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2 03:51:49| 人氣19| 回應0 | 下一篇

The Hours‧時時刻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年二月14日,試映觀看。

這是一部只看預告片就激起很高的期待,跟片子開始兩分鐘不到就開始掉淚的電影。第一遭。

預告片看完就已經肯定感覺不會走遠的有幾片,印象最深的以『烈愛風雲』為首。

這一個故事題材和展現方式,能讓我覺得,共鳴如此得大,或許主要是因為身為一個女性、跟對吳爾芙粗淺的瞭解大有關係,幫助我迅速地進入影片的氛圍,以及體會角色情緒反應所涵蓋的意涵。

有人說看吳爾芙是吊書袋,也有人嫌棄時時刻刻拍太多臉部特寫CU,或許這都是很片面的觀點;這些不同的意見有時也是很誘人的,誘惑你的理所當然被勾出來翻攪一遍,重新消化。

對於吳爾芙,傳與著作,我的興趣是很明顯地偏向她這個人的傳記;對於意識流,我還欠缺那麼一點耐心和動力去細細咀嚼纖細的文學。才造成一兩年了,燈塔行與Orlando永遠就停在那幾頁。

這回康寧漢用如此的手法來詮釋吳爾芙,我想藉此機會,補足對於原作品Mrs.Dalloway的空白以及去體會身為一個男性所寫出,如此深入人心的女性作品。

容我更能挖掘到第一回看所不了解的東西以後,再來寫單純的感想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