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30 16:19:02| 人氣7,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肯園消費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自己之前寫的幾篇芳療文章,多半都是肯園,這裡有值得探訪的理由,不過還有進步的空間。以下是我這次報名肯園B05長途旅行舒壓療程全身手法教學所遇到的消費問題,先說結果~就是雙方各退了一步。(按摩教學我很喜歡,老師是Sabrina,今晚最後一堂課了,心得容後再補。)


之前提過,我上肯園冬季養生課有些失望,不過後續處理OK。因為這樣,所以當課務組1月22日通知3月12日有8周的按摩手技課程要開,上課時間剛好又是周二我休假日時,我只是看了一下網站課程介紹,1月31日就報名付錢了。


課程費用,根據網站課程說明,包括8周課程,1次B05療程及5,000元產品額度。


一開始的網路課程介紹


3月8日,肯園來了一封email,說明課程跟產品額度都有使用期限,且額度僅限使用某些產品。

原本網站上產品額度沒有寫使用限制,到了開課前才寫信通知。使用期限原本也是沒寫(這應該也是要先寫清楚),只是這部分我沒有向肯園提出爭執,只針對產品額度的使用範圍提出異議。


肯園回覆說,他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作業方式。除了email,後來課務組也有打電話給我,解釋為何有這樣的規定,例如成本考量之類的,不過講了半天都是從肯園的角度出發,我心裡的OS是:這跟消費者~如我,有什麼關係哩。

課務組說了好幾次,可以如數退錢給我。可是,我從頭到尾沒提出這個要求啊!我沒有不想上課,沒有不想跟肯園打交道,只是覺得這個地方不合理才反應而已。我明白課務組希望回到原點的心情,但,這處理方式實在有點莫名其妙。

我問課務組,之前都沒人反應過嗎,她回說,我是第一個提出這問題的人。(這是該開心還是難過呢~)


我後來打了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官網是寫說會接通到當地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

我一開始接觸的是新北市的(我家在新北市),但接電話的人聽不懂我的問題,後來我在台北市打,接的人專業多了,一下就抓住問題核心。對方說,這屬網購,且重要訊息不能這樣通知消費者,她也告訴我下一步可以怎麼申訴。

在打了1950後,我email 通知肯園,說明台北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是如何回覆的,並清楚表示,他們沒解決這個問題,我才會選擇申訴。

課務組的人說,會再請主管打給我。

過了不久,主管打來了,除了道歉之外,她也解釋,產品額度完全開放有困難,但會增加可以使用產品額度的品項。


這是在我反應之後的網路課程介紹


再次說明,我是芳療麻瓜。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肯園的產品,但當時我選擇相信這位主管,所以也就不再爭執。後來在第一次上課時,肯園的人也有對此特別說明。

回去找了一下,原本通知信中是寫「僅限Anius神話、夢想系列與Uspa系列產品,不含輔銷品、書籍、單方精油」,現在網站上寫的是「Anius神話、夢想、CT系列現貨(不提供預購),不含輔銷品、書籍、Oshadhi單方精油,且不可與其他優惠活動併用。」

這樣看起來,是有多開放CT系列現貨,但Uspa系列產品不見了。

我換的是阿南西聖油、編織精靈跟辛巴達精靈(有補錢),google了一下,都是屬於Anius神話系列。以結果論,開放與否對我是沒差,也不知道有沒有幫到其他同學,只是提醒肯園,一開始就應該把課程重要資訊寫清楚。

 

 

台長: eveno
人氣(7,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淘寶及敗家記 |
此分類下一篇:淘寶無痛刷卡 我的粉嫩紫折疊按摩床
此分類上一篇:迷迭香花園、茉莉絲卡跟城乙化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