,現在,淡水到竹圍的沿岸經營的很好,可以觀景、休閒'、運動,我就有看到一隊阿兵哥帶隊跑過去,淡水遊─真好。
====================910406

台長: 聊聊天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