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9 08:31:56|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浩瀚無垠的市場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浩瀚無垠的市場

記得以前小五的時候,一樣是這學校剛放暑假的夏天,和一個同班的同學說到望幽谷、八斗仔、碧砂漁港、碧海藍天...,一整個受不了,因為他去過,我則聽我哥哥一直的說說過﹝因為哥哥都沒帶我去﹞,於是跟我那個同學約好了某日的某星期幾一起去,可是時間到了沒看到人,我也只知道他住的巷子口,在巷子口轉了轉我就下了決心自己去,到了台北車站打了往基隆普通車的車票就上車了,松山-南港-六堵-七堵-八堵....,一路上都是記憶中哥哥們口中熟悉的站名,可是這趟火車壓根就沒走過。

那時候的八堵和八斗子我一直都搞的不太清楚。在火車上我是坐在火車門拉著圍在火車門的鐵鍊邊上的階梯上坐著,有個大哥哥看到我是一個人就和我搭訕聊了起來,先是問我幾個人、要去哪裡?我是一個人,本來和同學約了要去八斗子去抓海膽,可是沒看到同學,所以我就決定自己一個人去﹝因為我不想把已經下來的交通費交回去給爸爸﹞。那你知道在哪裡嗎?我說不知道!蛤--那你怎麼去?我說不知道?到時候再問人吧!結果那個大哥哥是吉林路上文化大學的學生,而我則是就讀長春路上的吉林國小,我門吉林國小的後面就是連著文化大學,我還常常中午去他們的自助餐餐廳吃自助餐呢!後來在車上他仔細的告訴我路線、公車、抓海膽的方法。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確定忘憂谷在哪裡?因為下公車我在叉路上選擇了碧砂漁港,那時候碧砂漁港還在建設,港邊有插入海中的斜坡盡頭還擺放著正在施作的大沉箱﹝那是後來才知道是用來做堤防提身沉入海里的基座﹞,我是有繞道堤防外去瞭望了一下,那裡一望無際、海浪拍石、波濤洶湧....,算了,還是堤防漁港內風平浪靜的比較安全,在漁港的石頭邊上就看到海膽把自己崁在那石頭邊上,這個一定要帶回去給爸爸看到,因為這就是[旅遊證明],下一次要請車錢的時候比較不會囉唆,我就拿著5吋長的大鐵釘從海膽的底部撬了起來,因為聽說海膽刺有倒勾,所以小心的拿起裝在袋子裡,總共抓了兩隻,撬破了一隻。本來再海裡的石頭深處有更多的海膽,可是漁港內海底的能見度並沒有像哥哥們說的可以看到海裡兩層樓深的海底,因為不可測,所以心理害怕只敢在石頭邊游過來、游過去。

===================10307190830

台長: 聊聊天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聊天 |
此分類下一篇:不可救拔
此分類上一篇:正面無可迴避的衝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