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2 01:08:51|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車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站在車次板前,想這次來看他是否理智?
  十點下了電車,她等著他回電話。

  「喂,是我。有空嗎?想見見你。」
  「我已經在車站了。半個小時?好,我等。」
  「你還在公司?沒關係。好,我等你。」
  
  她閒逛看著一群外勞手提大包小包的擠上末班車。
  幾個返家的孩子被和藹的父母擁著上計程車。
  最後只剩她和收票員。
  她很累,她不知道這樣有何意義?
  和他已經分手三年,還是斷不了聯絡。

  如果舊情人是舊沙發。那麼她搬了幾次家,始終換不了一張新椅子。
  是不是留戀呢?她不知道。
  身邊的販賣機故障,她好想喝一杯熱咖啡。
  在這飄著寒雨的深夜,她覺得那麼清醒。
  清醒的連往事都清晰浮出眼前。
  
  「對不起!我來晚了。等很久嗎?」
  她坐上他的車,其實沉默無話可聊。
  但她喜歡他的陪伴,至少這個夜裡。
  
  「和他又怎麼了?」他輕輕問起。
  終於傷心淚流滿面,她像電視八點檔女主角在車上在他懷中哭起來。

  他送她到家門口。
  「早點睡吧。我老婆會等門,我先走了。」
  她話到嘴邊又縮回去。
  其實,她想說那個車站是他們第一次約會的碰面地點。
  但那重要嗎?他曾經為她在那個車站等過無數晴天、雨天、白天、夜晚。她曾經為他在那個車站
流過多少眼淚。
  多寂寞呀,他們現在其實都不再為誰等候了。她推開大門去面對那個為她等門的男人。   

未泯 (2001/1/28)

台長: 未泯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