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31 19:47:02| 人氣1,9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蚊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想起宿舍生活,有時眞的覺得不可思議。大一剛到學校,發現路都沒有修完,才知道居住的校區是新校區,正在建設當中。也是因為校舍宿舍的建造問題,才把我們的入學推遲到十月初。

路尙未鋪好,一片泥濘,更別說綠化了,眼見某幾座校舍剛落成,油漆味仍然飄溢於空氣中,宿舍剛建好,宿舍之間的廣場則在建設中。運泥車出出入入,貨車送來建設材料,隨後鋪路的重型汽車也來來往往,好不熱鬧。父母們看見要把孩子送來這般校園,心裡都不是滋味。

我倒還好,開頭沒有覺得什麼。但一年過後,初夏將至,學校開闢池塘、鋪草地和植樹時,蚊子開始繁殖,我才知道什麼叫做不是滋味。

我居住的校區,以前好像是沼澤,蚊子本來就多。現在四處泥濘,剛做綠化又灌闢池塘,蚊子一下子瘋狂繁殖。其數量是如此驚人,我在澳門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規模,竟然可以在冷氣房裡,平均每晩殺死十幾隻蚊子。只要一天不殺夠十隻蚊子,晩上就會被癢醒,然後我會發現諸蚊子咬了左邊腳上七處,右邊腳上八處,加起來總共咬了十五口。一旦這種情況出現,就會癢得無法再入睡。

後來捉蚊子捉出經驗了,不用蚊子拍,只靠雙手就可以拍死蚊子。於是每天就和同房們比誰捉蚊子的技巧高,一晩之中誰捉的蚊子最多。隨着捉蚊子的數量上升,我的捉蚊技術也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可以一隻手捉蚊子,騰出一隻手玩電腦。但這並不意味着我處於絕對優勢。

有次去提款,我被蚊子叮也不敢捉牠們。事關提款機設在密封的小房間,提款機四處的牆上爬滿了蚊子,其密度是每隔一個中指的距離就有一隻蚊子。整個房間大概有成千上萬隻蚊子罷,我隨便一拍就可以拍死五六隻,但若惹起一千隻蚊子群起攻擊的話,千軍萬馬,我將會受千蚊萬噬。這時我頓悟“蟻多殺死象”的道理,實在可怕。

在滿佈蚊子的提款房裡,我戰戰兢兢,邊跳(防止蚊子停留在我身上)邊取出錢後逃之夭夭。

台長: 樂水
人氣(1,9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澳門日報專欄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每個學科的思維方式
此分類上一篇:亞當.斯密怎麼看澳門的社會問題?

cH
好恐怖...
2008-06-13 23:10: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