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4 13:30:51| 人氣3,857| 回應9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作文:校外教學印象最深刻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題目自訂(納入字數、分數計算),只要是在這次校外教學所見所聞皆可,挑選行程中讓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詳細描寫。
2.不要記流水帳。內容如果不夠水準,會要求重寫。
3.五段,不得少於500字。
4.作業繳交截止期限:96年10月29日 2400(以班版上的時間為準)。
5.可寫的內容請參考我們在課堂上的討論,班版不再贅述。
6.上課沒專心聽的人,黑板上的蜘蛛圖會留到明天早上,那是你的最後機會。
7.字數不足1~50字,加寫50字;不足51~100字,加寫100字。以此類推。
8.遲交一天加寫100字。與第7項規定可同時處罰。
9.作業只限上傳至班版的作品,不接受手寫草稿。
10.有電腦、網路、WORD等軟硬體工具困難者,請及早進行,可在教室、圖書室借用電腦打字、上傳,不接受拖到最後一、兩天才做,然後發現軟硬體工具有問題,而無法如期繳交的理由。

台長: 小鄭老師
人氣(3,857) | 回應(9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顯示全部90則回應

六氏先生之墓、芝山岩事件和天文館事件

九十六年十月二十三號星期二,是我期待非常久的笑外交學,我們要去芝山岩和天文館。大家先到學校集合,八點半才要上遊覽車,上了遊覽車後,大家就開始聊天、吃餅乾和糖果。

下了車後,我們進了芝山岩,大家看到了一個墳墓,上面寫著「六氏先生之墓」,六氏先生之墓是在說六位日本老師來台灣教書,有一天他們準備要搭船出遊,卻被抗日份子給殺害了,震驚了日本人,同時也展開對抗日份子的報復行動。

後來日本人便在芝山岩立碑以供後人憑悼及祭拜。

再走下去還有一棵三百年的大樟樹,我們還看到了白白的東西在石頭上,解說員說那是海膽化石,下了山後,老師讓我們在榕樹下用餐,大家有說有笑邊吃邊聊天,吃完飯後,很開心的我遇到了以前一、二年級要好的同學,接著奶奶帶我到惠濟宮廟拜拜,這個廟是國家三級古蹟,也就是超過兩百年的歷史。

接著我們到了天文館看3D、4D的影片,我們帶上3D立體眼鏡,讓我覺得螢幕上的東西就像再大家面前一樣,看完後就是我們組別的自由活動時間,每層樓在都在介紹有關天文的東西,然後我們還去挑紀念品,可惜沒有好的紀念品,不過今天的校外交學是個美好的回憶,最後大家拍照留念。

上了遊覽車後,大家又開始聊天、吃餅乾和糖果。

天的校外交學真美好,我也玩得非常開心。
2007-10-27 22:10:02
十月十三日校外教學完後我不停的回想那天看電影的情景,一開始我們班被分配到看四D電影劇場。在劇場的入口時,那裡的管理員給了我們一付紙做的眼鏡叫我們戴上,他說這樣才能看到東西凸出來。

一進劇場我救興奮的不得了,用衝得衝到椅子上。過了一陣子電影終於開始了,那些影片就像真做的好厲害,每個都好像真凸出來。當我伸手去抓的時候卻什麼也沒抓到。第一個演出的是深海探險,一開始有一艘船在海上航行,然侯不知為什麼翻了,所以深海學家推測是一隻大魷魚把它給撞翻的,所以派出深海探測器去追蹤那隻大魷魚。當探測器到深海時看到了許多抹香鯨在游來游去。突然一隻超大魷魚游過窗邊,那兒時候好多人尖叫,害我連電影的聲音都聽不到。一隻抹香鯨看上了這隻大魷魚往這裡衝過來。當抹香鯨在追捕魷魚時會發出超音波來幫牠追蹤獵物。在抹香鯨捕到魷魚的那幾秒鐘又有人尖叫,真快把我給氣爆了。在深海探測器要上去之前又看到一隻細長的魚更著一個亮亮的小球游,突然一隻安康魚張開大嘴把牠給吃了。這時,深海探測器開始往上開,一直開一直開終於回到船上。

第二個演出的是糖果屋一開始有一個家庭,因為有一次爸爸跌斷了腿而不能去砍柴,所以哥哥就帶著妹妹代替爸爸的砍柴工作。兄妹出發了,一開始他們用白石頭一顆顆延著她走過的路擺在地上。可是等白石頭用完了,他們只好用麵包來代替。可是等他們要回家的時候有一隻鳥把他們擺在路上的麵包吃了。兄妹因為生氣而去追那隻鳥。追到後來不小心跑到一個糖果屋前,那時剛好鳥也不見了,所以就把糖果屋吃的都不像一個屋子了。兄妹因為吃的太多所以累的躺在地是睡覺。當他們起來時,發現被巫婆抓了。巫婆說因為他們毀了她的屋子,所以要用他們的生命來讓巫婆變年輕。這時,那隻鳥出現了,可是當她飛過來時一不小心撞倒要瓶,所以便出了兩個哥哥。巫婆問妹妹誰是真的,妹妹知道巫婆不會相信牠所以故意說出真的哥哥。巫婆不相信,她硬要說另一個,當然等巫婆變完後卻變得很醜因為那是假的。當巫婆在煩惱自己的臉的時候兄妹以經回家了。

當我再想下一段會眼什麼的時候媽媽卻說已經演完了。我真想再看更多,可息已經演完了。還有希望那些觀眾已吼不要在尖聲怪叫了。
2007-10-27 22:17:41
23
奇妙的植物
十月二十三日那一天早上我們要去芝山岩戶外教學,帶著愉快的心情前往
芝山岩。

當我們走在寂靜的步道時,突然看到了一種很像竹子的植物,導覽員鄭老師
問我們:「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當時全班雀無聲,因為長得實在太
特別了,所以沒有人知道答案,鄭老師說:「這種植物叫八芝蘭竹,它是芝山岩
特有的植物,最先發現的地點就是在芝山岩,便以芝山岩所在地區「八芝蘭」命
名,其特徵是擇耳很明顯,耳上有許多長長的剛毛,而且早年的士林居民會用八
芝蘭竹來編米篩,所以又叫「米篩竹」。」鄭老師一說大家才恍然大悟。

継續往前走沒多久我們又看到樹上有一顆顆的綠果子。鄭老師說:「這是無
患子,它成熟的果實是非常好用的清潔劑,捏破果肉搓楺就會產生泡沫。從前的
人拾取果實做成了天然的肥皂。」一聽老師說我才知道以前窮苦人家用無患子洗
頭和物品,不但環保又省錢,真是一舉兩得。聽完了鄭老師的解說,大家又繼續
邁開步伐往上走。

走著走著,我們又看到了一棵樹皮很黑的樹,「小朋友,有誰知道這是什麼
樹?」但是沒有人知道它叫什麼名字。這時鄭老師又開口說話:「這是軟毛柿,
為常綠喬木,除葉子表外,全株黃褐色軟毛。葉子橢圓形或針狀橢圓形,長到十
公分,先端漸尖,其部鈍圓葉表深綠光滑,花單生腋出,具卵狀橢圓形漿果,成
熟時為黃褐,因為它的樹皮烏黑,又稱烏材仔,材質脆而易斷。」

鄭老師沿途不但介紹了各種植物的特性也讓我又認識了許多以前沒見過的
植物,今天的戶外教學不但好玩又能吸收新的知識,古人說:「讀萬卷書,不如
行萬里路」真是有道理,能夠親身去體驗大自然的奧妙,那真是最好的學習。
2007-10-27 22:29:24
芝岩山的植物之旅

十月二十三日那天是戶外教學,那一天天氣很好.我到學校時是跟我的好朋友陳余如一起坐,上車時我還是跟她一起坐,真開心.

我們準備好之後我們就出發了,芝岩山之旅就開始了.我們到芝岩山時我們的解說已經在那裡等我們了.我們的解說員姓鄭跟我們班導一樣.我們從牌樓開始爬上了兩百二十六層的樓梯就到了山門.我們還看到了惠濟宮的獅子像,它的特色是有蒜頭鼻,蒜頭鼻可以招財,而且它已經兩百零五歲了,它的眉毛卷卷的,很可愛 ,南方獅是左右互看,北方獅是往前看.獅子像是左公右母. 我們還看到了蛇蛙石,三腳蟾蜍和龜龍.我最喜歡的植物是白袍子,因為它的葉子背面是白色的很特別,另外還有無患子的樹木可以驅鬼,構樹的葉子是鹿喜歡吃的食物,也可以做紙鈔,青剛櫟的果實很硬,是松鼠喜歡吃的食物,食樹大王生長的很快,會跟別的樹搶陽光,它會讓其他的樹死掉,然後吸收死樹的養份,鄭阿姨有跟我們說以前的人的一月是端月,二月是花月,三月是桐月,四月是梅月,五月是浦月,六月是荔月,七月是瓜月,八月是桂月,九月是菊月,十月是陽月,十一月是霞月,十二月是臘月,真好玩.還有芝岩山的最高點是五十二點八公尺,約十五層樓高,好高喔.

參觀完了,不知不覺就中午了,好餓喔.於是我們就回到惠濟宮旁邊的樹下吃午餐,吃完午餐後,我就跟小如一起去玩[小如是陳余如的綽號]其實我們只是走走而以,我跟小如有坐上石頭馬,我們還請我媽媽幫我們拍照呢[超自戀]我還遇到我以前的朋友,她現在在七班.吃完午餐我們就集合坐車去天文館.

這次戶外教學,可以親近大自然,又可以學到知識,真是太棒了.
2007-10-27 22:40:22
小如我上傳了
2007-10-27 22:41:02
21
芝山岩和六氏先生之墓

一大早起來,我趕緊去良體溫,(因為爸爸說如果早上起來溫度沒超過三十七度點九,我就可以去戶外教學)一看,哇!沒有發燒,我欣喜若狂的趕緊去和爸爸說,爸爸也答應讓我去校外教學。

一上了遊覽車,老師先和大家介紹和我們一同去戶外教學的家長,有:何彥寬的奶奶、李品萱的媽媽、涂景翔的媽媽、張立光的媽媽以及小鄭老師。一下車,
我們就看見我們的導遊老師鄭老師。那兒有一面城牆,上面有幾個洞,從裡面看到的洞比外面看到的大,導遊說這樣有敵人要攻打時,就可以從洞裡冷不防的用弓箭射下面的敵人,讓他們措手不及,就會失敗。接下來就是重要的六氏先生之墓, 六氏先生是指一八九六年一月一日於台北之山岩附近遭台北兵勇殺害的六位日本藉小學老師,分別是:楫取道明、關口長太郎、中島長吉、桂金太郎、井原順之助、平井數馬。

導遊說我們算是幸運,因為我們有看到六氏先生的後代子孫來祭拜,而且他們都是老夫老妻了,為了祭拜祖先,爬了兩百多層的樓梯,真是感人呀!

雖然我不喜歡日本人,因為老師和我們說日本人知道他們的老師被臺灣人殺了後,很生氣,就殺了五倍、十倍、一百倍甚至幾十萬倍的台灣人來補償他們,他們以為他們他們很厲害,但現在卻有可能讓許多台灣人討厭他們呢!
2007-10-28 10:13:10
28
知性的天文之旅
10月23日是我期待以久的日子,因為我們這一天要去戶外教學,而我們的目的地是芝山岩和天文館。
這兩個目的地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天文館了,因為天文館實在太有趣了。首先,我們先到3D劇場看影片,我們看的是航海奇談、糖果屋和天文館教學影片,進場時,工作人員還發給我們一人一副特製簡易眼鏡。
當我一戴上眼鏡,航海奇談中大王魷魚長長的的腳狠狠的撲向我,把我嚇得半死;糖果屋可怕的蛇伸出又紅又長的舌頭舔向我,讓我嚇出一身冷汗,加上同學此起彼落驚恐的尖叫聲,更增添恐怖效果,這種身歷其境的感覺,真是太神奇了!天文館教學影片教我們怎樣尋找北斗七星和用北斗七星尋找北極星,使我又多了一項天文知識。
接下來,我們來到展示館,我們搭電梯到三樓,我看到柱子上許多星座的圖案和解說,有金牛座、雙子座、巨蟹座、射手座、獅子座、室女座……,看完以後,我終於明白每個星座的由來!展市區還準備一副耳機,耳機上接著一條鐵軌,它的設計是要讓我們體驗車子呼嘯而過的快感。我很感興趣,但是要等6~8分鐘,我們沒那麼多時間等,只好放棄了!
到了二樓,我們看到許多不同形狀的玻璃和一條雷射線,老師告訴我們:「這些玻璃都各有用途,有些是老花眼鏡;有些是近視眼鏡。」然後我們還有去看剖面望遠鏡和雷射臺都很有趣。
這次的戶外教學很愉快也獲益良多,希望下次能夠去宇宙探險,我去過,很好玩喲!
2007-10-28 12:29:59
28
呼!終於打完了!
2007-10-28 12:34:40
天文館─射手座的由來
我期待已久的天文館終於到了,我們這一組到了介紹星座的三樓,逛到了﹝星座的故事﹞。我一轉頭,立刻被射手座美麗的圖案吸引住了,滿天的星星,加上一匹俊美的人馬…真是太美了!我忍不住往下看,想知道射手座的由來。

原來,希臘神話中有一種叫人馬的怪物,腰部以上是人形,腰部以下是馬形,擅於奔跑,武藝高強,但性情和善,經常與人類交往。其中有一個人馬叫做喀戎,多才多藝、善長弓箭刀槍,此外,他還有一種特長,就是預知未來。

本領高強的喀戒,隱居在山洞中,以當老師為業。很多希臘英雄都是由他教出來的,例如卡斯托爾、波呂丟刻斯‧‧‧等 ,都出自於喀戎的門下。由於喀戎對待別人的態度和藹可親,因此,喀戎深受神人的敬愛,但不幸地,他死於意外。

原因是他的學生赫剌克勒斯一天與一些人馬起衝突,人馬打不過赫剌克勒斯,折折敗退,而赫剌克勒斯一邊追趕一邊用箭射。那些人馬敗退到喀戎的山洞前,最後,竟逃進喀戎的山洞裏。赫剌克勒斯向他們射出一箭,箭頭擦傷了一個人馬的肩膀,沒想到,竟射中了喀戎的膝蓋!赫剌克勒斯見自己誤傷老師,急忙上前拔出箭來,給老師敷藥,但因為箭頭沾染了海蛇許德拉 的毒血,含有劇毒,於是,喀戎便這樣死在自己的學生手上。事發後,宙斯覺得他很可憐,於是他便把喀戒變成天上的星座。

我覺得喀戒真的好可憐,原本活得好好的,結果卻因為自己學生一時失手而誤殺老師,埃…真是可惜一個人才。可是又很奇怪,為何宙斯一開始不給他不死之身?也許是因為他忌妒喀戒的才華吧。
2007-10-28 13:11:39
自戀狂~~~~~家勝
芝山岩之旅~~
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一早準備好東西,往學校的路上出發,天氣是那麼的晴朗,我的心情是那麼的興奮。
我到了學校,老師要我們集合、排隊、上車,邁向芝山岩,一下車大家的心情,既興奮又好奇,當我知道要爬兩百二十六個階梯,心情不由得~~ 一下子跌到谷底,我們一邊爬山,解說員一邊向我們介紹,就不再覺得那麼累。
芝山岩,是一座位於士林區的獨立小山,由於士林的漳州人覺得他很像故鄉的名勝「芝山」,故取名為「芝山岩」,依循著步道石階而上,可以看見右側的斷崖上,刻著四個大字「福天洞地」。芝山岩,植物種類繁多,如巨木景觀、黃葉景觀、植物纏勒現象等,均屬台北難得一見的景觀。
芝山岩曾經歷過鹹水湖、淡水沼澤的環境,至今還可以看到生長在海濱的海岸植物,成為環境變遷的證據,芝山岩以面積不到10公頃,卻擁有280於種的原生植物,自清朝以來即禁止砍伐,在日據時代更頒有保護法令,於是古木參天,巨木多見,無患子、糙葉香、楓香....等巨木,都是秋冬落葉的數種,芝山岩步道邊處處可觀察到各階段的纏勒現象,真是有趣。
芝山岩,這塊小小的地方,實在讓我驚訝,到處都充滿了發現的樂趣。植物、動物、地形、化石、石碑、古蹟、古墓,許許多多有趣的東西散布於小山的各處,這次的校外教學真是不虛此行。
2007-10-28 13:17:05
自戀狂
苦苦寫完了一篇作文!!
苦盡甘來~~~~
自由了Y~~~
2007-10-28 13:27:56
家勝勝
老師我不是故意的~~~沒有空兩格~~~~下次一定注意又注意........
2007-10-28 13:34:57
鍾詔安
六氏先生墓
  十月二十三日是這學期第一次校外教學,上午我們在惠濟宮了解歷史與認識大自然的植物,下午我們去天文館看4D電影和關察宇宙的星系。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惠濟宮的──六氏先生墓。

  六氏先生墓看起來相當新的旁邊還有幾朵鮮花,我覺得這代表才剛剛重建和祭祀過吧,因為六氏先生是日本的老師,而日本人也非常尊敬他們的老師,我很同意他們的作法因為老師教我們那麼多東西,增加我們的智慧,我們卻無以回報,只好尊敬他們。

  六氏先生是怎麼死的呢?西元1895年12月31日他們本來想前往台北城內的台北總督
府慶祝元旦,中途遭到台北城內亂,只好返回學校。途中遭遇到數百鄉勇,然後慘遭斬首殺害,稱為芝山岩事件。這個事件震驚日本政府,台灣總督府不但全力追捕鄉勇之外,也鄭重安葬六氏先生,還殺害許多無辜的鄉民。

  我一想到芝山岩事件,我就覺得憤怒,因為日本人沒查清處這個案子就濫殺無辜,而且還欺壓當時的台灣人,但是那一些鄉勇也不應該殺六氏先生,可是如果我是日本人,我也可能會因為六氏先生被殺害急著想報仇而犯下同樣的錯誤。

  回家後我開始覺得憤怒,也非常想報仇,然而我想了一些時間,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就別計較以前其他人做過的事吧。
2007-10-28 13:58:13
@25@
打的眼(晶)花了啦!/*-/*-/+/*-+
2007-10-28 14:02:43
anderson
上禮拜五沒喝飲料也沒有打到躲避球,真衰!
2007-10-28 14:04:44
~25~
芝山岩+天文館

一早起來,我就把睡夢中的妹妹和媽媽挖起來 ,因為經天是我們期待以久的「戶外教學」。

到了學校,老師就叫我們寫要送導覽老師感謝卡。出發摟!我們搭著駕駛員李叔叔的車往芝山岩前進,途中李叔叔為了讓我們不無聊還襏放未來小子的影片給我們看呢!

到了到了!我們的導覽老師是鄭老師,我們一到大門口就看到兩種不同的獅子鄭老師說那是南方獅和北方獅,南、北方獅要撙麼樣分辨呢?老師說可以從它的眼神判斷的出來,首先南方獅的眼睛是戶看而北方獅則前看。導覽老師說約於數千年前成為小土丘的芝山岩擁有多種植物具有皮孫木、搭肉刺、血桐、稜果榕、魯花樹等生物。除了這些生態景觀外,芝山岩也擁有豐富的歷史例,1752年建造的芝山巖惠濟宮,1825年建造的芝山岩隘門,而這些遺址或人文古蹟,,與六氏先生事件有關的,伊藤博文親題學務官遭難碑、六氏先生墓與國語傳習所舊址。另外在芝山入口不遠處,還有一間收容林爽文事變與漳泉分類械鬥罹難者屍體的同歸所。

告別了鄭老師後我們下一站就是天文館我們分別看了4D、3D、2D的電影,看完了影片後就是我們最期待的自由時間了,我們這組經過討論後決訂定先從4樓開始我們的參關作業。

這次我們學到了好多東西特別是在芝山岩更是讓我們流連忘返,因為我們全家爬山時都是只有爬那幾做山而以。但總而言之我覺得這自次的戶外教學酷閉了
2007-10-28 15:33:09
~25~
我自由ㄉ
2007-10-28 15:37:30
芝山岩之植物觀察

星期二的校外教學我以興奮的心情到學校,然後坐上遊覽車,到芝山岩。

下車後,解說員帶我們走過山門。我看到旁邊有棵大樹,樹的枝葉茂密,解說員說那棵樹叫無患子,古人認為這棵樹的果實很多,不怕沒有孩子,所以叫無患子。它的樹枝可以驅鬼,所以我認為它算是吉祥的樹。

當我們快到山頂時,有一棵樹吸引我的目光,於是,我就看旁邊的告示牌,原來,這是一棵樹齡大約三百年的老樟樹,解說員說,這棵樹是從同治時期就有的,台灣很少有這種巨樹。可以用來做樟腦。

『一樹成林』這四個字和用法也是在芝山岩學到的,意思是一棵樹能成為樹林,哪棵樹能用這詞呢?就是榕樹啦!榕樹的氣生根垂到地上時會變粗,成為支柱根,還會纏死其他樹,使其他樹變成榕樹。鳥會吃它的果實,再到遠處排泄,達到散播目的。

這次校外教學讓我知道許多關於大自然的知識,也是最有收獲的一次,如果大家都專心聽就更好了。
2007-10-28 15:45:14
校外教學的感言
  今天是校外教學,我們去芝山岩和天文館,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天文館的電影哦!天文館的3D電影和4D電影,讓我覺得很好看,因為有戴著眼鏡,這樣看起好像有真的卡通人物在我眼前表演耶!真希奇,科學真是越來越發達了呢?

  剛開始很開心,後來因為爬芝山岩,竟然有226接,真嚇人,所以,很累,但是,我覺得很好玩,接下來就去看六氏先生之木,回來時,看到六先生之墓有六個人正在拜他,我們就下山了,些下來就去天文館了。

3D的電影裡面,有一對兄妹掉下去山洞,巫婆要吃他們,所以,他們就把
巫婆推進火爐裡,巫婆太可惡了,怎麼可以吃人肉,但是,應該是那對兄妹太笨了,怎麼可以看到食物就吃呢,如果有食物先不要吃,先忍耐,等食物沒問題後,要吃再吃。

  4D的電影,做的是有一隻章魚,在攻擊好人,但是算起來是章魚的敵人,但因為比我們小的小朋友一直尖叫,電影很快就做完了,我覺得那些小朋友,如果很害怕的話,可以把眼鏡,拿下來哦!

   我們在一樓有看到一個球,裡面有一顆小小的黑球,有一個盤子,一直轉,你就要把小黑球放上去,他就會自動掉去別人那裡,大家一直輪流,但是,有人因為手太長,所以,搶我們的球,我覺得每個人都要懂得分享,讓大家都能玩到好玩的東西。

  我覺得今天的校外教學,很有教育的價值,浪我們學到許多做人處事的大道理,使我們清鬆逾氣奮下,自然而然的就學會了。
2007-10-28 17:29:00
宣我上傳了
2007-10-28 17:31:02
9
  校外教學
今天是校外教學之日,這是五年級第一次校外教學,我覺得很興奮,早上我們在惠濟宮認識很多芝山岩的植物,到了下午我們在天文館看4D電影和宇宙的星系,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六氏先生之墓」和「4D電影」。

導遊阿姨告訴我們六氏先生是指六位日本籍小學老師,本來想到台北總督府慶祝元旦,中途遇到台北城動亂,於是返回學校,但是在返回山上的途中被抗日份子殺死了,以前日本人對老師非常尊敬,所以日本政府決定鄭重安葬他們,並且追捕兇手。他們分別是:楫取道明、関口長太郎、中島長吉、桂金太郎、井原順之助、平井數馬。

途中我們還看到有一些日本人來祭拜這些遇害的六位老師,我想這些人應該是他們的後代子孫吧!他們竟然大老遠從日本來祭祀祖先,我真佩服他們慎終追遠的精神。我覺得那幾位老師很無辜,無緣無故就被抗日份子給殺死。那些殺死他們的人,害很多台灣人無辜地被殺害,這真是一個悲慘的歷史。

離開那裡後,我們就去了天文館看4D的影片,帶上4D立體眼鏡,我覺得所有影片裡的東西,彷彿就在我眼前似的,真令人震撼!在看影片時,我還聽到有一些人在尖叫,可能是因為太逼真的緣故吧!

我覺得今天的校外教學,讓我知道有六氏先生之墓,也讓我體驗到4D電影的樂趣,這次的校外教學讓我滿載而歸。
2007-10-28 18:50:40
9
作文寫完了,好開心喔!
2007-10-28 18:53:26
對啊!
2007-10-28 19:21:04
都沒人知道誰是黏黏鬼
2007-10-28 19:25:09
㊣~大眼妹~㊣
六氏先生之墓之芝山岩事件
  十月二十三日是校外教學的日子,因為是這個學期的第一次,所以我特別的開心,一大早就開始準備,接著就到學校去迎接這快樂的一天。
  在車上的冗長的時光,真是無趣,不過一下車我們來到的「芝山岩」。我們一直爬、一直爬直到一座墓碑,這樣的景像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心想為什麼校外教學要來看墓碑,我突然毛骨悚然。
芝山岩事件發生在日據時代,故事的主角是第一批來到台灣教授日語的六位日籍老師,前往臺北城參加總督府的新年活動時,因為基隆河劍潭一帶找不到渡船,又獲知反抗軍已向日本人發動攻擊,在返回學校的路上,被台灣人殺害,這就是有名的「六氏先生事件」,為了招募日籍老師來臺工作不受影響,日軍政府強調犧牲奉獻精神的可貴,在芝山岩的大樟樹前立了「六氏先生之墓」。
不久我們看到有幾位日本人走到「六氏先生之墓」前祭拜,我想應該來祭拜祖先的吧!我真的佩服他們,遠從日本而來祭拜祖先,要是我可能沒辦法做到,不過也是為了悼念祖先。
我覺得都是戰爭惹的禍,如果世界上沒有戰爭這種東西,大家也不會殺來殺去的,我們應該要維持和平,讓這個世界更美好。今天我真的好高興,雖然走的很累,但是我見識到了許多的植物和歷史,真是滿載而歸。
2007-10-28 19:55:59
㊣~大眼妹~㊣
六氏先生之墓之芝山岩事件
  十月二十三日是校外教學的日子,因為是這個學期的第一次,所以我特別的開心,一大早就開始準備,接著就到學校去迎接這快樂的一天。
  在車上的冗長的時光,真是無趣,不過一下車我們來到的「芝山岩」。我們一直爬、一直爬直到一座墓碑,這樣的景像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心想為什麼校外教學要來看墓碑,我突然毛骨悚然。
  芝山岩事件發生在日據時代,故事的主角是第一批來到台灣教授日語的六位日籍老師,前往臺北城參加總督府的新年活動時,因為基隆河劍潭一帶找不到渡船,又獲知反抗軍已向日本人發動攻擊,在返回學校的路上,被台灣人殺害,這就是有名的「六氏先生事件」,為了招募日籍老師來臺工作不受影響,日軍政府強調犧牲奉獻精神的可貴,在芝山岩的大樟樹前立了「六氏先生之墓」。
  不久我們看到有幾位日本人走到「六氏先生之墓」前祭拜,我想應該來祭拜祖先的吧!我真的佩服他們,遠從日本而來祭拜祖先,要是我可能沒辦法做到,不過也是為了悼念祖先。
  我覺得都是戰爭惹的禍,如果世界上沒有戰爭這種東西,大家也不會殺來殺去的,我們應該要維持和平,讓這個世界更美好。今天我真的好高興,雖然走的很累,但是我見識到了許多的植物和歷史,真是滿載而歸。
2007-10-28 20:02:27
㊣~大眼妹~㊣
請注意看一看以上兩篇是不相同滴~第一篇是有錯誤的第二篇才是正確ㄉ.
2007-10-28 20:06:07
㊣~大眼妹~㊣
哈囉~
2007-10-28 20:10:35
小秘書 琦
六氏先生墓
今天的校外教學,我們首先到了芝山岩,這個為我們解說、帶路的重責大任就交給了導覽鄭老師。下午,我們去天文館看4D影片,後來,就成了分組參觀了。

鄭老師帶我們走芝山岩步道,走了許久,忽然看見旁邊有三座墳墓;有一座看起來最新、最漂亮的墓,旁邊還擺著兩束鮮花呢!上面寫著「六氏先生墓」。我很好奇:先生我是還可以了解,可是六氏………難道他姓六氏嗎?聽了導覽鄭老師的解說,我才明白。

原來六氏是指六個人的意思,先生代表老師,而且鄭老師還告訴我們,六氏先生全都是日本人呢;不但如此,鄭老師又補充,日本人對老師非常尊敬,自從一些台灣人殺掉了六氏先生,日本人非常生氣,又殺了更多的台灣人來陪葬,我心裡很納悶,既然知道殺害日本人是沒有用的,那位什麼要以一時之心做出這無法挽回的過錯呢?我心中真是為那些人感到悲傷。

走了一圈,我們又繞回六氏先生墓這裡了,這時,我們看到有三、四個人再六氏先生目前輪流拜了一拜,他們大概是六氏先生的家人或親戚吧。那些就算居住在日本也不忘來為死去的家人或親戚上香,真是太孝順了。

戰爭,是很可怕的東西,會害死許多無辜的百姓,而且,不論是打仗打輸或打贏,都沒有好處。你殺了人,你也會被判死刑,這樣不是兩敗俱傷,一點都沒有好處嗎?所以,千萬不可以亂殺人。
2007-10-28 20:53:21
李柏葳
生病記事

  期盼已久的校外教學,終於到了,但非常不凑巧,我剛好人不舒服,頭暈想吐、肚子漲漲的,已經好幾天了,媽媽一直覺的我是不是睡眠不足才會如此,但不舒服更明顯,所以媽媽決定由婆婆帶我去看醫生,我就無法參加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讓我有點失望。

  我還是跟平常一樣一大早就起來,吃了媽媽準備的早餐,先休息一會兒,等待婆婆帶我去看醫生,這段時間,我開始預習功課,直到婆婆來接我。

  到了醫院,我們先掛眼科,再去看腸胃科,後來經護士告知才知道未滿十八歲,我必須看小兒科,而不是腸胃科,讓我又增加了一個常識,經過醫生檢查,建議我們要照超音波,所以我必須先拿藥,隔天再來照超音波,我發現在大醫院看病需要花很多時間等候,而且要走來走去,我都快沒耐心了。

  看了醫生,拿了藥已經中午了,回到家用完餐吃了藥,覺得舒服一點,我又開始複習英文功課,因為補習班要考英文,前一晚人不舒服無法完成作業,所以只好現在努力寫,雖然婆婆要我休息睡覺,但我還是堅持複習完才休息,覺得心情有點沮喪,無法郊遊,還得擔心功課。

  隔天下午,我去照了超音波,檢查後醫生告知胃有點發炎,並且有漲氣現象,其他沒什麼嚴重的症狀,吃藥幾天就可好轉,經過這次的生病,我覺得健康的身體很重要,不然就無法做很多想做的事,我們要好好保重身體。
2007-10-28 21:34:21
周智亮
題目:校外教學

今天我們權班去芝山岩玩,還有博物館裡玩.

早上我非常的興奮我們上了遊欖車前王芝山岩出發了,我們到了芝山岩解說老師在出發前有說:左邊的獅子獅公的右邊的獅子是母的,我們到了上面解說老師有說這隻獅子有200多歲眉毛捲捲可以招財.

解說老師還幫我們介紹很多植物,還有一棵最大棵的樟樹,有300年了還有一些墳墓剛剛好有日本人來祭拜他們的祖先.

我們那時經12點了我們要吃午餐了我的午餐是蛋糕可是以經融化了,所以同學給了我一些炒飯來吃,我吃完午餐後看到老師他們在玩牌我也玩了一場.

我本來可以得第一可是忘了喊拉,結果得到了最後一名再來我們要撘遊覽車到下一站博物館,我們到了博物館就要集合一起去看電影,看了兩部卡通再下去集合.

我們的自由時間有1小時活動我們重3樓王4樓可是4樓要門票70元,我們在重3樓到2樓看了很久時間快要沒了來不及看1樓就集合了,我們還一起拍照.

我們撘遊欖車回去了學校了.
2007-10-28 23:01:37
10
難得的戶外教學,六氏先生之墓與4D、3D和2D影片


我們今天要戶外教學目的地是之山岩與天文館之旅;今天也是一個好天氣是個大晴天。為我們開車的是李叔叔,他聽到我們在講黃色笑話因此放了未來小子,只可惜的是放到最精彩的部分就到了目的地芝山岩。


我們的導覽員是鄭老師說:「芝山岩有很多古蹟,比如說是山下的門是牌樓廟前的門是山門,進去就好像來到天界要虔誠。」另外還看到三個墳墓其中有一座還很新的墓還差了幾束鮮花鄭老師說:「這是一個歷史的悲劇,日據時代有六位老師被台灣的抗日份子給殺害,日本人不管三七二十一見人就殺,來報酬。」我們還看到他的氣生根把一棵樟樹給包起來始得章樹不能行光合作。」


下午我們到天文館看4D、3D和影片因為我們幾乎都沒有看過4D的影片和3D的影片所以大家都抱著期待的心情進入電影院。


  當我們看影片第一個是海洋世界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王游、於這麼深的地方和陳群絕對的魚群;第二個是糖果屋故事是在說有一對兄妹把巫婆的房子給吃掉了最後巫婆背自己給片使得兄妹能順利逃脫巫婆的手掌心;第三個是星空是在交春夏秋冬要怎麼找方位和找北斗七星。


  這一些影片非常好看又有去只可惜在看影片的時候有很多人在大吼大叫,如果大家在安靜一點的話影片就會便的更好看。
2007-10-29 08:08:08
老師,我把作文寄過去了
2007-10-31 19:32:30
石弘郁
天文博物館

因為今天是校外教學所以我很早就到校了,到了學校全班坐上遊覽車,到遊覽車上大家在遊車上玩,老師說可以在車上吃東西大家在車上吃東西,我有給我旁邊
的同學吃餅乾,在吃的時候司機先生播放未來小子們看故事說他是一個孤兒。
到了天文博物館的時候我們在外面等了很久,全班在外面很聊就一起玩有些人
聽音樂等了久很終於才能進去天文博物館,老師說等一下就要分組了,我們跟老師一組老師帶我們去看星座、太陽的圖片讓大家用很多種圖片來看太陽,看到別人帶學生來摻觀看一些資料,老師帶我們看很多東西。

全班去看3D4D的電影最後有說明北斗星等很多的星,沒有看完所有的樓看他們用骨牌按下按鈕骨牌就會倒,看望遠鏡可以看到星座很遠的地方有用紅外線來和同學玩我用的比較慢他用的比較快,看了許多星座是跟希臘有關係我有看到我自己的星座,用球做成的地球真的很真。

我們去拍球老師說不要拍球就不拍了,看到別人在拍球的時候我們也好好反省了以後不會再做了,坐電梯的時候電梯竟然是透明的我看的到電梯的下面,這組看到土星、木星、火星、地球、太陽等很多種星球,有說明很多種用紅外線來看太陽等很多種方法也有用玻璃來反射有用老花眼鏡等很多種鏡片反射,有很多鏡子反射可以把人在鏡中很大、很小等的樣子。

我覺得以後早一點來學校上課,校外教學也是樣要早一點來,希望以後天文博物館可以逛久一點,看3D和4D的電影女生都很煩因為那些女生都在尖叫,電影在放好看一點女生也不要在尖叫了,全班沒有人在尖叫別班就是有人在尖叫下次全班要鑽心摻觀,我們也要多瞭解星座木星、土星、地球、太陽等的東西,我們以後會利用玻璃來反射紅外線,以後全班不會再動校外教學的東西,摻觀的時候也不會亂說話也不會在校外交學理玩。
2007-11-01 07:34:22
小鄭老師
校外教學

10/23是我們校外教學的日子我帶著很期待的心情到學校,我們期待的等到8:00.

我很興奮的想要趕快到芝山岩,早上我們8:30集合出發向芝山岩前進,到了芝山岩我們的解說老師以經先到了,像我們解說左邊的獅子是公的右邊的獅子是母的,我下了一跳因為我的答案是相反的,解說老師還有介紹一些植物.

解說老師又介紹了一些植物,其中有一棵樟樹300年的樟樹,向山上走上去解說老師有說這隻獅子眉毛捲捲的,他的鼻子是蒜頭鼻可以招財,有200多年我們還看到一些墳墓,解說老師還又介紹白葡萄,剛好還有一些日本人來祭拜他們的祖先,中午到了大家一起要去吃午飯,今天我的餐點是蛋糕我很快的吃完了就和老師打牌1:00我們大家一起做上車準備到下一站就是博物館.

我們到了博物館,老師要我們集和整隊帶進去博物館,我們看到影片播出來就安靜的看影片,出來後我們進去了博物館我們參觀了許許多多的東西有小星星還有一些星球,我們參觀了2樓3樓可是4樓沒辦法進去因為要70元,我們沒有時間參觀1樓因為只有1小時的自由時間.

我們出去了,老師幫我們拍照我們就搭上遊纜車,往萬芳國校出發了當我們到了萬芳國小可是我4:00要補習所以放學後我很快的就走了.
2007-11-01 08:37:53
周智亮
芝山岩校外教學

10/23是我們校外教學的日子我帶著很期待的心情到學校,我們期待的等到8:00.

我很興奮的想要趕快到芝山岩,早上我們8:30集合出發向芝山岩前進,到了芝山岩我們的解說老師以經先到了,像我們解說左邊的獅子是公的右邊的獅子是母的,我下了一跳因為我的答案是相反的,解說老師還有介紹一些植物.

解說老師又介紹了一些植物,其中有一棵樟樹300年的樟樹,向山上走上去解說老師有說這隻獅子眉毛捲捲的,他的鼻子是蒜頭鼻可以招財,有200多年我們還看到一些墳墓,解說老師還又介紹白葡萄,剛好還有一些日本人來祭拜他們的祖先,中午到了大家一起要去吃午飯,今天我的餐點是蛋糕我很快的吃完了就和老師打牌1:00我們大家一起做上車準備到下一站就是博物館.

我們到了博物館,老師要我們集和整隊帶進去博物館,我們看到影片播出來就安靜的看影片,出來後我們進去了博物館我們參觀了許許多多的東西有小星星還有一些星球,我們參觀了2樓3樓可是4樓沒辦法進去因為要70元,我們沒有時間參觀1樓因為只有1小時的自由時間.

我們出去了,老師幫我們拍照我們就搭上遊纜車,往萬芳國校出發了當我們到了萬芳國小可是我4:00要補習所以放學後我很快的就走了.
2007-11-01 08:39:51
景翔
芝山岩植物觀察

上星期二是校外教學的日子,我們上午要去芝山岩,下午要去天文館,所以我就抱著學習及興奮的心情到學校,我剛到校時,張立光說了一句難聽的話,讓家長們一臉的錯愕。老師罵過他後,我們就到後校門去搭遊覽車到芝山岩,遊覽車的駕駛員是李叔叔,我跟我的好朋友周志亮坐在一起,感到格外開心,接著我們就出發了。在車上李叔叔播放『未來小子』給我們看,但影片還沒看完就到芝山岩了。

我們的嚮導叫鄭老師,我看到旁邊有一個奇特的樹木,它的葉子一面綠一面白,鄭老師老師說這棵樹叫白袍子,是達悟族用來祈禱捕魚順利的東西,因為它一面是白的,他們希望魚也像白袍子一樣翻白肚,這樣會比較好抓。我們走過山門時看到一棵高大的樹,它的枝葉很茂密,看起來樹齡很大,鄭老師說,這叫做無患子,因為果實很多,不怕沒有,所以才叫無患子,我看告示牌上面寫這個可以驅鬼,所以是吉祥的樹。

我們走了一段時間之後,看到一棵巨木參天的大樟樹,告示牌上寫樟樹為常綠喬木,葉橢圓或卵形,樹齡有三百年。鄭老師說:「這棵樹是從同治時期就有的樹,也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大樹,樹汁還可以用來做樟腦驅蟑螂,它的樹幹是很好的木材。」看完了這棵大樟樹,我們又繼續前進。

「一樹成林」這個詞會讓人想到榕樹,因為榕樹的氣生根除了支撐之外,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它可以纏在別的樹身上,讓它們死去變成榕樹,而且它的果實是小鳥的佳餚,小鳥吃了果實之後會到遠方排泄,這樣就能長出新的榕樹。

我覺得這次校外教學,充實了我關於樹木的知識,這一趟真是不虛此行。
2007-11-01 19:09:47
黃昭為
校外教學
十月三十日是五年級的校外教學,我們把書包準備好,所以大家期待著到了,今天我們去天文館和原生植物園,先去看植物,有各式各樣的植物,解說員介紹很多植物,像是榕樹,解說員問:為什麼造木橋?我說走路方便,走了一段時間後,我們休息一下,我問了解說員很多問題,有一個問題他也不知道,就是兩支樹枝為什麼會爬在一起?一路上老師拍了很多植物跟我們的照片。
到了中午,我們就開始吃午餐,我帶的午餐是飯團和餅乾,吃完後我聞到遠處飄來香味,原來是九層塔,我摘了一些回去,後來大家集合後,就坐上遊覽車去天文館,路上我還吃了一包餅乾,到了天文館分好組後,我們就去看電影,看之前還要戴眼鏡,戴上後電影就變成立體的,非常的真實,看完後還看了很多東西,像是星球跟星座還有望眼鏡,也拍了很多照片,後來我們就做遊覽車回學校了。
回到學校我們打掃完後就放學了,不過我還要去課輔班,吃完點心後我們去打躲避球,之後到了六點爸爸就接我回家了。
2007-11-03 21:42:58
9
難得的戶外教學,六氏先生之墓與4D、3D和2D影片


我們今天要戶外教學目的地是之山岩與天文館之旅;今天也是一個好天氣是個大晴天。為我們開車的是李叔叔,他聽到我們在講黃色笑話因此放了未來小子,只可惜的是放到最精彩的部分就到了目的地芝山岩。

→還不錯,可惜沒有空兩格

我們的導覽員是鄭老師說:「芝山岩有很多古蹟,比如說是山下的門是牌樓廟前的門是山門,進去就好像來到天界要虔誠。」另外還看到三個墳墓其中有一座還很新的墓還差了幾束鮮花鄭老師說:「這是一個歷史的悲劇,日據時代有六位老師被台灣的抗日份子給殺害,日本人不管三七二十一見人就殺,來報酬。」我們還看到他的氣生根把一棵樟樹給包起來始得章樹不能行光合作。」

→有錯字,不通順

下午我們到天文館看4D、3D和影片因為我們幾乎都沒有看過4D的影片和3D的影片所以大家都抱著期待的心情進入電影院。

→這段內容太少了

  當我們看影片第一個是海洋世界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王游、於這麼深的地方和陳群絕對的魚群;第二個是糖果屋故事是在說有一對兄妹把巫婆的房子給吃掉了最後巫婆背自己給片使得兄妹能順利逃脫巫婆的手掌心;第三個是星空是在交春夏秋冬要怎麼找方位和找北斗七星。

→有一些錯字

  這一些影片非常好看又有去只可惜在看影片的時候有很多人在大吼大叫,如果大家在安靜一點的話影片就會便的更好看。

→結語太短
2007-11-11 21:25:15
校外教學
校外教學的前一天晚上,我興奮的睡不著覺,在床上翻來翻去,終於到了我最期待的校外教學的日子了。
我興奮的坐上遊覽車,一邊吃著零嘴,一邊跟媽媽聊天,一邊欣賞外面的風景,沒有多久,就到了第一站嘉大昆蟲館 ,裡面的昆蟲琳瑯滿目,有我最喜歡的鍬形蟲和雞母蟲,裡面的解說員解釋得清清楚楚,最後還每人發一隻鳳蝶寶寶,讓我們回家飼養。
下一站北回歸線太陽館,裡面有許多天文科學的知識,其中有太陽系八大行星的相關知識、日晷、圭表節氣知識,還有一些星座的由來,然後我們還去玩科學遊戲,最後我們只好依依不捨的回到學校了。
2011-05-18 19:20: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