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6 00:56:00| 人氣72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開始每天早上9點上班,不早睡起床時的確很痛苦

但妳到我房間找我聊天,說妳從暑假開始承受極大壓力

我懂,相信我真的懂,當初我也排斥至極

只能安慰妳這是他們愛我們的方式 ,我們是雛鳥、他們是老鷹

擔心我們不會飛、怕我們的競爭力不如人,所以急著讓我們成長

被推離鳥巢,我也是這樣痛過來的,他們總說要學習承受高壓

從國中就開始被push去打工,暑假這黃金時期更不用說

畢業後不到七天也在他們每天施壓下找到工作

不甘心和不服氣啊,那種感受我在你現在經歷的時候也有

但是妳能怎麼樣呢?跟他們翻臉搬出去嗎?

很現實的一點『那妳必須經濟先獨立』

家裡不是不溫暖,只是經濟沒那麼富裕

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能夠預料,誰知道突然這間有緣的房子出現

沒料到他放著十萬月薪不幹,自行創業會失敗負債

無預警在鴻海旗下富士康當副理的他會被裁員

間接無形有形的壓力存在,不過就是錢嘛

所以身為子女的我們理應分擔幫忙,這道理我知道妳懂

只是妳氣是覺得未來大半輩子都在職場,沒必要這麼早去打工

我也會氣啊!為什麼我家不有錢一點?可是講這些就沒用啊

人生嘛!還記得家裡發生一些事情過後,我哭著對妳說『爬阿』

人情冷暖不需要再多下什麼註解,隨著時間我已經有所領悟

用自身能力去證明給別人看,和賺錢進來

想出國留學靠自己比較實在,房貸我在繳所以不能沒工作

我向現實屈服了,為了家人、生活,這沒什麼願不願意
 
當然我偶爾還是會做夢買買彩券

若妳看新聞會發現我們比許多人幸福許多,也換個角度想
 
在我們家長大的小孩怎麼可能會是草莓族,重返校園我看到一堆
 
當我聽到有人為某件事苦惱不已,我就暗自慶幸我沒寵我的父母
 
不過也有人以有寵愛自己的父母為傲,那就來看以後誰倒的比較快
 
可是不當草莓要當硬蘋果,這段必經之路的確崎嶇難行

我的壓力怎麼會比妳少呢?多少次我早上爬起來哭

不想工作啊!好想逃避這一切!可是可以嗎?

哭完了,還是要認命把虛偽面具戴起來去上班

有時躺在床上許多現實問題會出現在我腦海

房貸會綁著我20年,期間我結婚生子怎麼辦?

養小孩這筆錢不是小數目,未來一個月我要賺多少?

目前妳還沒有這問題,但不但代表未來妳遇不到

我們的父母不是公司總裁、工程師,只是小職員,但他們的確是愛我們

他們這樣做,是為我們提昇競爭力,未來對岸是我們做大的競爭對手

我不會永遠只是一個英文老師,我不斷這樣對自己說

說創業,7-11加盟、早餐店、飲料店、補教業,網拍

各項市場調查我也在看,詢問入門的價格,我都在試水溫

只是沒有縝密的計畫,我沒有辦法妄然行動

企圖心,我有;但害怕失敗,我有更多

他常說:做事情寧可做錯,也不要事後後悔沒做

太多聲音在我腦裡,礙於我目前儲存的能量還不夠,還要一段時間

跟妳說這麼多,是要妳知道妳不是一個人,我也在苦海沉淪,好嗎?

 
只要經歷了這一切,把它撐過來,這就是我們能引以為傲的一點

如果妳幸運考上公立大學就不用半工半讀,和我相較起來真的很幸運

半工半讀真的好累,支持我的是禮拜日唯一一天的休假,和買網拍找慰藉

心態上也變的較為自私、脾氣也略為暴躁,和同儕間的誤會也無力挽回解釋

不要像我一樣,不過我看妳回家都在上網,自己好自為之吧

因為等妳做決定以後,許多事情變的息息相關,不是妳要逃避就逃的了

加油。

台長: Quee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24)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Unhappy |
此分類下一篇:我好累
此分類上一篇:我懂

某學生的家長
妳提到戴面具上班
雖然不知道你指的是否為現任工作
但從孩子口中說你的表現
我仍對你表示肯定
2009-07-06 22:27:49
不是爛草莓
謝謝你願意,聽我說...
謝謝妳主動幫我排解現況
和你說完我的壓力輕了許多
情緒也好了很多 我也看開了

現在的人,誰不是活在壓力下
如果爸媽才施這點壓力,我就快承受不了
那我簡直沒有未來可言了 對不對
當你有壓力心事要說,不要自己默默承受
姊,你也要加油喔!我真的以妳為榮

真的很謝謝妳,我也很愛妳
2009-07-10 00:23:54
陳文琳(她男朋友)
女朋友:
妳說暑假開始每天早上9點上班,男朋友我比妳更累(當保警總隊中隊長的我,也沒有暑假!每次都要十點上班,夜晚兩點到三點開會,忙到清晨六點才能回家)!
2009-07-11 02:29:21
岑岑
你妹妹也是美女耶!
2009-07-14 17:14:34
想去佳音的家長
佳音老師
不好意思佔用你的私人空間
我想請問有關佳音的英語教學
我想去上密集班
也帶孩子去插測(升小四)
但是 那天孩子因為佳音在辦活動
人聲雜遝 而分心回答
結果
和同行的女同學一起測出的結果分別被降了二階和一階
這位同學和她一起學英文三年了
在另一家的大小考2人其實一直都不相上下
但是插測的結果
就要他們兩人有6個月學習的差異(也等於要多花2萬多元學費)
更重要的是 小孩知道後 超難過的(被降2階)

回家後我問他做答情形(原本他不知道我帶他去佳音幹嘛)
他說有些聽得懂 但是不太想回答

其實他本來的英文老師也很好
但是上課時數少(一周2小時)
聽說練習較少
這是我想換的原因
但是這老師也很有系統的教學
一套教材上到第四冊後 會換另一套的三和四
複習以前學過的句型和增加單字量
同時再增加大家說英語並聽說和寫的練習
其實她一直很有規畫 但就是上課時數太少了

現在 我不知道要不要接受現在佳音插測的結果
去降2級上課
這樣整套上完會到國一上
還是 要求佳音給我降一級就好

可愛的英文老師
您可不可以給點我意見

另外我想跟你說的是
你好棒
很認真努力的生活著
是個好老師 也是好姐姐
我的家境更差(我還是台北人呢)
也是半工半讀高中大學學費也是自賺
比別人多繞了幾年 但最後我也找到自己嚮往的工作(國小教育學程->正式老師)

祝福你和妹妹 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
2009-08-07 11:12:39
版主回應
佳音的學費計算方式如下:

24堂7200元、教材費另計(2000元以下)

級數較高則是32堂,學費為9600元,教材費也另計

每個禮拜2堂,一堂2個小時

我想您可以試著和補習班溝通再讓孩子插測一次

補習班為了招生基本上都會答應的

在帶孩子到補習班插測前要和和他說這次認真答

補習班通常會準備幾份符合孩子程度的試卷

我想再重測一次,準確度會比上次高

或者和櫃檯老師說明孩子的情況、和您的期許

我相信補習班會有妥善的安排

至於孩子的英語練習時間,這部份要請您費心了

在睡前聽CD、背完單字才能看電視、玩電腦

用些手段去推進孩子練習英文

以上是我的建議,希望您和孩子能順利。
2009-08-07 13:34:20
想去佳音的家長
感謝您的回答
我們這邊的佳音是ㄧ期60堂約2萬5(密集班)
一堂2小時 一周3堂共6小時
用的是國外的教材
或許每家分校不同吧

孩子的複習 可能我以往是太讓他自主了
我想我會讓他了解英文的重要並更加的要求他
畢竟英文是重要的工具
謝謝您的建議
2009-08-07 16:23:4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