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3 15:27:09|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你是方玉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屁泥火已經完結篇了,男女主角最後情歸何處也見分明。

正好還在公司鬼混時,混到八點鐘,便和我們總經理一起打開電視看台灣霹靂火最後廿分鐘的完結篇。在這過程中,看到方玉珊把變臉的機會讓給原本的周碧玉,方玉珊也成全李正賢與周碧玉兩個人的感情。

這時候,我們總經理只講了一句話,「怎麼不娶兩個人就好?那些有錢人都娶兩個以上,像王永慶就有三個老婆呀。」我回說,「怎麼能娶兩個人?」心中的O.S.則是:「娶兩個人除了會犯重婚罪,如果李正賢是那種可以同時娶兩個人的人,那方玉珊看人、愛人的眼光也有問題了。」

屁泥火最後的劇情比起先前報紙上或是網路上流傳的版本合理,也算是皆大歡喜,除了方玉珊外。此時,不免有一個疑問,那就是,「如果你是方玉珊,妳會把變臉的機會讓給周碧玉嗎?」

我不知道你們會怎樣,要是我,可能會把這個變臉的機會讓出來吧,但是,原因不是劇中人那麼偉大成全他人的情操,純粹是因為「怕痛」。更何況,方玉珊的身心靈加上周碧玉的外貌,常常會讓我有疑問就是,「李正賢愛的究竟是周碧玉的臉?還是方玉珊的人?」這種問題在剛開始不會出現矛盾,但長此以往,我想李正賢、方玉珊心中的疙瘩絕對是難免的啦。

我看完只有一個感受,愛情絕對不能包含同情或憐憫,那樣被成全的感情絕對不能長久。最後的最後,當妳午夜夢迴時,知道枕邊人在夢裡夢到的永遠是另外一個影子時,我想,任何人都會走道精神崩潰這一條路吧。

如果我是方玉珊,我想,我還是會和劇中人做同樣的選擇吧。

那,妳呢?


看完屁泥火心有所感的F
2003/07/23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