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31 19:19:29| 人氣3,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諾蔓日式烘焙麵包Jhuwei Japanese Baking

推薦 1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試過淡水各大、小間、裝潢典雅(富設計感,如老街上的德國農夫..)或一派土氣老實誠懇作風(這種風格的佔多數)的麵包店後,最後我還是得到竹圍的諾蔓日式烘焙,味蕾才能得到安慰。


諾蔓位在馬偕醫院側門巷口,店面不大,麵包種類和數量可能也沒有竹圍捷運站對面的金順發多,但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好吃的麵包其實一、兩種就夠了。

無論是專程或路過,只要有到諾蔓,我至少都會買個肉鬆麵包或吐司,偶爾會再加個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蛋糕一片25元還30元忘了,塊頭不大,口感綿密紮實又溼潤,拿在手裡沉甸甸,香氣中等,甜度不會太甜,雖然我喜歡吃苦一點的巧克力,但目前為止,我沒碰過哪個麵包店有賣好吃又帶苦味的巧克力蛋糕,可能是因為帶苦味的巧克力蛋糕並不容易討好大部份人,無論是成人或小朋友。

肉鬆麵包20還22元(又忘呀你!),一樣走精緻風,份量不大,CP值也不可能爆表,但肉鬆甜中帶鹹,鹹中帶甜,調味就是那麼剛好,深得我心。麵包綿密緊實,越嚼越香醇,肉鬆和麵包化於口中,味美而協調,像聆聽交響曲一般,在曲調邁入高昂激奮時嘎然而止,定神一望,手中僅剩空袋,袋中僅留肉鬆屑末成追憶。

台長: 變態的放電絕對領域
人氣(3,351) | 回應(0)| 推薦 (1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桃園竹圍漁港吃海鮮
此分類上一篇:單身食堂 海鮮墨魚燉飯 (義大利作法)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