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6 20:30:06|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eace Maker 鐵】夜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了!那總司喜歡怎麼樣的女性?」

  「像春天的女性。」少年喝著茶,不做思考的就回答了大家的問題。

  「什麼答案啊!太抽象啦!不懂不懂!」

  那是某一個冬夜,大家圍在一起聊天所聊到的話題。

  男人吐了口氣,側眼瞄向少年,許久,少年才迎上男人的視線問著:

  「那土方先生喜歡怎麼樣的女性?」

  「啊?」

  「快說快說~」少年鼓譟著。

  「太突然了吧…」男人思考了一會,「不知道。」

  「怎麼會不知道!副長一定是不想說對吧!對吧!是男子漢就該說出來!」左之助大口的喝著酒,呈現一副可怕的醉態。「像我!我喜歡的啊!我喜歡的女性啊!哈哈哈哈……大家都好想聽的樣子!那我先講他喜歡的女性類型吧!」左之助指向一旁安靜喝酒的新八。「就是啊…啊…」

  新八一面微笑一面將手中的酒瓶砸上左之助的腦袋。

  「太多嘴了。」新八將手中的碎酒瓶丟至一旁,「副長喜歡怎樣的女性呢?」

  「不知道。」

  「真是無趣啊。早知道就不問了。」少年抱著自己的寵物笑咧開了嘴,「因為土方先生喜歡的女性實在是太多了。」

  「沒錯、沒錯。」進藤頗有同感的點頭。「歲仔可是很風流的。」

  「囉唆。」

  一群醉鬼。

  男人不耐的站起身,「好了,喝夠了吧!都給我滾回去休息!聽到了沒有!」

  「惱羞成怒了~副長惱羞成怒了~」

  「你們這些傢伙!」

  男人怒地挑眉,沒幾秒的時間就見到一群人搖搖晃晃的朝自己的房間跑去,只剩下少年和醉到走不動的左之助及新八。

  「你怎麼還不去睡。」男人一臉別再給我添麻煩的表情看著少年,「不會是醉到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了吧!真是…」
 
  「土方先生應該還沒有喝夠吧。」少年微笑的捧起酒杯。「不放開心胸和大家一起喝酒是不會愉快的滿足的。」

  「和那群酒量差到極點的醉鬼一起喝?開什麼玩笑。你這傢伙也趕快去給我睡覺!」男人這麼說著,卻還是接過少年手中斟滿的酒杯,一口飲盡。

  「去走廊上喝吧,土方先生。」

  男人看著少年,他點了點頭,接著一言不發的走了出去,走到那條面對著庭園的那條長廊上。

  時間是深的不能再深的夜,已經沒有人會來這個地方的時間。

  大家都在睡了。

  然而他卻和少年兩個人坐在這條長廊上,對飲著。

  那種氣氛讓人感到很不愉悅,或許,更正確的來說是某種不適感。

  不該是這個樣子的。

  男人開始在心中懊悔著不該答應少年的邀約。

  他和少年根本不應該在這種時間、在這個地方,做這種事情。

  雖然只是喝酒而已,那種感覺還是很令人生厭。

  男人不知道該怎麼樣詳細的說出自己的感覺。

  「土方先生,在生氣是嗎?」

  「什麼?」

  「因為我問了這種奇怪的問題。」

  「每個人都被問了。」

  「土方先生看起來像是被那個問題給苦惱了。」

  「嗯…是有點苦惱。」

  「因為喜歡的女性類型太多了?」少年笑嘻嘻的又替男人盛了杯酒。

  「如果你這問題是認真的話,喝完這杯我就要去睡了。」

  「真開不起玩笑。」

  「說真的,我還想不出來喜歡什麼樣子的女性。」

  「什麼樣子的人呢?」

  「你這樣突然問,我一時也想不出來。」男人望向少年,「你呢?像春天的女性,那是什麼?」

  「隨口說的。」

  「那我喜歡逢場做戲的女性。」

  「真是奇怪。啊,這麼說,土方先生常去那種地方也是因為那邊的女性是這種女性?」

  「這樣才不會虧欠。」
  
  「太深了,不懂不懂。」

  「十幾歲的毛頭小夥子懂什麼!等到你成年我再帶你去見識見識!」

  「是這樣子嗎。」少年微笑。

  是這樣子嗎?

  不是這樣子的。

  如果可以,他根本不想要帶少年到那種地方去。

  「我出去一下。」

  「是去土方先生平常最喜歡去的那個地方嗎?」
  
  「胡說,勇這傢伙也很喜歡去!」

  「等等。」少年想起什麼似的直挺挺的站起身,「土方先生需要帶著配刀嗎?」

  「不需要了,只不過是找個女人……」

  「還是帶著吧。先用我這把好了。」

  「你太擔心啦!不會有事的。」

  男人摸了摸少年的頭,「快去睡吧,別忘了,千萬不要告訴其他人!明天早上我就會回來了。」

  少年看著男人的背影。

  只是微笑著。

  「土方先生。」
  
  「什麼?」

  「路上小心。」

  男人回報了一記無奈的笑容。

  他發現那種感覺該怎麼形容的那瞬間,赫然了解到,少年和他說那句話時,是這麼樣心酸的一件事。


  2004/08/05


  後記:
  奇怪的文章。

台長: 寒古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