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6 14:42:31| 人氣1,825| 回應2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作文】校外教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多數人重寫的內容都進步很多

有幾位甚至超乎我的預期

讓我又驚又喜!

既然大家的文章能呈現上次出去的學習成果

也就讓我考慮日後再繼續帶大家去古蹟踏查

不過在那之前

寫作文的老規矩還是不變

請根據批改意見修改作文內容或重寫一篇

獲得★★★★★評等的同學可以免去這項作業

在第一次月考統計成績前完成的人

將能以新的成績登記在國語加分

逾期的人則以現有分數登記

修改或重寫前請觀摩其他同學的優秀作品

有助於釐清內容該如何修改或重寫

截止日期:第一次月考成績統計(4/26)前

台長: 小鄭老師
人氣(1,825) | 回應(2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張睿恒
令人驚艷的中西文化之旅
今天我開心的不得了,因為今天是我最喜歡的戶外教學,行程是先去看在中正紀念堂看達文西特展,接著我們要去百年古蹟撫臺街洋樓和二二八紀念公園,二二八紀念公園也被人稱為新公園,接著,我們還要去看以前台北古城的北門,這是我們今日要去的地點。
到了之後,導覽跟我們說了達文西名字的由來、出生是在哪裡、做什麼工作和怎麼過世的,這仿佛是在講達文西的一生,然後導覽跟我們講解達文西一生所做的作品,例如:維特魯威人是測量人的黃金比例;最後的晚餐,裡面其中有一個人是背叛耶穌的叛徒和我最喜歡的蒙娜麗莎的微笶這幅畫,這幅畫裡面藏著二十五個祕密,所以我非常喜歡這幅畫。
接著老師帶我們去看衛兵交接穿藍色軍衣的是空軍,穿綠色軍衣的是陸軍,則白色軍衣是海軍,那時是空軍和陸軍交接的時候,那裡左右兩邊有衛兵立正站著,他們走路威武神氣的橂樣,而且很有節奏感,還有他們的槍法和動作讓所有人都讚不絕口。
下午我們去參觀「二二八紀念公園」,為了紀念當時無緣無故被害的人,所以建造這個公園紀念那些人,接著我們走路前往北門,途中看到了許多日據時期蓋的建築-撫臺街洋樓,裡面看起很舊了,還有一股木頭味,這裡的樓梯比一般的還陡,不太好走,上了二樓,那裡有一張很大的地圖,上面有些地名和現在的不一樣,讓我對他很有興趣,接著我們就搭著交通工具回去。
這次戶外交學,讓我知道很多達文西和古時候的知識,讓我覺得這次校外教學很好玩,真希望下禮拜二的戶外教學會更好玩。
2010-04-17 20:07:40
版主回應
只改一個錯字,對景物與過程的描寫依舊沒改
2010-04-26 11:18:32
24
達文西之旅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令我非常期待。就是「戶外教學」,我們要先去自由廣場,再去看天才達文西的特展,接下來要去228紀念公園,時間到了,我趕緊跑去上學,到了學校我衝上樓梯,跑到了四樓。到了教室,老師開始說要去哪裡和做什麼,到了八點三十分時,我們去對面的公車站牌等公車,我們在車上說說笑笑開心的吃著準備好的零食,然後等著目的地到達,我很期待到自由廣場,我在車上站山了半天,都到不了目的地,快等不及了。

等了一個小時多終於到了目的地,但是在這之前老師叫我們看左手邊的窗戶,原來老師我們看的是東門,就是以前台北城的一扇門之一,在道光五年(1825)所蓋的,再過不遠就看到我們的目的地自由廣場了。我們高高興興的衝進了自由廣場,我們鬧的不易樂乎,原來國家音樂廳就在自由廣場裡,我們走進今天要看的天才達文西特展,我們首先到了買票的地方,等老師買完票之後,我們拿到了一個耳機這樣才不會被別人干擾,我們一進到第一個房間時一排排的畫就排列在牆上,真不敢相信達文西的畫居然就在我的眼前,裡頭還包括一幅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裡頭隠藏著二十五個密祕,等解說員解說完後我們又到達另一個房間裡面擺設著需要用到風的工具,比如說飛機、降落傘、量風器和風向儀等等,最令我感興趣的東西就是飛行螺旋槳,現在的人應用飛行螺旋槳來製造直昇機,如果達文西没有發明這些東西現在可能没有飛機了。我們看到一個房間都擺設著炮彈之類的東西還有投石器呢,這裡最讓我感興趣的東西是投石器,那種投石器可不是一般小型的那可是一個巨大的投石器,高度約快一層樓高,雖然很巨大但投石的數確不多。

接著我們走路到了228紀念公園那時大家都已經累垮了。好不容易到了228紀念公園了,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228紀念公園,聽了老師解說以後我才知道原來228紀念公園就是為了來紀念2月28日就是白色恐怖,以前的人只要家人有被抓去小孩在學校就會被排擠,如果家人被抓去都會一去不回,所以228紀念公園就是為了要紀念這些人而蓋的。我們接下來要去北門,我們才走了半個小時大家都已經快累死了,還要走幾公里我們也不知道,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到達北門了,老師說我們來照一張相吧!照完相後我們就要走了,原來我們來這的目地就是要照一張相?但我們還是懷抱著快樂的心情搭上15路公車回家去。
2010-04-18 18:08:34
版主回應
根本沒改
2010-04-26 11:17:05
504-12
主題:深度的校外教學之旅
今天是我們班上的校外教學,一早到學校我就感受到一股歡樂的氣氛,大家都期待今日的校外教學能展開一趟深度之旅。

到了學校之後,老師用Google 地圖講解今日的行程,讓我們對今日的行程有了一些概念,做好了行前準備,大家就去搭15路公車前往自由廣場,第一站將要先去探索神秘的『達文西密碼』。

到了自由廣場穿過寬闊的廣場後,我們終於進入『達文西密碼』的展覽館,老師就要帶我們去看鬼才達文西的作品了!心中覺得期待又澎湃,自己終於能一睹這神秘密碼的內容。到展覽館內有導覽員為我們解說達文西的生平與他畫的圖,每一副圖畫都有一個故事,除了藝術之外也有很多與科學相關的設計圖,每一個設計圖旁都有模擬作品展示,真讓我們嘆為觀止!我們看到好多模擬達文西設計的東西,知道他是第一位設計出降落傘、飛機、坦克車、機關大砲等草圖的人,達文西真是讓人敬佩的科學家。

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達文西有名的畫作『蒙娜麗莎的微笑』,我在想為什麼會有人能找出來25個秘密?原來現代科技用2.5億相素的相機,一一掃瞄仔細分析出來的,真讓人讚嘆現代科技的發達。

下午老師帶我們去探訪古蹟和台北古城,路上老師跟我們大家講有一個外科醫院他的二.三樓才是古蹟其他樓層才是用改造,因為如果把這房子都是古蹟的話這一片土地無法全部的應用,所以才留了2.3樓的那面牆, 看完之後就回去了。
2010-04-18 22:41:02
版主回應
★★★☆
進步很多
看得出來媽媽幫上不少忙…
2010-04-26 11:20:13
504-12
第二篇才是對的
2010-04-18 22:41:45
謝胖
鬼才達文西(上)

今天老師先講了今天的行程,老師說我們會去先看鬼才達文西,行程中可能會看到南門,再來我們會去中正紀念堂看衛兵交接,還會去看許多從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建築。

我們早上差不多8:30就去警察局旁坐十五路到中正紀念堂那一站,到了自由廣場老師為了紀念我們有到那裡,所以再花圃那派了一張團體照,排完之後老師帶我們到達文西的展覽,到了展覽有一個大哥哥給我們一個價值四千元但出租只要二十元的耳機,導覽的姐姐就帶我們線看達文西的一生,還有他發明的東西,還有他些的原稿,義大利的工匠就把原稿裡的作品給做了出來,那是因為方便在全國展覽,導覽完之後老師也講街一下展覽裡面的東西,裡面我最喜歡的是螺旋槳的前身,可惜我忘了他的名子,後我們看到衛兵坐電梯到樓上準備交接,後來老師就給我們自由參觀的時間。

快要到12點的時候,老師就帶我們出來走往中正紀念堂的樓梯走上去,因為我太胖了,又加上樓梯很長所以我走的好累喔,走了一下子終於到了,我一只喘一只喘,但是我用跑的去趕著看衛兵交接,到了中正紀念堂裡面後,等了一下子衛兵坐著電梯出來後我趕緊拿著我的新手機出來錄影,錄的我手都痠了,但是我不管我手痠因為這一刻實在是太重要了,每個人都很嚴肅,因為這個交接是憲兵休息的時間,看起來只是一些簡單的動作,但是這是要操練很久的。
2010-04-21 21:23:32
謝胖
鬼才達文西(下)

錄完之後老師就說要去吃午餐,沒午餐的人跟著林品軒的爸爸去門口對面的7-eleven,買東西吃,吃完之後,老師帶著我們看景福門,這個景福門,跟南門完全不樣,因為他因為太老舊,經過整修後也變的煥然一新,老師也來帶我們穿越時空來到了百年以前,老師就帶我們去看有巴洛克式建築的房子,還有仿帽巴洛克式風格的高雄銀行,還有撫台街洋樓旁的日治時期建築,他也非常老舊了,但也沒去整修他了那也是一個古蹟,撫台街洋樓就在北門旁,裡面講到好多關於以前台灣的事情,裡面也留著從日治時期留下來的窗戶、建築,還有劉銘傳,和以前台灣地圖,裡面有關於以前的總統府的地圖,實在是太古老了,看完之後,老師就帶著我們到北門前拍張團體照,和台灣第一間郵局前拍照,拍完之後老師和我們就坐著15路公車,但是時間會來不及到學校,老師就改搭捷運回家,這種時光交錯的關係讓我覺得好神奇,到了忠孝復興站,大家也跟著老師換車,到萬芳社區站,老師和我們這些學生走到了學校。

就這樣我們的校外教學好快就結束了,今天學到的東西真是滿載而歸,以後也用的著,我心裡在想如果沒有達文西我們現在也不會有坦克車、橋、還有直升機這類的東西,我一定好把這些知識好好的在我頭腦裡保存起來的,並且期待下下一次的校外教學的。
2010-04-21 21:24:15
版主回應
★★★★☆
改很多,確實把前一篇的缺點都修正了,好!
2010-04-26 11:25:59
謝胖
老師我作文字太多,所以分上下喔
2010-04-21 21:25:07
品如
探索台北城
再一個艷陽高照的早晨,我抱著滿懷期待的心情,撘著公車來到中正紀念堂,欣賞了達文西漂亮的畫展與震撼的衛兵交接,最後踏著輕快的腳步尋找台北城新奇的古蹟。

首先欣賞達文西的作品,在眾多的畫中我發現了一幅神秘的畫,吸引我的目光,畫中的女人沒有眉毛,眼睛旁還有汙點,露出詭異的表情,讓我感到十分奇怪。聽了導覽老師解說後我終於明白,原來那幅畫是「蒙娜麗莎的微笑」,曾經放在法國巴黎羅浮宮裡,因一不小心被破壞,所以眼睛旁才有汙點。但她沒有眉毛,有人說是達文西故意畫的,也有人說是放太久所以顏色退掉了,除了眉毛之外還有許多部分因距今久遠而退色,真想和多拉A夢借時光機,去欣賞未改變前的畫。當我在走動時,蒙娜麗莎的眼睛一直會注視著我,眼睛似乎在動似的,有如活著一般,好神奇啊!

接著我們欣賞震撼的衛兵交接,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喔!讓我感到十分好奇。ㄅㄥ!突然傳來了一個聲音,緊接著三位衛兵從左方的小門走了出來,全場忽然鴉雀無聲,我屏氣凝神看著他們。ㄅㄥ!ㄅㄥ!ㄅㄥ!衛兵的腳步聲震動了整個大廳,他們像機器人樣動作都一致,眼睛炯炯有神使我感到有點害怕。然後衛兵來到蔣公銅像前,隊長大聲的喊了一句口令,哇!這個聲音讓我感到好震憾啊!聲音非常響亮也十分有力,不停在大聽廳中繚繞。腳步聲再度響起,大家的眼光漸漸的轉向兩旁的衛兵,他們一樣以同樣的步伐邁向中間。突然,衛兵拿著槍對著大家往前跨了一步,哇!真是把我嚇死了,還以為要對大家開槍呢!我驚慌的退後了一步。衛兵們還不停的轉槍,好幾次我還以為會掉下來呢!真厲害。最後衛兵緩緩的走到電梯前,消失於電梯門口。

最後我們參觀了撫臺街陽樓,走樓梯時會聽到「ㄧㄧㄚㄚ」的聲音,好像快掉下去。一走到樓上,我馬上聞到一股清晰的木頭味,感覺置身於森林,非常舒服。突然我被一幅畫吸引住,畫中的龍表情十分愉悅,身體擺動的樣子像在跳舞似的,非常生動、活潑。台北鳥瞰圖中,我找到了北一女、建中、、、、等,有很多地名和現在不一樣,所以無法找到。以前的地名十分奇怪,總覺得有一種置身在日本國的感覺。


最後我們坐著捷運回到萬芳。回來的路途中,回想起今天的旅程,讓我感到十分愉快。雖然有些台北城古蹟沒有去探索,不過下次若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好好的探索台北城。
2010-04-25 10:41:51
版主回應
★★★★★
前一篇已經★★★★了
卻還能精益求精
不給滿分怎麼可以?
2010-04-26 11:29:32
羽樓
 原來蒙娜麗莎有二十五個秘密

 三月五日是校外教學的日子,一大早就是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看到陽光普照,就知道今天的校外教學一定會成功的,因為「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我們這次的校外教學主要是要去看達文西特展,達文西是個藝術家也是個發明家,他最有名的畫是「蒙娜麗莎的微笑」,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蒙娜麗莎的二十五個祕密,聽到蒙娜麗莎有二十五個祕密的時候,我就迫不期待的想快一點看到,當導覽的老師帶我們走到那邊的時候,我才發現有好多我不知道的祕密,像是蒙娜麗莎為神麼沒有眉毛,有人說是因為這幅畫時代已久,也有人說是達文西畫太淡了、蒙娜麗莎也沒有睫毛......等。我之前只知道其中的幾個小祕密,因為這次的展覽,要不然我也不知道蒙娜麗莎有這麼多個秘密。

  接著我們去看衛兵交接,一到那邊就看到壯觀的衛兵站在先總統將中正的銅像兩旁,他們像木頭一樣,動也不動,突然後面傳來蹦!蹦!蹦!的聲音大家都被嚇到了!我非常佩服他們他們的耐力,他們動作整齊劃一、雄壯威武,到了中午,老師帶著我們去一個很漂亮的地方,那裡有小松鼠和鴿子他們好像都不會怕生,我們很開心帶著午餐和他們一起吃,共度一個美好的中午。

   
  後來老師帶著我們去看北門,老師還告訴我們北門沒有樓梯,所以換班的時候要拿竹梯爬上去,而且只有北門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改建過,剩下的像東門、南門、小南門都改建過了,還去了菅野外科醫院老師說那裡只剩下一薄薄的一層牆,裡面都改建了。

今天老師帶我們去那麼多地方,讓我滿載而歸、收穫滿滿,也讓我學到我以前不知道的知識,下一次經過今天去的地方時,我就可以信心滿滿的說出他們的故事。
2010-04-25 16:44:35
版主回應
★★★★
衛兵交接跟228公園還是沒有分成兩段寫,不過已經有補上結論了。
2010-04-26 12:00:38
李重駒
奇特的二樓
這是我們班上自己辦的戶外教學,我以為是坐遊覽車但卻是坐公車,跟我期待的不大一樣,也許下次會坐遊覽車吧。

到了鬼才達文西的博物館,進去的時候,我們的身上帶有價值4000元的東西!進去後開始介紹的時候,是在一個小小的房間裡我不記得有多少東西,但是我記得小房間裡有最後的晚餐還有兩本內容的字〈是顛倒的書〉我還問老師看的懂嗎?老師也說看不懂,然後我們走向入口我以為就只有這樣,後來我才發現入口旁有一個走廊。其實我在這裡也記的不多,後來才發現有一些能轉轉看的東西,結果祈志先居然插隊還狂轉根本就像是瘋子。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蒙娜麗莎的微笑,我想大概是;蒙娜麗莎的微笑是達文西最有名的傑作之ㄧ。看完之後還有去看一些賣筆記本的地方祁志先他買的是機器人銷鉛筆機而莫子琳是買了一個價值四十五元的棒棒糖= =〈好貴ㄚ〉。他們買完東西後,我們就去看衛兵交接,他們那樣的走路一定很累吧!還有甩槍跟一些特別的動作,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在他們進電梯前,大家都讓路但是一進了電梯大家都好奇過的靠過去看,但是好像都沒看到什麼= =可惜,到吃午餐的時間了我以為可以買東西吃但是沒有= =不過陳羽樓媽媽很大方請我吃東西。

吃完午餐了要去二二八紀念公園了我記的不清楚我只記得二二八紀念公園是為了無辜被殺害的人所建造的。

走完二二八紀念公園以後,我們轉往千野外科醫院,裡面有被燒過的天花板還有縮小版的模型,然後走到了,只限三十人的二樓。老師說二樓只限三十人老師跟謝瑀紘〈代表四個人;因為老師說他們兩個人加起來的重量代表四個人〉加上班上二十三個人還有家長跟工作人員加起來好想已經三十二人了ㄝ= =我那時怕怕的所以就問老師能不能下去,老師本來說可以,我就鬆了一口氣,但是後來老師說不要好了,因為怕樓下有人上課吵到他們。後來 我們在馬路中間拍照。

拍完照的那瞬間我感覺好空虛,這麼有意義的戶外教學,就要結束了,我那時好失望,我認為這次戶外教學比去兒童育樂中心或去任何地方還要好玩,但是我相信一定還會有比這次好玩的戶外教學,最後我們搭捷運返回學校。
2010-04-25 20:31:32
版主回應
★★★
前一篇的缺點有一些有改善了,不過還有修正的空間。
2010-04-26 12:03:09
ㄚ~~~~~~~~~~~~~~~~~~~~~~~~~~~~11
厲害的鬼才達文西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看達文西科展、東北門、228紀念公園和舊的台大醫院等等………….今天應該可以滿載而歸吸收到一大堆的知識。

首先我們大家先去看達文西科展,裡面有:大砲、連發機關槍、唯特魯威人、蒙娜麗莎的微笑等……….很多人都說蒙娜麗莎沒有畫眉毛、也有很多人說是因為太久了所以而漸漸淡掉;有很多說法是唯特魯威人是人們的黃精比例。

後來我們大家就去了中正紀念堂看衛兵交換,衛兵交換時我們大家都很安靜、但是衛兵們在走路是超級大聲的耶!> <我都有一點被嚇到可惡的……………..而且他們的動作都一樣超級厲害的。

之後我們就到了撫台街陽樓裡面有被燒的天花板……後來我們到了只限30個人的二樓有:3~4張的地圖何一段影片。和菅也外科醫院不過那也只是一面牆而以,後面其實是一作新蓋的大樓而已。

今天的校外教學真是好玩耶希望禮拜二的校外教學也能這麼好玩,這麼的有趣
2010-04-25 21:46:24
版主回應
你的前一篇有打星等,只需要修改就好,你為什麼要重寫?
2010-04-26 13:12:33
知行合一的天才-達文西
天空還未露出一絲寧清陽光時,我就緩慢的從那溫暖被窩中爬起來,再快速的整理大包小包的零食、行李,但是始終壓不住心中那顆雀躍的心,準備迎接期盼以久的歷史文化之旅 。
我們搭了好久的公車,終於到了自由廣場,下車後只見全班一盤散沙活蹦亂跳的走來走去。老師趕緊把大家集合起來拍一張美美的團體照,以資留念,紀錄了一個特別的日子。
接著我們去參觀天才達文西特展,導覽員為我們介紹許多達文西的作品手稿,例如黃金比例1比七的特維魯威人、金字塔形狀的降落傘等等,除了繪畫和設計,他也精通解剖真是多才多藝。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也最喜歡的作品是岩窟聖母,因為我覺得這幅畫很特別,當時是人文宗教精神的時期,所以它有兩個的版本,一個達文西沒有畫天使,十字架及翅膀,讓它顯得很像人們,但後來起達文西重新畫一次,加上光圈、十字架及翅膀。達文西也使中世紀原來一成不變的聖經圖像重新被詮釋,有了鮮活的生命現實的情操。
之後,老師帶全班看衛兵交接,只見到他們走出電梯,響亮的踏腳聲震動了整個大廳,他們雄壯威武的精神、整齊劃一的步伐和動作,讓大家看的目瞪口呆,也感到十分佩服,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訓練的!
午飯後我們到二二八紀念公園,在綠意盎然的花草樹林中,令人覺得舒適暢快。老師告訴我們,發生二二八事件後,有很多人被警察帶去問話,結果一去不回,家人找工作碰壁,連小孩上學也被欺負,等等悲慘不平的事情。我想設立公園就是希望不要再發生同樣的事情。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沒有進去參觀歷史博物館,直接趕去撫台街洋樓參觀,裡面記載了許多台北成的歷史。最後全班同學於北門合影後,就搭捷運回學校了
。 回程的途中,我突然覺得達文西非常偉大,因為他許多的手稿帶給了後人靈感才能讓我們擁有很多方便的工具可以使用。而探索台北城,更讓對於歷史一竅不同的我有了深刻的印象。
2010-04-25 22:15:05
版主回應
★★★★☆
有修正錯誤了
2010-04-26 13:13:57
太陽
達文西和探索古蹟

三月五日是我們的校外教學,當天陽光普照,肯定會是一個好天氣,這次的地點,主要是去看在中正紀念堂展出的天才達文西,所以我決定抱著滿心期待的心情來參觀特展,此外,我們還要去百年古蹟,撫臺街洋樓,還有二二八紀念公園,而二二八紀念公園也被現在的人稱為新公園,接著,我們還要去看以前台北古城的北門‧‧‧等,這些就是我們今日要去的地點。

在特展裡,我看到了蒙娜麗莎的微笑,聽說我不管走到哪裡,他都會一直看著我,感覺她好像真的會動呢!達文西運用了巧妙的畫法畫出這幅蒙娜麗莎,如果有用心去看這幅畫的話,就會發現她竟然沒有眉毛,關於這點有很多種說法,有些人的說法是因為存放太久所以眉毛退化掉了,也有人說是達文西把眉毛畫的太淡了,或是畫眉毛會破壞外表的形象,另外還有其他很多個秘密等著我們去發現,而達文西出生於意大利塔斯卡尼的文西城,所以叫做文西,他也創造了世界的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也是一位很厲害的雕塑家、數學家、發明家‧‧‧等。

然後,我們用步行到了東門,據說是在日誌時代建造的,而且東門特別不一樣,其實以前的東門和其他的北門、西門、南門、小南門長的一樣,因為後來的改建,才成為了我們現在看到的東門,也在一九零五年把西門給拆除了,而現在台北城的四座城門,也已經被列為國家的一級古蹟。

接下來,我們又到了百年古蹟,撫臺街洋樓,它可是北門旁的百歲古蹟,光是外觀,就可以看到馬薩式的屋頂,屋頂上還有一扇老虎窗,古蹟的入口,還有一個以前用來收信的小窗口。撫臺街洋樓,為現今台北城内僅存日治初期一九一零年所建造的獨棟洋樓,也是現在台北舊城歷史的迷你型博物館。進到了洋樓内,老師開始為我們講解台北城的過去,到了二樓的展示廳,我看到了以前台北城的地圖,看到了以前的總統府在哪個位置,也看到以前的人遺留下來的書籍和一些傳單。

今天的校外教學讓我滿載而歸,也讓我知道台北城的歷史,看到了天才達文西所畫的畫作、手稿、發明的物品,二二八事件的白色恐怖,撫臺街洋樓的過去,衛兵的交接,這些都是我以前不知道也沒見過的歷史或事情,同樣的,我也會抱著滿心期待的心情去參加下一次有趣又好玩的校外教學。
2010-04-25 23:23:24
版主回應
★★★★★
修改完更完美了,給滿分!
2010-04-26 13:15:30
小鄭老師
小張

上流文化遊記-達文西特展

今天早上,我的心情特別開心,渾身輕飄飄的像顆快樂的大氣球,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和萬芳國小的同學們一起參加戶外教學,在這次的行程中有我最嚮往的達文西展、二二八公園、東北門還有舊的台大醫院,行程好豐富喔!
其中我對達文西展覽特別的感興趣,因為,今年在過年的時候,我和家人一起看影片時,片中有提到達文西展,聽說那是"上流人士必備的知識文化",去參觀的人要帶放大鏡才能看清楚?在參觀的過程裡,我最感興趣的是長的像幽浮的坦克車,真不知道它是如何操作那十幾根砲管!至於那世界名作-蒙娜莉莎的微笑的25個秘密,很遺憾的是,我還來不及發現就已經必須離開了。
老師特別帶我們去參觀中正紀念堂的衛兵交接,當他們從電梯出來時我真的很驚訝!原來衛兵是搭電梯上班的喔!但看他們精神抖擻,威武神氣的模樣,不禁讓人敬畏三分,還有那整齊化一的槍法和動作,讓我讚不絕口,人說:「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真的是佩服!佩服!
緊接著我們去參觀了二二八公園、舊台大醫院、還去看了台北的一些舊城門和日本人留下來的老古蹟(撫台街洋樓),在參觀的過程中,聽著老師講解那血淋淋的歷史,感到十分的難過,直到今天我才明白為何有台灣人和外省人之分,看著都市的更新!讓許多有義意的古蹟,如今只剩幾面牆幾個字(例如:千野外科醫院),實在讓人感到有些遺憾!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的快,在這一趟文化之旅中我看見台北的歷史,也看見先人早期在困苦的環境中,所受到的不平等對待,其實,為官的人或當政的人,多替人民著想,有時法律之外不外乎人情,這樣很多事就可以避免。
2010-04-26 13:18:29
版主回應
★★★★★
OK了
2010-04-26 13:25:05
小白
厲害的天才達文西

今天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也是我們的校外教學,一來到學校老師就開始講解今天的行程和注意事項,而且還提到以前的台北城有多大,然後我們直接到公車站準備出發。

到了中正紀念堂,我們先欣賞達文西展覽會,看他偉大的畫作蒙娜麗莎的微笑,這幅畫似乎蒙上一層黃色的薄膜,相信是用棕色、綠色為基準,有些人說達文西沒有畫眉毛,但也有人說是因為流傳太久而漸漸淡掉,有很多的說法,但在事實上,這幅畫還沒有完成,但還是受到很多人的稱讚;維特魯威人,約於1492年完成,他主要是描繪一個裸體的男性,可是姿態很優美,是人們中的完美比例,在生活中是很重要的,但他也是第一位借助數學的人來理解人體的自然學者。

接下來是衛兵交接,剛來的時候,我看到有兩個衛兵站在那邊,他們看起來很有自信,等到衛兵搭電梯上來就開始了,穿藍色軍衣的是空軍,穿綠色軍衣的是陸軍,則白色軍衣是海軍,他們的動作非常一致,完全沒有差錯。讓人感到敬佩,可想而知:他們平日的訓練是多麼嚴格。

到了下午,我們先去228紀念公園,老師跟我們講當時國民政府,對於販賣私煙的事件,由於處理不當,以武力來壓迫此事件與人民,而導致一發不可收拾的悲劇,所以才建立228紀念公園追悼這些寶貴的生命。再來我們到了北門,北門也是台北城其中的一個城門,現在只有北門沒有改建,北門的設計是沒有樓梯,因為怕當時有人會攻過來,而且萬一城門被突破而有人到上面,那很糟糕,所以他們想到了好方法,只要是同盟的就可以讓他爬梯子上來,但如果不是就能預防了。

我覺得這次的戶外教學好像時光機一樣,穿越個個時空,在這些古老的東西得到了很多知識,看到這些古蹟和藝術品,我感到非常慶幸,希望大家都能享受,讓我們增廣見聞。
2010-04-26 20:41:36
張睿恒
令人驚艷的中西文化之旅
今天我開心的不得了,因為今天是我最喜歡的戶外教學,行程是先去看在中正紀念堂看達文西特展,接著我們要去百年古蹟撫臺街洋樓和二二八紀念公園,二二八紀念公園也被人稱為新公園,接著,我們還要去看以前台北古城的北門,這是我們今日要去的地點。
到了之後,導遊跟我們說了達文西名字的由來、出生是在哪裡、做什麼工作和怎麼過世的,這彷彿是在講達文西的一生,然後導遊跟我們講解達文西一生所做的作品,例如:維特魯威人是測量人的黃金比例;最後的晚餐,裡面其中有一個人是背叛耶穌的叛徒和我最喜歡的蒙娜麗莎的微笶這幅畫,這幅畫裡面藏著二十五個祕密,所以我非常喜歡這幅畫。
接著老師帶我們去看衛兵交接穿藍色軍衣的是空軍,穿綠色軍衣的是陸軍,則白色軍衣是海軍,那時是空軍和陸軍交接的時候,那裡左右兩邊有衛兵立正站著,他們走路威武神氣的橂樣,而且很有節奏感,還有他們的槍法和動作讓所有人都讚不絕口。
下午我們去參觀「二二八紀念公園」,為了紀念當時無緣無故被害的人,所以建造這個公園紀念那些人,也讓我知道以前的歷史,接著我們走路前往北門,途中看到了許多日據時期蓋的建築-撫臺街洋樓,裡面看起很舊了,還有一股木頭味,這裡的樓梯比一般的還陡,不太好走,上了二樓,那裡有一張很大的地圖,上面有些地名和現在的不一樣,讓我對他很有興趣,接著我們就搭著交通工具回去。
這次戶外教學,讓我知道很多達文西和古時候的知識,讓我覺得這次校外教學很好玩,真希望下禮拜二的戶外教學會更好玩。
2010-04-27 20:44:01
昂姑
老師.我的作文傳不上去!我會另外寄給老師!!
2010-04-27 21:07:47
旗手李岱謙
作文:令人興奮的一天

今天我們校外教學,我昨天一直興奮的睡不著覺,終於等到了今天。

我們先去看達文西特展,導覽有四十分鐘,導覽給我們了一個四千元的機器,用耳機就聽的到,導覽帶我們去看達文西的畫,在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導覽跟我們說:在這幅畫裡有一個人是背叛耶穌的,另外導覽帶我們去看達文西發明的東西,例如達文西最滿意的作品就是維特魯威人,還發明了大砲、螺旋槳、還有梯子等多樣作品,之後導覽又帶我們去看蒙娜麗莎的二十五個祕密,其中講到了達文西為什麼沒有眉毛,很久以前蒙娜麗莎的手被石頭打到,又補回來,導覽又講了一個故事,蒙娜麗莎的那幅畫,放在博物館,有一天,那幅畫被博物館的員工偷走了,那個員工是義大利人,為甚麼要偷呢?是因為蒙娜麗莎是義大利人,所以那個員工才要偷,放在義大利比較適合, 導覽結束了,我們拿著學習單自由參觀去找答案,自由參觀完了我們就要去下一個地方了。

現在老師又帶我們去看衛兵交接,那裡的樓梯很高,要爬很久才到目的地,我們在那裡看到左邊和右邊有衛兵立正站著,很像木頭人,接著又有衛兵從後面的電梯來大家面前立正,接著左邊和右邊的衛兵也來跟另外一個衛兵一起站著,然後耍了一下槍,又走回了電梯,那時我覺得他們走到了電梯裡面會亂掉,後來還是不知道衛兵再電梯裡有沒有亂掉,就要去下一個地方了。

再來老師帶我們去看古蹟,日本人統治台灣的時候蓋的外科醫院,還有看被切割過的柱子,看完之後,老師又帶我們去二二八公園,老師說到了當時很多的故事,講完之後,老師給我們自由的休息時間,結果才玩一下下,就要出發了,因為時間來不及,最後公車搭到一半,就改搭捷運回學校了。

我覺得我們這次的校外教學很好玩,學到很多的知識,也學到了日據時期怎麼統治台灣的,另外我要謝謝老師和帶我們的家長,過了漫長的一天,終於過完了今天,希望下一次還有更好玩的校外教學。
2010-04-27 23:19:51
謝胖紘(不是黑豬)
我也想要有滿分
還有今天的b有什麼詞阿老師
2010-04-28 13:26:51
保成
題目:達文西特展、北門和228公園
今天我的心情非常好,因為有校外教學,行程是要先去中正紀念堂看天才達文西特展在去228公園休息然後再去北門,這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首先我們就先搭15號公車,到了之後老師就幫我們全班拍張團體照就進去參觀了最後那裏的工作人員就發給我們一人一台機器就不怕有些人聽
不到,後來我還看見了達文西手稿裡的機器、最後的晚餐和維特魯威人的黃金比例,導覽還跟我們解釋最後的晚餐裡面有人背叛了耶穌,而且裡面
還有蒙娜麗莎的25個秘密,達文西還用一種奇妙的畫法就是不管你在他的哪一邊都會以為他在看你,達文西是厲害居然還會這種畫法。
後來我們就趕著去看衛兵交接,等了好久突然碰的一聲我就被嚇到了,接著他們就在銅像面前耍刀槍真神氣阿!他們還突然往前進害我們被下到
,過了大概4分鐘他們終於交接完成了,在這個過程中老師還告訴我們哪個是空軍、陸軍和海軍,最後我就到下面去吃午餐囉,途中我看到了3隻
電動恐龍,他們還突然動了一下我就有點被嚇到。
等到吃完了,我們就到228紀念公園裡休息老師還跟我們說228紀念公園是為了無辜被殺害的人所以才建造的,後來我們還打了一下下的躲避球就
往北門出發了,途中看到了很多古蹟例:千野外科醫院和撫台街洋樓,裡面有木頭香味,一樓我看到燒焦的天花板所以以前因該有發生過火災,我們
還到上面看看有一張很大的地圖,回到樓下我們就和北門拍了一張照,而且是在馬路上拍的,拍完以後我們本來要搭公車回去,因為太慢了所以改搭
捷運。
今天的旅程真是好玩讓我知道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這次的旅程可惜沒有拍到古蹟,不過也很有趣。
2010-04-28 13:59:04
米麒麟
老師加油詞哪裡貼((吳冠叫我幫忙貼
要貼哪???
2010-04-28 18:31:48
不能下課的徐徐
奇才達文西
因為今天的戶外教學,所以老師已經在昨天就告訴我們大家行程了,首先,我們先坐15路公車一直坐到自由廣場,到了自由廣場老師為了幫我們留作紀念所以就幫我們全班再花圃前面拍一張團體照留作紀念。

後來我們就去看奇才達文西的科展,到了那裡有一位哥哥給我們一台價值4000元,但只要租20塊的耳機,之後那個導覽的姐姐就開始帶我們去參觀奇才達文西的科展,除了有他發明的作品,還有他的原稿,裡面有最後的晚餐、唯特魯威人、坦克車、螺旋槳、天平、可以轉動了齒輪、蒙娜麗莎的微笑、多向機關槍。

在最後的晚餐,有一背叛耶穌的人在裡面,而蒙娜麗莎的微笑裡隱藏了25個秘密,不管你站在什麼樣的角度,都會覺得她正在看你,這種畫法真是神奇!達文西是如何辦到的呢?
結束午餐之後,我們來到了「228紀念國家公園」,這個公園是為了紀念那些無辜被殺害的人所建造的,老師也告訴我們,到現在還有人會稱那裡是「新公園」;接著我們又去參觀了菅野外科醫院、撫台街洋樓,才一走進裡面,便有一陣陣的木頭味撲鼻而來,在一樓我看到了被火燒過的天花板,而2樓有兩張大地圖、影片、用手感應來翻的書、拼圖。

我覺得這次的校外教學比較特別!因為我們是自己搭公車不是坐遊覽車,而且還走了很長很長的一段路,真希望下次的戶外教學也能這麼有趣又能增加更多的知識。
2010-04-28 18:40:22
謝胖紘(不是黑豬喔)
米麒麟
你是誰ㄚ
老師先去南部研習了
所以先留言板吧
不然就等老師來在問他吧
2010-04-28 21:06:18
探索達文西
今天是我們的校外教學,我們的導遊是鄭智仁老師,我們的第一站是要去看非常難得才看得到的達文西,第二站是要去看十分壯觀的北門和東門,第三站是要去新舊台大醫院與228公園,那天的行程,讓我聽了晚上都睡不著覺,十分興奮。

早上的太陽公公顯得十分明亮,達文西就在自由廣場等著我們,經過導遊一一的說明,也看了達文西的作品後,才讓我知道達文西是一個多麼優秀的一個人,其中讓我看了最喜歡的就是蒙娜麗莎的微笑,但是我看了又看就是不對,原來他的身上有著二十五個秘密,如果你想知道這二十五個秘密,和其他的畫,就來達文西展覽館吧!

接著是衛兵交接的表演,當衛兵進場時,他們的步伐是一致的,從來都不敢疏忽,真的是太厲害了!讓我都不敢閉一隻眼睛,看得出來他們是不斷得練習,不斷得努力,即使有多可怕的訓練,也要撐過去。

中午之後,我們到了新舊台大醫院和二二八公園,雖然時間不是很充足,但是新舊台大醫院,兩棟是有很大的差異,至於二二八公園,我們的導遊鄭智仁老師一一得像我們說明得清清楚楚,雖然有一點聽不太懂,但是我的頭腦裡又多了一點小知識。

這次的校外教學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例如:十分悠久的歷史故事、大師級的作品和壯觀的古蹟等……都是等著我們去發現的,下次的校外教學希望可以像這一次的探所一樣的精彩,一樣得有趣。
2010-04-28 22:43:32
504-3
我的校外教學

校外教學那天,我們先到學校集合,再搭公車到中正紀念堂看達文西特展,再去吃午餐,下午再去228公園,然後去參觀洋樓、看北門等......

早上,吃過早餐之後,就背著書包,興奮得衝出門,3分鐘後到學校了,不一會兒我們就開開心心的走去搭公車,在車上大家有說有笑,好不熱鬧啊!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中正紀念堂,我們租了導覽器,之後就帶著滿心期待的心情進去看天才達文西的特展了。

進去之後,我才發現達文西真的是一位很了不起的天才,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去看一次,他發明的東西不但很好用,有一些東西卻帶給了後代人一些啟發,例如:螺旋槳啟發後代人發明直升機,還有很多藝術家和建築師,都會去研究「維特魯威人」這幅畫,因為"黃金比例"對他們而言很重要,「蒙娜麗莎的微笑」這幅美好的畫也是世界聞名的,天才達文西在他死之前都還沒有把這幅畫完成,但是它有25個祕密,例如:她有眉毛而且與草稿的交錯是一致的,而且他沒有帽子,但是有頭紗等……。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走到228公園,在休息時老師對我們說:「「二二八事件」及「白色恐怖」的根本原因─―¬¬¬¬¬¬─「內戰」而非「台獨」。

1950年代的前五年,國民黨政府在台灣至少殺害了4000個至5000個,甚至於8000個以上的本省和外省的「匪諜」和知識份子、文化人、工人和農民,並將同樣數目的人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到無期徒刑「白色恐怖」起因,則是在內戰中失利、因而遷台的國民黨政權,為鞏固「反攻基地」,因而在台灣執行的「肅清異己」的行為。國民黨的洪秀柱立委的父親雖然是外省人,且是國營事業員工,卻也在「白色恐怖」中受害。

「白色恐怖」從1949年5月19日到1987年7月15日才結束。」老師說的話讓我了解了不少, 後我們就快快樂樂的回家了!忙碌的一天終於結束了!
今天的校外教學真令我大開眼界!希望下次能更有趣!
2010-04-30 20:20:25
鄧昂姑
倒帶後的時光之旅(上)

三月五號是校外教學,那天太陽很大,這次我們不只要去看[天才達文西]的特展,我們還要去二二八紀念公園,接著我們要去看台北的北門和撫臺街洋樓‧‧‧‧‧等。

我們從學校坐公車到自由廣場後,老師先幫大家拍照,之後,我們就去參觀達文西的特展,達文西的作品裡,最有名的是蒙娜麗莎的微笑,老師說這件作品有二十五個用肉眼看不到的秘密喔!如果你有仔細觀察的話,你將會發現蒙娜麗莎竟然沒有眉毛,當時,人們發現這個疑問時,都紛紛討論了起來,有人說眉毛是退化掉的,有人說達文西並沒有把眉毛畫上去,還有,如果你用不同的角度來看蒙那麗莎的眼睛,會發現不管你走到哪她都會跟著你呢!除了蒙那麗莎她的眼睛,還有她甜美的笑容,讓那時代的人到現在常以蒙那麗莎的微笑形容一個人的心情愉快和一個人的笑容甜美,還有一個作品也很奇妙,那就是岩窟聖母,老師說這個作品有兩個版本,達文西在畫這幅畫時,畫了兩個版本一個是將聖母和天使畫上翅膀及光環,另一個版本是沒有將翅膀和光環顯現出來,使他們看起來更像人們 ,經過老師的介紹後,我們終於參觀完了。
2010-04-30 21:24:46
鄧昂姑
後們在一個地方整隊集合,突然,蹦!的一聲,大家紛紛回過頭來,原來是衛兵們走路的聲音,過了一會,老師叫:「大家快點!」我不知道要做甚麼,所以我問同學說:「要做甚麼 ? 」同學說:「要去看衛兵交接!」衛兵交接!? 衛兵交接是甚麼 ? 我抱著疑問來到了大廳,原來是整點了,衛兵要休息了,當衛兵交接開始時,全場鴉雀無聲,突然有個長官帶著衛兵從左手邊的電梯裡走了出來,衛兵們甩著槍、踏著步,之後,衛兵們向老蔣公敬禮後,便站回了自己的崗位,這時,長官漸漸走進電梯裡,接著,我們找了一個地方吃午飯,吃完飯後,我們就開始了下午漫長的旅程。

之後,我們來到了二二八紀念公園,老師說以前有很多人被帶去問話,結果一去不回,使那些家人找不到工作,孩子上學會被同學排擠或欺負,為了希望這種事情不要再發生了,所以才建立了二二八紀念公園,然後,我們經過一段漫長的路後,我們終於來到了撫臺街洋樓,聽說這棟百年古蹟曾經失火過,但如今還是保護的很好,這棟古蹟裡收藏著許多珍貴的物品,比如說台北的以前的地圖、相機‧‧等物品,還有許多我們不知道的秘密呢!之後,老師帶我到二樓參觀,我們一上二樓時就看見有一張好大好大的地圖貼在牆壁上,老師較大家坐在地上聽課,老師笑大家訴說以前再台北大大小小的的事都說了一遍,老師講解完後,許多同學紛紛拿起手上的手機拍下古蹟中的古蹟。

今天的旅程讓我認識了許多我們不知道的事,原來台灣也有這麼多的故事及古蹟,達文西的畫作、手稿、發明的物品,和二二八事件的白色恐怖‧‧等,希望下一次的笑外交學會更有趣。
2010-04-30 21:26:09
某某人
第一篇的彷彿打錯了,打成仿佛,連字音的觀念都有很大的問題,正確是ㄈㄤˇ ㄈㄨˊ 但她卻打ㄈㄤˇ ㄈㄛˊ
2012-05-24 22:10: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