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8 01:59:08| 人氣3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赴宴(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將是我的薪傳首演,哄完萱萱睡了之後,自己竟睡不著,隱約感到心底浮動一絲興奮....

只好再看一次赴宴重播,真是好看的戲啊...在赴宴網站看到導演寫的一篇,我才明白我再看這齣戲時心裡說不上的感覺是什麼....

(轉載)宴會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文:王小棣〉

主人一直沒有露面,花瓣卻不在哪裡喝醉了,迴旋飄下……流水筵席,人聲鼎沸,前世的戲曲未歇,今生的光影交錯……

她身高大概只有150公分,日據時代是警察局的僱員。“我為什麼會嫁給我先生?因為他有一次來警察局找我,神閒氣定,那時候一般人進警察局都很怕,他卻抬著頭很自在,我就想這是一個很大器的人……

先生被捕不久,她也被抓了,一個懷孕的女人,執刑者也不知該如何拷打,於是揪了她的長髮,吊起來問,她被吊得屎尿全出,肚裡的孩子也因為胎盤剝離,就這麼掉出來在地板上。她醒來時,見到了先生最後一面,先生坐在椅子上,微微笑著,說“妳辛苦了…”。先生槍決以後,她做過各種工作撫養女兒長大,女兒考上台大醫學院的那天,她正在醫院裡做看護,一個人忍不住躲到台大醫院大廳邊上掩面失聲……。天啊!白髮老太太如此尊貴地坐在對座,笑看侍者注水入杯……,這宴會就在這裡開席了嗎?.....續

台長: 文子
人氣(3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