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4 15:53:52| 人氣1,0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緣慳一面

推薦 1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緣慳一面

上上星期日1026到基隆一趟,到處轉轉去看了住在DD街的阿伯,70歲了,本來住在這間房子的對門,後來房東趕人就說要搬去以前我跟他提過的BB路的房子,
在後來因為DD街的原屋主不續租房子了﹝我是法拍了原屋主的房子﹞,阿博得之後就嚷著要搬回DD街,住在BB路時,他在基隆車站遇到20年的老朋友在當街友,所以他就把這個街友朋友給領回了BB路。

這個街友朋友以前是拳擊運動選手,後來頭部有受過撞擊、也當過外國船籍的船員、後來當街友的時候身上也有疝氣的疾病...。阿柏領回這個朋友以後,也不管自己的經濟狀況就全力的幫他辦理全民健保的復保,因為眼前要開刀動手術的費用和復保健保的費用權衡之後,還是繳個近三萬的健保費划算。這個阿博士沒有開口跟我藉這方面的錢,可是拖欠我的房租不說,好不容易交了個房租又打電話來把房租界回去一半,我真的火大了,因為他一開口借個幾千的,我就得跑一趟銀行,不打緊,銀行三點半關門,他就真讓我跑了幾次的三點半,曾經我就跟他說:明天。﹝因為我怕被詐騙,所以我所有的卡片都不能轉帳,是我自己設定的防[呆]限制﹞

去年8-9月左右阿伯從BB街搬回了DD街,這時候的健保已經辦好也已經完成了一些手術,在來就是要弄勞工保險和國民保險。這個街友朋友以前曾擔任過高薪的船員,可是勞退辦理下來之後卻只能月領1000元,原因就是他是在外國籍的船舶擔任工作,勞保的範圍是不包括外國的工作的。所以再往國民保險去下手,因為他已年滿70歲,只要繳清國保開辦以來的保費,那他就可以領屆齡後的退休金,今年的三月阿伯拿出了相關單據,萬事具備只欠東風,這世界上哪有這種東風?不就是我嗎!百般的心理轉折,在阿伯的[口頭]保證這個錢可以馬上拿的回來,其實還是有差一些並不是馬上拿回來。最後的差款是發生在五月的時候,再來就很固定的收到被打了八折的房租。

上星期四11點,椄到了阿伯打來的電話說他的朋友往生了,昨天晚上還好好的聊天,早上不舒服叫救護車來,在救護車上面就往生了。12點我匯了一萬元到他的戶頭去處理事情,一個老伯會拖欠房租,他能有什麼錢處理這樣的事情?能力倒是有!警察、檢察官、法醫、葬儀社的人都到場,再到警察局查往生者的家屬,一個兒子、兩個女兒,女兒的經濟情況不好簽了字就走了,兒子說他這個父親在他八歲的時候拋妻棄子的跟舞小姐走了還生了小孩,至今35年音訊全無,他對這個父親一點印象都沒有.....。

星期日上午本來要再去一趟基隆DD街,可是他不在家,基隆又下雨所以就打道回台北,基隆下雨,可是台北還OK,手機上面的降雨警報器顯示新店只是毛毛雨而已,所以還是拿了釣竿、包包、網子往新店出發。天氣有些涼,釣況很差,有些先來的人也走了,我這時椄到阿伯來的電話,他說他已經在家了,如果我要去的話可以去了,我回說我已經回台北了,因為早上他說他要去大溪找往生者當校長的哥哥,不過他是用電話聯絡的。總之,總的來說,要處理後事還是要有法權,首先他的各方親屬都[棄權]後,我們這些旁人才能出的上手,我跟阿伯講:我這邊在法權問題確定後可以做到火化、骨灰罈至於塔位這邊先放著等明年再說,因為我現在的錢都是銀行的錢,而且已經開始動用到七趴的錢了,很貴......。而且在大溪公所那邊可以有2萬元的喪葬補助,可是要他兒子來辦哩,到時候我錢出了,他把錢拿走了......。別說這個阿伯會拖欠房租,另外EE街的房客是被自己的兒子、大陸媳婦趕出來的,之前他女兒會幫媽媽出房租,可是之前女兒失業了,我也2個月沒收到房租了。更扯的是CCC路的房客,房租有3個月沒交、水電瓦斯有6個月未付,原住民單親媽媽帶兩個國小的小孩,之前還有一個不工作的乒頭,後來那個乒頭走了....。那邊的錢不給我、這邊的情勢要我出帳,我要是不硬一點的話不就被拆了。

隔天的早上,我一邊抄寫了凡四訓一邊的想著[謙虛][陰德]....,我是不相信鬼神的,可是其中的道理也是有跡可循的。有時候不會有人對我說什麼大道理,我根本也聽不下去,而且我又愛辯,更糟糕的是還沒有人可以說的過我...←一點都不謙虛、平常也沒什麼德行可言....﹝無可藥救﹞。謙虛兩個字就好像[空杯子]的意思,如果你杯子裡面已經裝了滿滿的水,那別人的任何東西都無法裝進這個杯子了。陰德:是為善不欲人知或人不知,所以是沒有人知道或沒有回報的善行。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如果全天下的人在自己的身邊遇到了需要幫助的人而給予幫助,那自己親愛的人,無論再什麼地方都可以順利平安而不需要自己時時守護在身邊,只消伸手幫助身邊你遇到的人,那全世界的人[包括自己親愛的人]都可以隨時隨地的得到幫助...........若人人奉行善行、積行陰德...。

九點,我拿起了電話打給阿伯,跟他說:從火化、骨灰罈到....[海葬]﹝因為他這個朋友生前是當船員的,所以是有考慮海葬,可是之前經過詢問,海葬要包船、請專業人士執行灑骨灰....,就不考慮了﹞......[樹葬]﹝因為之前他有去幫他以前老朋友的姊姊協辦過喪事,就是採取樹葬,地點是陽明山,並沒有使用可分解的容器來裝骨灰,而是直接將骨灰灑再樹根周圍然後用白色的小鵝卵石鋪蓋在上面,大約5棵樹圍一個人,然後祭拜時就對著樹祭拜...陽明山太遠作罷﹞....[塔位]最近在南榮路有新增靈骨塔,而且還有做廣告、地點又接近基隆......。我跟他說從火化、骨灰罈、塔位都由我出帳,當然我跟這位朋友畢竟只有數面之緣、又我的錢成本頗重,所以以親疏來說的話[求有]應該就仁至義盡了。至於大溪公所那邊的補助還是要請他兒子出面來辦理,如果他兒子不願意把2萬元的補助交出來,就當作他父親給他兒子的補償,大家恩怨兩了;如果他把兩萬元補助交了出來,就當作他孝敬他父親的,大家天倫永續.......。所以不管他補助交不交出來,都不影響這邊把事情給辦進去塔位。倒是我的帳開了個口任人宰割了。

本來10月26日要去看阿伯的,阿博說他不在,可是他朋友有在樓上...,我沒有上去........緣慳一面。
=========================10311041551

台長: 聊聊天
人氣(1,061) | 回應(2)| 推薦 (1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聊天 |
此分類下一篇:土地的徵收利用
此分類上一篇:準備要開始採收橘子了

Dobora
好文.讚
2014-11-20 15:31:28
薇薇
這樣做是對的,雖然荷包漏洞,很快就能補回來的!
2015-02-15 13:2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