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8 10:20:43|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華倫巴菲特- 1996年發表的經營者守則 Owner\'s Manua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華倫巴菲特- 1996年發表的經營者守則 Owner's Manual

這個守則除了說明他的投資理念外,也闡述他對於管理、對於股東、購併的公司、對於經理人的管理哲學,摘要如下:

1. 雖然我們的公司是公司組織型態,但是我們的態度是合夥。對於股東們,你們是我們的合夥人,我與相關的經理也都是合夥人 (雖然我持有大部份的股份)。我們並不將公司視為我們自己商業上的資產,公司是所有股東擁有的資產

2. 大部份的資深經理們都投資大部份的資產在公司上,我們經理自己的公司也為自己公司負責

3. 我們長期的經濟目標是提高每年平均每股真實價值的成長率,我們以每股價值成長率做為衡量的指標

4. 我們偏好擁有多元化的事業群並且可以持續產生高於平均報酬的現金與盈餘。我們次要的選擇才是透過我們保險子公司去購買相關的事業公司。

5.因為我們長期持有相關的公司與事業,並且因為傳統財務會計的限制,合併報表的盈餘數字可能會低估我們的真實價值。我身為公司的擁有者與經理人,會乎似這樣的落差。但是,我們會對你報導我們擁有每一家公司的重要資訊。這些數字與其他相關資訊將有助於你做相關的決策

 

==================

我們都知道巴菲特長期持有的策略,這幾點更進一步說明核心的理念,

不管買一股或是買一家公司都要當以經營者 Owner的心態

自己是 CEO 更要以 Owner 的心態經營與股東與合夥的心態將股東權益報酬率最大化

 

PS. 這守則共有15條外加"內含價值"的說明,待續...

 

 

檢視我的拍賣 檢視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台長: Ez法科有聲書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投資理財 |
此分類下一篇:華倫巴菲特- 1996年發表的經營者守則 Owner\'s Manual -2
此分類上一篇:股票價值之評估方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