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9 21:30:06|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eace Maker 鐵】追憶篇 三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日。

  「還是不對,他還是怪怪的。」

  少年煩惱的抓了抓頭,看向兩旁的好友,「你們說呢。」

  「是有點。」近藤像是想著什麼似的看著屋頂,「最近的宗次郎一點都不像個孩子了,好寂寞啊。」

  「哈哈哈,近藤兄真是的,太誇張了。」山南笑了笑,「不過真的很寂寞呢,不吃甜食宗次郎看起來很沒精神。」

  「那天阿歲是不是和宗次郎說,小孩子太纏了太過煩人…這種話啊。」近藤眼角帶笑的看著土方。

  「喂喂!你這個意思是說,他會變成這樣是我的錯?!」

  「我可沒這樣說。」

  「…你就是這樣說。」

  「土方兄真的很不擅長帶孩子啊。」山南略有所感的說著。

  近藤點了點頭,「如果阿歲能夠溫柔一點就好了,平易近人一點,宗次郎也比較不怕你吧。」

  「他怕我?」

  「我這樣說了嗎?」近藤喝了口茶,看向坐在一旁的山南。

  「近藤兄的確這麼說了。」山南微笑。

  「哈哈哈。那就是了。」

  少年沉默。

  「土──方──先──生──」

  「啊,宗次郎在叫你了。」

  「我先走了。」

  少年點頭示意,又朝著孩子的方向叫道:「好了好了,別喊了,聽到啦…真是的。」
 
  看著一大一小的背影緩緩的消失在自己眼力所及的範圍之外,近藤和山南相視大笑。

  「宗次郎真辛苦,明明在我們的面前很可愛啊。在阿歲面前就又是另一個宗次郎了。」

  「因為土方兄的臉實在是太凶了。」

  「哈哈哈哈。也別看他這樣,阿歲這個人其實很不錯的。」

    *    *    *    *    *    *

  少年一臉不耐的看著孩子的發青右眼,他挑挑眉,本來嚴肅的臉讓人更加的害怕了起來,連原本微笑著的孩子也緩緩低下了頭,一語不發。

  「我只不過是離開一下,你也可以搞成這樣!」少年大罵,「為什麼和別人打架!」

  「我…」

  「我什麼!」

  「對不起。」

  「連理由都沒有說,急忙的就向我賠罪,你以為打了人,這樣賠罪就夠了嗎!」

  少年有點不對勁。他發現自己心情實在是太過浮躁了。

  「土方先生……因為……」

  「真是夠了。」少年啐了口,轉身欲回。「我要回去了。」

  「因為他們在嘲笑土方先生你們嘛!」

  孩子大叫著,然後,少年才轉過身。

  「因為…因為他們在嘲笑土方先生你們嘛…」

  「即使是這樣也不能亂打人。」

  「對不起。」

  「……喂!你不會哭了吧!」

  「對不起……」

  五步的距離。

  少年和孩子之間存有五步的距離。

  「宗……」

  「土方先生,對不起……」語畢,孩子一回身就朝著道場的反方向跑了。

  而少年仍留在原地。

  「糟糕了,宗次郎跑走了…」

  「阿歲啊,怎麼把宗次郎給罵跑了啊……」

  土方怒地挑眉,連聲音都像是從齒間蹦出來似的氣憤。「你們這兩個,是從哪裡跑出來的啊!」

  「從剛剛就在了,真不好意思。」

  「阿歲,快點去把宗次郎給找回來,天都要黑了。」
  
  「不要。」

  「啊?!」山南和近藤同時發出疑問聲。

  「你們兩個去找他,他不是更開心。」

  孩子在他的面前,和在其他人的面前根本就是不一樣的人,這一點,少年清楚的明瞭。

  所以,他做出的結論是,孩子一點也不喜歡自己。

  「這個可以解釋成吃醋嗎?」近藤吃驚的問著山南。

  「不,應該還沒到那種程度。」山南揮揮手。

  「我知道宗次郎很不喜歡我,每天都像是怕我生氣一樣,你們不要以為我不知道,這傢伙在我面前和在你們的面前,根本就判若兩人。」

  「那是因為他怕土方兄討厭他的緣故吧!」山南皺起眉,「我想,土方兄應該把自己的感覺和宗次郎說清楚才好吧。」

  「少了宗次郎的道場好冷清啊……」

  「你這傢伙……我去找他可以吧!我去找!不要用這種眼光看我!我去找!」

  2004/08/08

  後記:

  那個說出「我知道宗次郎很不喜歡我──(以下省略)」的人是誰啊!你這個穿著土方先生的皮的外星人!

  我就知道,這篇鬼文章最後一回會寫不下去,果然!

台長: 寒古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