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23 08:37:01| 人氣25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可以說的道理,不是終極恆常的道理;可以名說的名字,不是終極不可名說的名字。我前篇說的[虛空不空],裡面是還有分子、原子、電子、離子,所以還可以理解[虛空不空],但是現在要說的[真空不空],是真的在完全空空的的狀態下我要說他是不空的,而且還要證明他是不空的,甚至還要反覆驗證他是不空的,這難度就很高了,因為我不能像拿一個芒果放在你的手掌心上然後告訴你說這是一顆芒果那樣,可是我反而要用說得像是拿了一個芒果放在你的手掌心上然後告訴你這是一顆芒果那樣。

 

首先我要先說清楚,因為我不能像拿一個芒果放在你的手掌心上然後告訴你說這是一顆芒果那樣,可是我要用說得像是我拿了一個芒果放在你的手掌心上然後告訴你這是一顆芒果那樣。所以如果你聽不懂,那有可能我的功力不夠,也有可能是你聽不清楚理解力不夠,那麼我們就不要彼此強求,下輩子有緣再見再聊了。

 

前篇說的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我是用[微即是積,積即是微]來說明[虛空不空],現在這是要證明[真空不空]是完全[絕對值]的真空的狀態下[不空]。所以前面說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是俗締,現在要說的是勝義締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現在要舉個切身卻不實際但可以理解的例子。假設你四大和合的身體老化衰敗死亡開始裂解到虛空中盡淨,剩下可理解的靈魂﹝我沒有要用[妙名真心],因為用數學的算法來說,用靈魂的說法可能有百分之50的人會相信,若再套入[妙名真心]可能就只剩百分之25的人會相信﹞,請問你可以言說靈魂在這樣的狀態是否為真空?能言說靈魂的體積為多少大小也就是真空的體積大小多少?在真空的空間裡可以裝入多少[靈魂]也就是真空裡可以裝入多少真空?我在這裡就解答了;真空的體積決定為宇宙有多大,真空就有多大!真空裡能裝多少真空,真空裡面能裝入無限多的真空!而且不會相互排擠。

 

靈魂的體是甚麼?作用是甚麼?﹝我還是沒說是[妙名真心],因為我怕就是有人排斥不相信﹞其實西洋說的靈魂很狹隘,就是一個人的形體大小,然後可以報仇報恩,東方的金瓶梅、聊齋也是那麼一回事....感覺越說越小了。想想還是用[妙名真心]來代替[靈魂]的說法好了,因為在說[靈魂]的時候,感覺好像有往生死後或暫時的出竅,並沒有投胎轉世的這段,所以就不太合用我要說的往生轉世,要說比較看的到妙名真心的地方,﹝我是指說看的到[妙名真心][裸體]的地方﹞是在往生後投胎前之間,再把地方座標說準確一點,就是精子和卵子結合前之間﹝其實妙名真心是無限大的,而這精子和卵子結合前之間是包括在這無限大之間,這裡有個道理:就是[業力][業感]和[招感],這個下一篇會說,現在先把[妙名真心]給說出來]﹞。這裡還要用一個電鍍的道理,就是一般工業電鍍時,會把一個介質放進電鍍液然後將鋁、鋅、銅...鋪上在介質上,而這個妙名真心就是在精子卵子結合同時作用,然後結晶成為胚胎、人形,可是在精子卵子結合的同時作用了也停止了作用,所以我說他有些像[電腦設備裡軟體的[驅動程式],很快很快就在一瞬間的千千萬萬分之一的時間而已。然後這成了胚胎、人形的體後就不再與妙名真心有關係了...應該說有作用,可是沒關係,這個體的眼耳鼻舌身意識、色聲香味觸法,是自己造業自己受。話說到這裡已經過站了,這裡已經超過妙名真心站,開始無明的旅程了,如果要問說這無明的旅程與[妙名真心]的關係,就是在無明境界裡的起心動念都會在[種識的種子]裡留下痕跡和紀錄,而[妙名真心]只提供[攀緣]的作用,算是一種[活體]但是不意識,讓這個[無明]增生於妙明的繼續[攀緣]的自我作用下去。簡單講就是人的活著就是在妙名真心的不作用、無明的作用之下進行的,然後人的修行是反[攀緣]不到妙名真心的,所以要[證道]是很很很難的。

 

現在用正說的來說這[妙名真心]就是一般人所能理解的[靈魂],[妙名真心]的體是真空的,所以說[真空不空],而這個[真空不空]的[妙名真心]的作用就是[攀緣],所以才會[無明]一路[攀緣]出去回不了頭,也所以勸大家[回頭是岸]。

 

再簡單地說一遍,人的四大離散之後,[妙名真心]再因為[無明][業力]的[業感]接受[招感]

,然後在在精子和卵子結合的同時作用也同時不再作用,然後開始結晶成人,所以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妙名真心貫穿全場,可是都是在[無明]上面作用的。我以個人的立場說個真心話,再怎麼修都修不回[妙名真心],因為[無明]之所以[無明]是因為[無明],你在[無明]的境界要如何[妙明]呢?佛經裡沒我這麼說,他說的是要他的弟子不要追求寂滅,要倒駕慈航重入生死大海。

==============================10903230829

台長: 聊聊天
人氣(253) | 回應(3)|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聊天 |
此分類下一篇:業報輪迴只能是對號入座而已
此分類上一篇:魔說[空即是色.色即是空]

(悄悄話)
2020-03-23 10:16:56
(悄悄話)
2020-03-23 10:42:23
(悄悄話)
2020-03-30 04:21: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