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4 10:39:11|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祖孫女的私密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都住在山上和外婆作伴,
每天晚上吃飯.看電視.睡覺前...都是不斷的在跟外婆說話,
感覺氣氛變得好熱鬧,關係也更親密,
不像我在家,通常三個人三層樓,三台電視,吃飽飯就各自為政...


其實我很喜歡陪大人聊天的
小的時候,我也都是靜靜的坐在長輩旁邊聽她們對話...
這幾天,外婆跟我說了很多事,包括我媽和舅舅阿姨們小時候的事,
也包括她們長大後各自婚姻的事。。。
我還問我外婆,我爸媽當年是怎麼認識的?還有我媽當年為什麼要到日本那麼久的事??
這些都是我媽不會告訴我的~~呵呵~

聊了很多,其中我發現其實我跟我的成長過程和人生歷練裡頭有許多和我媽類似的境遇,
某ㄧ時期的個性和想法上也都有吻合之處...
難怪我媽對我總是那麼放心,以至於我老是認為她對我的事太冷淡太不關心,
也許...我們有太多雷同的事件,有太多相同的解決辦法,
所以,或許她早就能知道我下ㄧ步會怎麼做了吧???


求學路上,待人處世,個性上,想法上,甚至感情路上...
冥冥中好像我都在循著我媽當年的腳步走,
外婆說:"我這些兒女中,妳媽媽做事最"丁金"(台語.謹慎小心有條理的意思)"
又說:"我這些孫子女中,馬係妳雄"丁金"..."

呵呵呵~~~
真想問: 那誰最幸福?
如果也是我媽....
那..................嘿嘿嘿~

台長: 香香娃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