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8 10:12:21| 人氣40| 回應0 | 下一篇

隱性表演慾患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光說我有隱性表演慾。
不可置否,而且形容的太貼切了。

表演慾蠢蠢欲動,但是沒有自信或是臉皮不夠厚,而呈現一種自我壓抑的症狀。這樣的病人常常陷入矛盾,無解的迷思,時常後悔,後悔,後悔。
發病時,太多不果決。發病後,太多的後悔,和失落。
靠自我安慰只能治標而不能治本,最好還是要長期使用自信心。臨床上,這就叫隱性表演慾症狀。

我想應該就是這樣吧。

光還說,在網路寫作使用暱稱就是不想被認識的人看到。可是,我還是希望我的親朋好友都能知道我的作品,這樣看來像是一股最直接的掌聲來源,就像你可以親耳聽見他在你面前跟別人稱讚你的作品的那一刻產生的那一種暗爽;舉個例,就是媽媽跟隔壁王媽媽稱讚自己,就是姊姊向她的同學推薦自己,就是朋友會直接拍你的肩膀說自己很棒點點的那些時刻。

嚴格說起來,我還是不能沒有觀眾。
也許你又會說不認識的人們就是一群觀眾,但是那感覺就是不會太直接,文字上的支持好像顯得無力了些。不過,我還是會試著去充實自己才是重要,至於觀眾那算是一種支持,額外的力量。

雖然很希望大家都看得到,但是我還是不會很厚顏的去向大家推薦,實在沒信心;不讓人發現又有那麼一些不甘心。

隱性表演慾的患者啊,很矛盾吧!






透明白。

台長: 卡卡拉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