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05 23:08:01|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5萬台灣人在日本 近半數21-40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檢視相片

日本曾經也被年輕上班族選為最想去的海外工作地點,而在日本的5萬多台灣人當中,有一半是年齡介於21到40歲的,像是室內設計師ELSON,8年前他到日本學室內設計,之後就一直留在當地發展,因為比起台灣日本市場大、機會多,現在很多知名店面,像是以舒淇最愛聞名的咖啡店、美國進軍日本的巧克力專賣店都是他的設計作品。

▼(圖/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這是工廠也是甜點店,賣的是造型精緻的手工巧克力,也是店內別出心裁的空間設計。

旅日台灣設計師Elson:「你現在看到這些樑、天花板,都是最以前的老建築,我們都沒有去動它,這有60年以上的歷史。」60年老倉庫大變身,負責規劃設計的ELSON辭台工作赴日進修。

▼(圖/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旅日台灣設計師Elson:「這樣子的設計特色,希望說可以帶給客人不一樣的感受,很多客人選擇座位的時候,會選這個位子,所以這座位很搶手,可以拍照,這邊是拍照的景點之一。」

店面打造網紅景點是Elson在日本的得意代表作,只是他也坦承能有好作品,跟客戶大手筆砸3億日幣預算給他設計裝潢,絕對脫不了關係。老闆肯給錢,尊重設計,是Elson認為日本市場對他最大的吸引力。

▼(圖/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這一天東森新聞循著約好的地址,前往Elson在東京郊區的設計工作室。

旅日台灣設計師Elson:「這個案子是我在上一間公司的時候,自己獨力完成的。」獻寶似的翻出雜誌,這間以舒淇最愛,並且有日本最美稱號的咖啡店,讓Elson初嘗成名滋味,然而回首當年放下台灣工作決定,儼然是場豪賭。

▼(圖/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旅日台灣設計師Elson:「來的時候,我帶了2個肉鬆麵包,因為我知道我來日本,我一定不知道怎麼去買東西,我2個肉鬆麵包,吃了4天,我其實一直在想,我會不會做錯決定,我當時在台灣薪資沒有說很好,三萬多,我放棄台灣工作是好的嗎?」一句日文都不會,卻辭了工作去日本念室內設計,苦熬8年,闖出名氣,成為獨當一面老闆,如今收入是當年在台灣的4、5倍。

台長: 地球村美日語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地球村美日韓語 |
此分類下一篇:把地球的70億人濃縮為100人
此分類上一篇:北市小六生英語體檢 逾2成未達畢業應有能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