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0 01:00:31|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RELEI--魔女潛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的背景是在二次世界大戰,

美國對日本投下兩顆原子彈之後。

一艘搭載著最新人型兵器(笑)的潛艦悄悄地從橫須賀出港前往關島執行祕密任務。

很公式化的背景以及題材,

類似的東西在日本不知道已經被拿出來用幾次了。

但是身為唯一的被原爆國,

日本始終對於這段歷史無法忘懷而總是要不時地憑弔一番。

電影中的兩個主要角色--軍令部的淺倉良橋大佐(堤 真一役)以及ローレライ的艦長絹見真一少佐(役所 廣司役)--正代表著日本軍人兩種主要的意見類型。

淺倉是典型的大日本以及軍國主義者,

他不惜付出任何的犧牲只為了打造一個他理想中強盛的日本。

這個角色令我聯想到「次元艦隊」中的草加拓海:

草加也是個不惜改變歷史也要創造出自己理想中的國度的惹人厭的傢伙。

(這個角色有多令我討厭呢?我因為這個角色所以很長一段時間完全不想碰「次元艦隊」。)

你不得不佩服這種人為了自己的理想可以作出的犧牲,

但是卻更厭惡這種人常常自己犧牲不夠還要拖別人下水。

而絹見則是個人道主義者,

管他日本的未來會變得怎樣,

但是在他能力範圍之內就是不容許有任何生命受到侵犯。

而這種想法最近似「次元艦隊」中的誰呢?

恰好就是跟草加有著宿命般糾纏的角松三佐。

身為海自軍官的他即使到了自身難保的時候也要謹守著自衛隊的絕對防衛原則。

不過殘念的是角松這個角色我也不喜歡,

光是他救了草加拓海一命這個理由就夠我判他死刑了。

(那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看次元艦隊的呢?orz)

然而絹見這個角色我倒是滿喜歡的,

角色設定把他塑造成個性很乾淨俐落的大叔,

不像角松那樣個性上充滿著許多矛盾的地方。

以這兩種相對立的思維模式來說,

現今的日本人大部份會站在哪一邊呢?

這的確是個很有趣的問題,

有機會請塔摩利先生幫忙調查一下吧。

對了,

其實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是飾演「魔女」的香椎由宇。

台長: chicken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