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3 21:59:33|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負式算法的正數結果---財務監的前中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負式算法的正數結果---財務監的前中後

 

人多多少少都會有程度不一的信仰和迷信,我不是無神論,也不是有神論,我會因會當下的需求而作出超現實的解釋來自圓其說或自我解脫。不然呢!讓自己坐困愁城而坐以待斃嗎?有時候給自己、給別人一個說法,好讓自己和別人可以從當下的窠臼中脫出,我不做相嚅以沫的事情,如果大家可以兩忘江湖那是最好的。

 

打雁的終於給雁啄瞎了眼睛,玩劍的終於給劍切傷了自己。像雷曼兄弟、像中華民國的前總統...。我財務操作了快五年,終於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坐進了財務監。我從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迷信]著,人一定有那種永遠都花不到的底錢,就是那個錢再怎麼花都會剩下五萬十幾萬的錢花不到,也許你會說還是有很多人花錢花到破產啊!好吧!我自己知道我是怎麼花錢的人,我自認自信我自己不會把錢花到破產的那個地步。

 

有時候生活真的是很簡單的加減法,進來多少錢是加法,出去多少錢是減法,出去的錢比進來的錢少........那當然是年年有餘啊!可是有人就是手賤、頭腦就是笨,加減法懶的算,手就是不去拉手煞車,然後一直往破產的境界加速前進。

 

我的加減法有比較複雜一點,因為還要加入時間的因素,還要再加入銀行的因素,還有其他不便透露的限制因素。我的本業這五年來其實都處在入不敷出的境界,我所做的努力也只是縮小虧損規模,有時候也不能怪這個行業,前半期是因為我自己的費用規模降不下來,相對的收入隨著市場競爭、瓜分、爭食,變的比費用低,後半期因為原物料漲價、油、電、瓦斯也漲,我自己的費用降低的幅度根本抵銷不了成本上漲幅度,而且成本的上漲也壓縮了利潤的空間,真的是內有成本上漲、外有市場競爭的雙邊夾殺。有時候在晃神的時候會問自己我到底在做什麼啊?其實以前就就說過了啊,就是做個幌子做個正職啊,這年頭能做什麼可以發大財賺大錢的呢?現在求的就是少輸為贏,同樣的一筆準備金,在虧損的情形下可以把準備金花最長的時間就是贏了。好吧!現在的問題到底是什麼?就是準備金花完了。然後環境的情況沒有轉好,以拖沒有待到變,更慘的是日子還是得過下去,所以還是得兼差來補差額,不過那已經是過去式了。而且我已經知道我兩個月又10天的差額是6萬元,所以我曾經在我的人生透支了6萬元。我的神話、迷信也被破除了。

 

兩年前我辦的最後那筆貸款真的很不愉快,因為我要的額度被硬生生的減了30萬,那時候的30萬如果能到今天的話30-6也還有24萬在我身上,那樣不是會讓人感覺非常美好嗎?真是爛透了!我真是恨死了那間銀行,兩年後的最近發生了更爛的事情,那銀行說在同樣不變的條件下要幫我增貸、代償、降息.......你說他爛不爛?說真的我現在是滿心的感激,由此證明我也只是一個普通現實的凡人而已,現在能拿到手的現金是當初被減掉差額的5倍﹝不小心在這裡用了乘法﹞。 我現在開始在未來的三年內要改變我的體質.......有可能會整個變質,還在想啦!慢慢來!

 

這裡面有好多要小心的事情,我的對方是法院、銀行、市場還有很多的公務機關,一不小心就不可收拾了,我覺得我是在臨界點裡面走著,好幾次踩到了邊線,也都有驚無險,這種日子還要再過3年,數學題還要再做3年,大家加油吧!

==================================201310130927

台長: 聊聊天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