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8 13:40:46| 人氣4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很歐姬芙嗎? Very 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很歐姬芙嗎?
很歐姬芙應該是什麼樣子呢?
是永遠穿著鮮豔的花的顏色,
還是像她一樣永遠一襲黑衣?
或者個性獨立自我,不太搭理世俗的一切?

上週六去故宮看花樣年華,其實頗失望。
跟想像中原本應該看到龐大、動人、多樣的法國繪畫300年,
事實上只有那麼一點點…一個小小的樓層就沒了。

唯一的美好,是在紀念品區的書攤上看到歐姬芙!
那些熟悉的色彩及線條,頓時讓人感到滿足。
還發現一幅以前從未注意到的完全無法想像這是歐姬芙作品的
Ladder to the Moon。
這一幅畫,讓我又勾起對歐姬芙的所有崇拜與熱情。

也許我該把出國的計劃訂在新墨西哥州,
去歐姬芙美術館朝聖一番。
順便帶回一些記念品,
像那個可愛的灰色包包或雨傘之類的,或者一朵小胸花。

你知道嗎?
不管你認識她多久,O’Keeffe總是有辦法讓妳驚喜。
翻看她的每一幅照片,即使年老經歷了風霜,依然如此動人。
「她微微一笑,大地為之崩裂。」
要是我長在她那個年代,我一定會努力追求她!

嗯,這篇文章的重點其實是我發現歐姬芙也有夢幻甜美可愛的一面。
(ps. 跟我一樣。)

台長: 哪裡小姐
人氣(4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尋找一幅畫 |
此分類下一篇:慵懶隨性又夢幻的紐約奇想--Florine Stettheimer
此分類上一篇:交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