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7 21:52:31|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人會欺負台灣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人會欺負台灣人 [聊聊天新聞台 920327]

前天的晚上竟然將機車的油騎到沒了,我記得本來那天的中午要加油時,因為馬路施工所以進不了加油站,而我還自信滿滿的以為我加過了油,後來才很狼狽的推到加油站加油。

加過油了之後,機車就發不動了。從加油站將機車推了回去,自以為是的將機車椅座下下來,看看火星塞....有電,而油是剛加的.......,最後還是推到機車航去給機車行看,結果問題是油加的太滿,造成油箱呈現真空的狀態將汽油吸住,讓油下不下來。

在檢查機車的過程中,換過了火星塞,因為他為我做了好一番的檢查工作,所以我就又將更換空氣濾清器的工作給他賺。這個老闆很用心、很認真喔!他還將清潔汽缸的噴霧從空氣的入口為我的機車清除機碳。後來我機車的老毛病,就是化油器似乎沒有辦法做很漂亮的油氣混合,反正就是油路不順的樣子!

老闆技術純熟的將化油氣的橡皮拆下來看,然後又將氣管、油管拔下來,化油氣翻過來,四個螺絲轉了下來,蓋子打開來'拿出油針就對著光看.....。我心理想,他好厲害,三兩下降把東西拆的如此瑣碎,看樣子他已經可以予取與求了,事實上後來他幫我做了很透徹的檢查、清潔和保養,火星塞100、濾清器150...其他的50,共計收我300。

原本我是有心理準備要換[化油器]的,因為它本來就有些問題!期間我們有聊到台灣貨和日本製的化油器....,這老板推崇日本人的技術純良,而台灣做的東西是將人家的東西切成兩半,然後再做兩個模子,然後將兩個模子做出來的東西、合起來就好了.....台灣人用的東西,可以用就好了,所以台灣做的東西使用壽命都不會太長。

隔天我經過另外一個朋友的地方,我提到汽油加太滿的經驗給他聽,他也說他第一次聽到這種是,可是卻是合理的。我又提到台灣人做的化油器的事情,這位朋友是說,其實台灣人做的東西很好,像我們就很多東西外銷......,我就說[是啊!],台灣有能力做好的東西出來,可是都賣給外國人。我的這位朋友說我們台灣人認為我們台灣人不會願意多花錢買好的東西吸用,而是買便宜的、可以用的東西就好了。

所以,我們台灣人做簡單、便宜、可以用的東西給我們台灣人用;而有好技術有能力的台灣人認為我們台灣人不會願意多花錢買精緻的、貴的、好的東西來用,所以,做出來的東西都不做給台灣人用....。像這樣,不就是台灣人欺負台灣人嗎?

不過說真的,你又是怎樣的人呢?會貪小便宜嗎?對東西的品質會要求嗎?.......我是希望東西是又好、又便宜,有時候,耐久財的東西我是寧缺勿濫的。


圖:這個圖裡絕對是個[好]字,可是你有一種[影子]的感覺嗎?對!這個好字,我化的是[好]字的影子。
========================920327

台長: 聊聊天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