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0 21:34:27|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鳥與魚相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

看到當兵前的日記寫著當年的心情,十多年了,有種激動
怎麼說了,真實到讓人想哭

關於感情的事, 一直認為自己找不到"門當戶對"的另一半
我承認自己當年是高攀
上飯店的妳跟吃路邊攤的我
是吧,來自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們怎麼在一起怎麼相愛相守
海鳥與魚的相愛只是一場意外

然後一直在心裡提醒自己關於灰姑娘的十二點魔咒
時間一過
熱情一退
什麼也都不剩下
我努力過
我曾經也以為自己會讓妳看到我成功的那一天
只是就像
灰姑娘註定繼續著她的生活
王子不再出現在她的生命中
已碎的玻璃鞋對王子除了心痛
成了一段不願提起的過去

生活中我們不斷做出各種選擇
如果說來自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強迫他們在一起是一種殘忍
那麼何不讓愛自由
至少我們彼此都還有選擇幸福的權利

但是
如果相愛本身就是一種殘忍與折磨呢
煎熬
掙扎

她在我的日記上不經意的寫著
觀自在菩薩 行深波若波羅密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2008年末
耶誕節的前夕,在越南的我,享受屬於自己的孤寂
這是一個過度消費的年代
慾望在極度膨脹後回歸真實的生活
一如我所相信的
人 本該卑微的活著

有了電腦後我幾乎忘記書寫的樂趣
筆在紙上恣意揮灑的快感
身為一個叛逃的樂手
我仍然無法忘記演奏本身所帶來的美妙感受
絕對不是一兩個按鍵所能滿足的

爽總是在盡情後才能得到的快感
或許夾帶著我們所謂的熱情轉換成一次次如嗑藥後的high
走出練團室
走下舞台
那種快感
那種衝動
很久很久不再出現在我的生活

這並不是我現在的生活空虛不充實
相反的
工作的壓力
煩雜的事務塞滿整整24小時
連睡夢中也不放過
我僅有的小腦袋瓜
沒有熱情
也失去了想像力
居然
我就這麼活過了這麼些個年頭
或許
這就是人們所謂的成長過程
或者說
是社會化的結果

我變得更懂的所謂的人情事故
變得離自己原來的世界越來越遠
有時已經快忘記了回家的路
終於
我成了大環境裡的一顆小螺絲釘
緊緊繫住
沒有了自己

愛情變得遙不可及
兩顆小螺絲釘怎麼相愛
雖然近在咫尺
雖然在同個世界裡
妳依然是妳
我依然是我

甜蜜的會是愛情嘛
幸福呢

只要擁抱
緊緊的
就好

台長: exomega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