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6 11:46:35| 人氣3,0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房子—不喜歡說謊的仲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喜歡說謊的仲介,應該說,我不喜歡說謊說得太離譜,不尊重自己誠信的仲介。

最近看到不錯的物件,五樓透天,靠近OO館,現場看過外觀,覺得可以聯絡仲介帶看,假日,帶著家人一起看,仲介一邊介紹,屋主是夫妻兩人,只有使用一到三樓,四、五樓都沒有使用。仲介說:我們運氣很好,兩個禮拜前剛降價,從16xx降到11xx,已經接近成交價了,降價的招牌還是他剛掛上去的,還有幾組買家也有興趣,如果我們喜歡,動作要快。

我看完後,心裡有個底,順便問仲介DM上其他五間我中意房子的狀況,我每問一間,他就回答賣出去了,我心想:好可惜!

過幾天,我媽問我有沒有再聯絡那位仲介?

我說沒有,媽問:「為何?那人看起來人很好,也很熱心,可以請他幫忙呀!」

我說:他說謊,我不喜歡他。

分析給媽聽,第一,這間房子絕對不只三個人住,因為四樓有輕隔間兩間,裝了兩台冷氣,是四個人住,並非仲介所宣稱兩人而已。

第二,我手上有一年前的DM,這間房子明明去年就開11xx,賣了一年兩個月還賣不出去,他騙我們兩個禮拜前才降價。

第三,我上次問那五間,他說都賣出去了,最新一期的DM,這五間都還在賣,所以仲介騙我,連帶的把自己的機會斷了,我不會再找他。

我媽驚呼:原來你不只收集考卷,還會收DM。

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地方,仲介每天在外奔波,櫛風沐雨,非常辛苦,我看房子找仲介也是客客氣氣,希望能藉由他們的專長,讓我找到喜歡的房子。

我不是聖人,有時為了工作也會撒點小謊,說些違心之論,例如:馬麻,小新人緣很好,都跟同學「打」成一片耶!馬麻,小新上課時很活潑,勇於發言(愛講話)呢!馬麻,小新幫了我好多忙,我覺得他是品學兼「憂」的好孩子呢!說謊是為了建立家長對我們的信任,跟家長聯絡,前面一定要講好話,建立信任後,才能講我們希望學生改進的地方,這樣家長才會樂於接受。

但是仲介說謊似乎成了職業病,甚至他們說服自己,這個叫「話術」,不是說謊,而只有仲介這個行業才需要把說謊視為工作的一部份,不說謊很難賣出房子,賺到業績。我相信業界仍有堅持不說謊的仲介,在不起眼的地方默默耕耘,希望我早一點遇到這樣的仲介,買到我喜歡的房子。

98.6.26

附註:我不會公布仲介的名字,不要找我要。

台長: 犬儒汪汪
人氣(3,0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關於房子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房子-一個月差兩百萬,真敢開!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房子—提醒自己買房子必須注意的事3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