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0 01:19:39| 人氣6,8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買間房子-入住兩週年檢討-6 RO逆滲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喝什麼水比較沒負擔?林杰樑醫師曾在「超視《請你跟我這樣過》」節目表示:RO逆滲透,再煮沸,煮沸時間依地區水質而不一。

當初選最便宜的RO逆滲透,因為藥廠製藥是用RO水,就這麼簡單,聽從老婆建議,煮過再喝,比較不會掉頭髮,親身體驗,真的有差。

膽小如鼠的個性,還不敢買yahoo拍賣的RO,選擇特力屋最便宜那款,3999元,不含運送,含到府安裝,便宜就好,等看完安裝過程,五年後要換,就可以自己來。

只是這台RO從來沒換過活性炭濾心,將近兩年,是要請人換呢?還是自己來?

自己來好了,如果收拾不了,再請人。

起初安裝時,師傅左繞繞,右纏纏,就把線路搞定,看起來很簡單,師傅也直言簡單極了,記得止水膠帶的方向即可,所以我下場了!

一定要關掉電源、水源,還有壓力桶入水出水開關,否則廚房會出現不請自來的湧泉,直到關對開關!

原先擔心水流方向,怕拔錯管,其實答案就在活性炭濾心上,背面有箭頭指示水流方向,將濾心出水口的管束旋下,下方擺好水桶,記得是水桶,臉盆太小還是不夠用的,接著大膽換下兩個活性炭濾心,放流五分鐘,出來的水並不黑,奇怪了!我步驟應該沒錯,以前看人換,的確會黑黑的,黑到哪裡去了?

原先水管上的殘存止水帶用指甲摳掉,再纏上新的止水帶,裝回去,開電源、開水源、開壓力桶開關,前五分鐘沒漏水,萬歲!

但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為了測試,我把壓力桶的水洩了出來,準備製水,就在馬達咻咻運轉時,我發現其中一點漏水了!怎麼辦?要請人來修嗎?人一來,車馬費就是七百元,

豁出去,把剛剛漏水的塑膠管束用力再給他扭半圈,很不好施力,為了省錢,蠻力上吧!就這樣,漏水止住,一直把機器放在櫥櫃外一天,確定沒漏之後再擺回去,打完,收工,賺七百。

完工後,RO出水比之前大。原先第一個活性炭濾心標示半年一換,第二個標示一年一換,結果兩年沒換,現在知道怎麼換,以後自己來,也不會再買特力屋的一年份濾心組(約九百多元),直接去五金行買濾心,有NSF規格即可。一年又可以省下五百元。

再三年後,連RO膜濾心也不換新,直接買一台新的即可,因為換一根膜RO價錢很貴(請原廠換),幾乎可以換一台新機了,那舊換新機吧!(反正壓力桶原廠也是建議五年換新)

原先師傅安裝時,他知道我五年後會換新機,他告訴我,為了保用五年,他建議每年拿腳踏車的打氣機接上壓力桶,打到7-14psi,補充壓力,這樣壓力桶便可以長長久久陪伴我了,去年,我打過氣,真的很簡單。

ps1網路賣RO2750元,內建電磁閥機種,以後買來自己裝。

102.8.11

台長: 犬儒汪汪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