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31 17:57:45| 人氣1,4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桃園 中壢 / 中壢夜市】混蛋爆蝦、波蘭手工蛋糕、最好吃的烤鳥蛋、最喜歡的紅茶臭豆腐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征服全台夜市也是我的使命之一(使命還真多~其實就只是愛吃!)
今天終於來到我一直很想來的中壢夜市

下午到苗栗某農場度過一個悠閒的午後
回台北的路程剛好可以經過中壢夜市來完成我的心願~


位於新明路的中壢夜市一到日都有營業,寬闊的馬路上在快接近入口處用路障擋住
路的兩邊停滿了機車,開車的人要在附近繞繞


以下,不囉唆,開吃!第一間是這個混蛋爆蝦


一開始的確是被名字吸引過去,這樣滿滿的好壯觀阿~


其實就是鳥蛋加入蝦子的組合


烤好的混蛋們上岸摟!


外皮烤得比一般的鳥蛋還要金黃


這樣一份是NT$50
上岸以後淋上美乃滋和海苔粉,鳥蛋和蝦子本身沒有過多的調味
全靠份量剛好的美乃滋,形成有一點甜又有一點鹹的味道
我喜歡外皮烤得有點崎嶇口感的感覺,這樣的份量2個人吃很剛好
因為口味還不錯,所以一開始可能會覺得有點少
但顧慮後面還有很多要吃的,其實這樣的份量很剛好
作為今天夜市巡禮的開胃菜而言還不錯


繼續往前走看到這個芒果大王


我其實沒有特別喜歡芒果製品,會停下腳步完全是因為那些泡芙
雖然對於夜市泡芙我總是不會抱太大期待,但因為看到那些泡芙是我最愛的菠蘿皮
而且也滿久沒有吃泡芙了,就決定給它一個機會~
爆漿菠蘿泡芙一個NT$35,我選了巧克力口味
迫不及待地吃掉了,所以沒有拍照
以夜市品質來說還不錯,菠蘿泡芙皮沒有因為潮濕而有有軟掉的感覺
內餡也很爆漿!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有滿滿的巧克力卡士達餡~


芒果大王的對面就是這攤大眾滷味,看起來好像還不錯,所以我們就買了一點


菜色很多~


   
因為我們只是要聞香一下,所以沒有買很多,只選了4樣菜
我不太吃金針菇,因為據說金針菇在人體內很難消化
其他3種東西都很入味,滷汁鹹香但不會過鹹,百頁豆腐很Q彈


   
花干很棒,一咬下去滷汁就會在嘴裡迸出
我喜歡這種深色外皮的豆干,也很Q
喜歡吃滷味的人可以試試這間
波蘭手工蛋糕
將將~這是我很期待來中壢夜市的原因之一
久以前就在電視節目上看到這個波蘭蛋糕,一直很想來買,今天終於完成心願!
乍看之下口味好像非常多,其實左右兩邊都是重複的口味



為了配合盒子,一次最少一定要買3個,一個是NT$60
老闆的英文不是很好,所以聽他描述蛋糕的口味也聽不太懂,只好自己用眼睛看外表選
選了一個綜合水果、必備巧克力、和一個看不出來是什麼只能祈禱它好吃的口味
這些波蘭手工蛋糕口感介於磅蛋糕和海綿蛋糕之間
沒有磅蛋糕那麼硬、又沒有海綿蛋糕那麼軟
整體感覺有點粗糙,唯一可以讓我吃比較多口一點的是中間的巧克力
最右邊的就是吃掉上面的水果們、下面無聊的蛋糕體吃幾口就草草結束
左邊的似乎是肉桂蘋果口味,而且肉桂味不輕
碰到肉桂我就完全沒辦法阿......
只能說波蘭手工蛋糕完全不是我的菜,不會想再來買第二次
不過每個人口味不同,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


再來是這間黃金起司捲,第一次吃到印象中應該是在饒河夜市
第一次吃就愛上~~~不過也不是到會特地跑去找來吃的地步啦!
就是如果有看到、胃也還有空間的話,通常就會想當作飯後/中甜點吃一下



巧克力起司捲 NT$30
這種東西就一定要趁熱吃!
目前還沒有吃過難吃的起司捲,差別就在溫度和味道夠不夠濃郁而已
這份巧克力起司捲的外皮烤得小酥脆、裡面還算鬆軟
溫度還在的時候會冒出一點熱氣和巧克力的香氣
巧克力的份量很夠,我滿喜歡的,沒幾下就吃完了~


接下來經過這間一律NT$11的蜜汁燒烤


看到一隻一隻掛在裡面的雞腿和一片一片的甜不辣覺得很酷!


再來是這間魏小鳥烤鳥蛋,愛吃鳥蛋的CB不管到了哪裡看到鳥蛋都會想吃


形狀有點像高帽子的烤鳥蛋外型有點討喜
吃遍天底下無數鳥蛋的CB直呼這是目前他吃過最好吃的鳥蛋!


最後是這間我也很期待的紅茶臭豆腐


漸漸靠近攤位的時候就可以聞到紅茶味


一份是NT$50,用有小格子的便當盒裝很貼心
臭豆腐就不會因為先吸收醬汁而變得濕軟


雖然聞的時候有濃濃的紅茶味,實際吃的時候卻吃不出來
但就臭豆腐來說表現還是很不錯,炸得很酥脆,醬汁甜甜鹹鹹
臭豆腐中間有許多小孔隙可以吸附醬汁,在嘴裡咬的時候就會噴汁
泡菜用酸梅醃過,比起一般泡菜的酸,多了梅子的酸味
除了泡菜外還附了醃得很入味的蘿蔔,達到去油解膩的效果
是這一趟夜市美食之旅我最喜歡的~~~

 美味程度:★★★☆☆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3.5顆星)
價位合理:★★★★★ 
推薦指數:★★★☆☆ (3.5顆星)  


▼中壢觀光夜市
Add:桃園縣中壢區新明路
Time:17:00~01:00

台長: 變態的放電絕對領域
人氣(1,43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