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20 10:03:42| 人氣67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庭談話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日老婆請全家吃飯,為什麼說請吃飯?因為我的店已經由她全權縮小經營,她自負盈虧,我也自己想我的辦法,我好像一直沒有盈餘過,事實上我也一直負債擴張...所以也不可能盈餘,倒是星期日上午到大潤發採購日用品,我也買了機油、活頁夾...由婆刷信用卡付錢,我也稍微有點感覺她好像有賺到一點錢的感覺。記得以前常常發生摩擦,我曾經說過:只要是妳的錢也許是補助、也許是外快,只要是由妳經手得到的錢我甚麼時候跟你拿過一百兩百的?妳這樣對我一直防防防是防甚麼意思啊?

下午在板橋有一家好大一家吃到飽的火鍋店,婆說她想了很久早就想要來吃了,之前有跟朋友來吃過,小女兒就質問說:為什麼沒帶我來?婆說:因為你要去阿媽家玩啊!小女兒回說:妳可以跟我說要吃這一家的小火鍋,我可以改日期去阿嬤家玩啊!....這樣也算是談話,去年小女兒小二今年小三.........。我們彼此因為獨立自負盈虧之後,我因為都是跟銀行借錢的負債,所以我的錢都會當資本使用,避免做消費使用,也就從來沒有做吃這個火鍋的發球權打算。倒是婆叫了個通通有獎的火鍋牌。

每次吃東西我總是吃到最後,然後一整桌的人又要幫我加菜、又要叫我吃飽,大家吃完飯總是評論菜色嫌棄一番,可是看到我一直吃的份上就稍稍收斂三分火力。在這個板橋好大一家的火鍋店,小女兒當然是先掛點,不過只要把我的手機給她玩她就可以安靜很久,吃完以後當然是稍稍坐一下喝個飲料說說話,我還是再去追加了一些菜色,回到桌子之前遠遠就看到大女兒跟媽媽在講話,而媽媽則皺著眉頭沒說甚麼,回到座位我就把整盤的材料倒進我的鍋子,就問大女兒剛剛媽媽說甚麼啊?大女兒說:我跟媽媽說我們雖然是一家人,可是感覺起來我們好像是陌生人一樣...﹝我的天啊!她竟然跟媽媽叫了一張這麼大張的牌﹞。我說:ㄟ,我認識了妳一輩子耶,我對妳再熟悉不過了。大女兒說:對,可是我們一家人就還是好像陌生人一樣﹝所以這張牌是對著我打的嗎?﹞。我先回說:妳的意思是我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嗎?接著我就說:昨天阿嬤﹝丈母娘﹞在家裡幫妳們的衣服用吹風機烘乾衣服、摺好、收好,吹到一半因為延長線有保險裝置在過熱的時候會跳掉斷電,可是這次的跳電的是更之前一條的延長線,而這條延長線上面插了桌上電腦、WIFI基地台、中華電信數據機....,一下子哀鴻遍野,大女兒像個小大人責怪阿嬤每次都把延長線吹到跳電,這下子把更之前一條延長線吹到燒掉....﹝其實大女兒跟媽媽一樣負不了責任,發生事情先把責任往外推,唯恐別人認為這件事情是她做的....﹞。阿嬤說:我每次都這樣吹,跳電的時候等一下就又可以吹了啊,可是誰知道現在會斷電更之前那一條電線....。大女兒說:那現在怎麼辦?阿嬤:打電話給媽媽啊....。大女兒打電話給媽媽說這件事情,媽媽也是叫大女兒來跟爸爸說教爸爸處理....。我躺在床上早就聽到樓上喳喳呼呼的事情,大女兒很客氣地站在門口說著樓上的事情,我沒起來連眼睛也沒睜開的跟他說:你去樓上往外面的門旁邊的塑膠籃裡面有一條新的延長線還沒有開封的,把那條新的延長線整條換起來,插頭重新插上就好了....﹝事實上那條延長線也是有保險跳電裝置,所以也沒有壞﹞。我舉了這個例子跟她說:阿嬤知道妳怕被罵所以先下手為強把阿嬤說得狗血淋頭,阿嬤也是淡淡的說去跟媽媽說....,你跟媽媽打電話的時候那哪是跟媽媽說事情?那是在告狀說:電線是阿嬤弄斷的。媽媽知道是阿嬤的事情也不敢多說兩句,就說叫爸爸處裡。我當然也知道妳怕被誣陷、責怪...,我也很淡然的表示說有新的電線換一條就好了啊!不然,阿嬤拿身分壓你、媽媽的胳臂往自己的媽媽彎、我的午覺被打斷那你不是更是含冤莫白........。ㄟ,大家都了解妳,輕描淡寫的處理事情,唯恐妳流血流汗的處理事情又被嫌棄到沒功勞還被抹煞了苦勞,你還說我們像陌生人一樣嗎?


回到家,當然也是跟婆把大女兒的事情說一說、把小女兒的事情說一說、也把我這她不認同的事情說一說﹝通常這是最不愉快的部分﹞、也把她自己掌理的事情說一說。事情也不知道怎麼說的,我說你在這個家裡面妳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沒有嗎?她把頭低下去想了一下,點點頭說:是有啦!我要做得事情是有條件的,條件俱足自然水到渠成,是外在的,而婆要做的事情如果不能得到我的支持,起碼我也不要去反對她她就阿彌陀佛了,在我的成分很高,我算很配合了。
=========================10603200959

台長: 聊聊天
人氣(674) | 回應(2)| 推薦 (1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聊天 |
此分類下一篇:佛經密碼(法華經)之永業
此分類上一篇:安全模式

冰瑤
談錢總是很傷感情,那怕是夫妻亦如此。
不過,我欣賞你給小朋友的教育觀念。很棒!我很認同。
2017-03-20 18:31:41
版主回應
夫妻是冤家,會彼此大小聲對待;小孩是債主、是繼承者們,要客氣對待...
2017-03-20 20:34:40
(悄悄話)
2017-03-20 21:01: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