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7 23:37:00| 人氣1,5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育觀點】(6)電視台你在想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視台,我請問你,你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三月十日,為了實際反應教師退休管道窒礙重重,台北縣教師會舉辦公聽會,有三百多位教師親臨公聽會表達他們的訴求,台北縣今年有779位老師申請退休,卻只有242位能如其所願,多達537位老師想退休不能退休,原因就是政府財源不足,總計全國有多達五千位教師申請自願退休而無法如願,這些聲音勢必要讓社會大眾知曉。

這是多麼重要的一則新聞啊!

「這股聲音若是能夠傳達出去就好了!」我心裡這麼想著,從三月十日下午開始,守在電視機前,注意有沒有公聽會現場消息傳來。時間一滴一秒過去,三月十一日晚上我失望了,徹徹底底失望了,當我看到電視台編譯外電的寵物餐廳新聞,主播軟語輕送唸著新聞稿:「你知道嗎?現在連寵物都有專屬於自己的餐廳了.....這餐廳只供應寵物食物,至於寵物主人可就要自己攜帶外食囉!」這無關痛癢的新聞,以它相當準確的「生理時鐘」,每鐘頭閃過一次。狗似乎比人重要。

電視台,你們在搞什麼?

關係乎教育界最重要的教師搶退潮,你們看到了嗎?公聽會距離電視台的距離屈指可數。當攝影記者肩起了機器,聚光燈下新聞記者口沫橫飛地解說合歡山瑞雪紛飛的新聞現場,背景夾雜著SNG轉播車轟隆轟隆的引擎運轉聲。我不明白,這SNG轉播車到達公聽會的路竟會如此遙遠,甚至擠進主播台的新聞稿都是這麼遙不可及。公聽會隔天,我在聯合報看到了報導,總算能證明這場公聽會曾在台灣舉辦過,捧著報紙,仔細端詳一字一句。是啊!這就是公聽會的訴求,為什麼電視台寧願取娛樂新聞、狗新聞而捨教育新聞呢?我很不平。

當電視台開始捨重要議題就麻辣無內涵的娛樂新聞,重視狗新聞更甚於媒體責任時,講求新聞多元只是電視台自甘墮落的藉口。電視台你有聽到我的話嗎?該醒醒了,娛樂新聞有它適合的綜藝節目,至於狗新聞,則留給「狗頻道」去播好了。

2001.3.13


台長: 犬儒汪汪
人氣(1,5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教育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教育觀點】(7)戳破教改神話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教育觀點】(5)基本學力測驗不考選修教材之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