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27 17:41:28| 人氣8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東京鐵塔的距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東京鐵塔的距離〉
2018-07-27

   下車後,一路前行,長滿高聳大樹的公園滿是落葉,我沿著指標往東京鐵塔方向步行。濕潤的石牆上爬滿藤蔓,馬路對面一群穿著棒球衣的男學生,揹著球袋聊天行經,偶爾有幾位穿著西裝提著公事包的男人錯身而過。 

  這次從不同的路線前往東京鐵塔,在增上寺繞了一圈,飄著小雨,有幾位遊客聽著解說。我繞到寺院後方寧靜的一角,層層綠葉中可以看見東京鐵塔,紅色的身軀挺立在風雨中。我一面哈著氣,一面試圖將鐵塔畫在我的空白頁面上。 

  走回寺院前方,一位西方臉孔的男子拿著相機,拍那水缽裡波動的漣漪。而我站在簷廊上,將一旁的別院濃縮擠壓在我小小的畫冊上,仍然沒有比例,沒有色彩。只有寒冷的風吹過灰白的牆,只有春雨綿綿的落下,在磚紅色的屋瓦與土地上泛起漣漪。什麼會在旅人的眼中泛起漣漪,也許那就是我們心中覺得美的瞬間。近觀巨大的紅色東京鐵塔,牆邊泛起波紋的水窪,風雨拍打樹梢,一切是那麼簡單而美麗。 

  等再度走到東京鐵塔下,仍然感受到那種親眼目睹的感動,旅人的心如此簡單就可以被滿足。即使是下雨天,仍有許多遊覽車載著各地而來的遊人來此朝聖。白天的鐵塔也有迥異於夜晚的美麗與震撼,站在鐵塔下方被龐大的美震撼,與身處鐵塔上的眺望台一覽東京市景的遼闊,同樣衝擊狹窄的心靈。 

  看見東京鐵塔像食指一樣長的那個家,會在哪個方向呢?夏樹與宗一郎看見的東京鐵塔,是否同我看到的一樣美麗呢?

2018-07-27刊登在人間福報副刊
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513366

 

台長: exist
人氣(8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的勒 |
此分類下一篇:〈最佳守門員〉
此分類上一篇:〈都柏林旅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