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6 08:00:30| 人氣2,26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充實的水在密閉的管子裡震盪所引發的聲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充實的水在密閉的管子裡震盪所引發的聲音.....

這星期也真有夠忙的,所謂的忙不是工作上、生意上所帶來的,反而是在工作之餘應該用來休息的時間拿來挪用做其他事情而言。

星期一下午的午休時間被押去和小小妮子一起去和平醫院看醫生,星期二被房客叫去基隆修理水管和熱水器,星期三帶著材料再去基隆修理、調整水管的問題。

看病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掛號、等叫號、看病、拿藥.....。這個基隆的水管就.....。當初買這房子的時候就是因為水電、門窗的問題讓原本的無主不想再修理而把房子出售,因為售價實在太低,我又再低於十萬的價格出價才成交。房子本來就只有一套浴廁、廚房。可是原來的浴廁、廚房也幾乎是廢壞的,後來我把房子隔成兩個部分,有另外一邊的浴廁、廚房是我自己不假他人安裝完成的。而這次發生問題也是這個我處裡的部分。房客的抱怨是熱水器壞掉和水管會發出很大的聲音。

當初在把這個房子出租的時候就因為兩邊的人生活作息不一樣,用水時所開動的壓力馬達會影響到另一邊的睡覺﹝其實好像兩邊都是暗光鳥,所不同的是有一邊把日子過的更暗.....﹞。於是我就把共同使用的加壓馬達再增設了一顆,水管也從中間截斷另外再從水塔拉一條水管到另一戶的門口安裝了加壓馬達。現在的問題就是從水塔到加壓馬達的這一段水管,原本我只是把它架放在牆壁上鐵窗的固定腳架上,沒想到馬達在關閉的時候整條水管會因為不明的原因震動而拍敲牆壁發出聲響。熱水器的問題是因為連彭頭的水量調節器變質膨脹阻塞水龍頭造成水量不足不能推動熱水器。

第一天就是帶了水管固定夾把本來擺放的水管改用固定夾固定在牆壁上。因為時間有限,把水管結結實實的固定好了之後,啟動馬達....關閉.....嘎嘎嘎嘎.....我當場傻眼,情況完全沒有改善。我再把出水段的水管也用固定夾固定,在啟動馬達.....關閉....嘎嘎嘎嘎....我我我.....,完了,我還得趕回台北呢,真是想破頭也想不出原因,阿他不就是水管拍打牆壁發出聲音嗎?把他固定起來不就好了!可是事情通常不是我們這種愚笨的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先回了台北,熱水連彭頭的熱水調節器再買一顆換裝就是了,明天再帶個橡皮墊子把水管用墊子墊著就是了。這次把固定夾和固定夾中間的水管用橡皮墊墊緊,讓他絲毫沒有震動的可能,我使勁吃奶的力量拉起水管墊入橡皮殿,出水段和入水段都墊好後,啟動馬達.....關閉.....嘎嘎.......怪,真是奇怪!其實更奇怪的是我用手去感覺那水管的震動的時候......我沒有摸到他的震動耶!而且在他之前發出很大的聲音的時候我也不是很強烈的感受他的震動,這個改善的問題我是做到這裡了。若要完全的改善,我想要把所有的固定夾拆下墊上橡皮墊重新固定。

我回家想了很久,這水管能拍打牆壁發出聲音的部分只有固定夾的部分了,可是我固定的很緊耶←應該不會有縫隙那種,而且還有用橡皮墊緊。我的推論是:當壓力馬達啟動關閉的時候,水管中的水連同水塔裡的水都一起運動然後被突然中止,而慣性的力量依然前進,在水管中擠壓和水塔推壓的力量把水管撐大,而水管本身彈性壓縮的力量又把水管中的水幾回水管原來的大小,反彈回去的水壓回到水塔,而水塔持續再對水管加壓推擠.....來來回回直到平衡。而這瞬間的來來回回、水管的撐大、壓縮就足以讓水管以葫蘆、波浪的樣態變形,在瞬間撐大和壓縮的時候把固定夾的縫隙空出來,水管本身的彈性要回牆面的時候再加上下一波水管中的水接受水塔反彈的水壓在一次撐大水管的力量就發出了聲音,又因為這來回的動作很微小,所以用手幾乎感受不到他的震動,可是卻可以聽到他那似近又遠的聲音.....。
================================9712060758

台長: 聊聊天
人氣(2,26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聊天 |
此分類下一篇:取悅小女人是一種淪落.....
此分類上一篇:不要再賭博了!

(悄悄話)
2010-01-14 19:44:11
vivian
充實的水在密閉的管子裡震盪所引發的聲音, 請問要如何解決與處理啊?
2010-08-01 08:56:40
聊聊天
就是用一般家用的軟墊剪成一塊一塊的,塞在水管和牆壁之間,每隔一個距離塞一塊,直到聲音變的最小為止。我又有注意一般明管的工法,就是在牆壁上用壁虎把水管的架子釘在牆壁上,不讓水管碰到牆壁,也就是讓水管架在架子上走,不靠到牆壁。我也才恍然大悟,為什麼水管很整齊的排架在架上沿著牆壁走,其實就是怕水經過水管的時候會膨脹、彎曲或衝撞管璧震動時碰撞牆壁發出聲音。
2010-12-29 23:59: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