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1 10:21:03|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尋找最績優的公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何尋找最績優的公司

有一本著名的管理書籍,"從A到A+"

這本書說到如何成為一家傑出的公司,

書中透過大量的統計資訊,與調查

在美國著名上千家公司中,將歷史過去 10年,營收、市值的成長做研究

試著了解這些績優的公司是不是有共通的特性

作者提出三大方向的結合就是公司利基的所在

1. 熱情 - 公司最有熱情的是什麼

2. 天賦 - 公司所擁有的天賦或是技能

3. 經濟引擎 - 公司透過怎樣的商業模式賺錢

同樣的道理也可以應用在投資

散戶在尋找績優的公司可以問問自己三個問題

1. 我自己最什麼最有興趣. ? 打高爾夫球? 食品、化妝品...

2. 我自己有什麼天賦? 我有工程的背景. 我有藝術鑑賞的眼光....等等

3. 我平常如何花錢或是賺錢? 我在 xxx 公司或是產業工作. 所以我了解xx產品的需求。

我喜歡買xxx來吃,所以我知道該食品的口味與在市場競爭力...

透過這三個方向,尋找這三個可以交集的地方

用心觀察與研究,就不難發現該每個產業都有所謂的 "狀元"

行行出狀元..您也可以做得到。


檢視我的拍賣檢視我的拍賣

台長: Ez法科有聲書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投資理財 |
此分類下一篇:富豪排行榜
此分類上一篇:要賺多少才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