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3 22:49:12| 人氣8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 大騙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騙局
Deception Point

作者:丹.布朗
譯者:宋瑛堂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7 年 01 月 18 日



是 Dan Brown的小說『大騙局』喔~
我腦袋裡卻一直聯想到一齣日本電影『大逃殺』...
這是齣大學一堂選修課上放映的片子
當時我看得非常難過,看到一群人為了生存而相互殘殺
希望自己一輩子也不需要被逼著去殺人。。。
為什麼會想到這部電影呢?我也不太清楚...
可能是因為裡面都有想要趕盡殺絕的情節吧。。。Orz

一路看Dan Brown的作品
從達文西密碼,到天使與魔鬼,再到這本大騙局
雖然還有最早期的數位密碼先跳過
這位作者的小說佈局、驚疑轉折,真的非常吸引人~
從前面兩本的藝術與宗教基礎到大騙局的生物天文理論與政治生態
都讓人一旦開始閱讀,就會有欲罷不能的感覺
姑且不論真實度有幾分
透過小說對不同的學術或現象產生興趣,甚至進而尋找資料證實
這一連串動作都是該本小說產生的魅力
再加上我是個不太會猜測情節走向的讀者
於是Dan Brown風格在每本書末的結局都會讓我震驚一下。。。

「啊~主謀原來是他,不是我原本以為的那一個...」
「啊!他怎麼會做這種事?他瘋了嗎?」............類似於這種OS

隱藏在表面之下的真實或許異常地尖銳
簡單刺傷心中最初真誠的信仰
或許我們往往都只一廂情願地看到自己想看到的
或許我們都只相信自己的邏輯推理
那麼眼見將不足以為憑。。。對與錯自在人心


看這幾本小說對我來說是一種刺激與折磨
因為心會跟著情節上上下下、顛顛倒倒~
偏偏章節的安排又是跟著時間軸跑
同一時間在兩個地方都發生著很緊張的事
就會一下說這邊、一下跳到另外一邊.....然後我就會跟著很焦躁

每個人所偏好的表現方式不甚相同,
但相較於「四的法則」為解謎而解謎、書名與內容沒多大關聯,
著重在邏輯推理與內心情感描述,因而有點抓不到重心的感覺...
Dan Brown所鋪陳小說情節對我來說有著緊緊相扣的魅力

小說的內容不見得會帶給人什麼成長與啟示
只是每每看完都會有種飽食美味的歡愉滿足感
讓讀者止不住思緒地咀嚼回想。。。



內容簡介:

失誤連連而備受攻訐的美國空太總署(NASA),發射衛星不久後發現北極冰層深處埋藏了極為罕見的物體,此一發現令美國太空總署如久旱逢甘霖,旋即對外宣佈……這項斬獲對美國太空政策與即將來臨的總統大選意義深遠。

  為穩住白宮寶座,總統派遣白宮情資分析師瑞秋.謝克斯頓至米爾恩冰棚檢證這項發現的真偽。在頗具群眾魅力的海洋學家麥克.陶倫德等專家陪同下,瑞秋揭發了科學大騙局之證據—策劃之大膽勢必將全世界推下爭議的深淵。

  然而在瑞秋聯絡總統之前,她與麥克遭刺客追殺,而刺客背後的神祕權力玩家不計一切代價,只求隱瞞真相。兩人在既荒涼又危險的環境逃生,唯一的生存希望是挖掘出精心騙局幕後的藏鏡人。事實揭曉後,他們發現真相是最驚人的一樁騙局。

  在《大騙局》中,暢銷作家丹.布朗將讀者從最高機密的國家偵察局送上北極的冰棚,再返回白宮西廂的權力走廊。丹.布朗以嫻熟的筆法攙雜了科學、歷史與政治,廣受好評,而作者在本書中雕琢出表象與內情相左的情節,讓讀者每繞過一個角落立刻瞠目驚奇。《大騙局》是讓脈搏狂飆的登峰造極之作。

達文西密碼
The Da Vinci Code

作者:丹‧布朗
譯者:尤傳莉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4 年 08 月 13 日

天使與魔鬼
Angels & Demons

作者:丹.布朗
譯者:尤傳莉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6 年 04 月 06 日

四的法則
The Rule of Four

作者:伊恩.柯德威、達斯汀.湯瑪遜
譯者:劉泗翰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6 年 07 月 31 日

台長: 小瑩~
人氣(80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美麗的書畫 |
此分類下一篇:[推] 我想跟你走
此分類上一篇:[推] 紅顏露水

nicha
四的法則 畢竟它帶入太多經典書籍 但是卻不是我所熟悉的 到現在還看到一半
2007-07-11 16:54:58
版主回應
哈~不熟悉的內容容易讓人卻步或放棄閱讀。。。
2007-08-22 23:00:16
orfila



我也很喜歡
2007-08-06 23:38:30
版主回應
~^^~
2007-08-22 23:00: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