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1 23:06:44| 人氣107| 回應0 | 下一篇

八年前{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s 八年前的我,跟照片中的樣子相差不遠...
不為自己的過去多做評論了,
你們看的人自己有眼睛...

How are you 今天的你
你是我這輩子最深的回憶,也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國三,沒有經歷狂飆期的我,梳著整齊的學生頭,那條中分的髮線,筆直的從美人尖中央往後延伸;鼻樑上架著一付鑲著厚重鏡片的膠框眼鏡;當同學都一窩蜂地去訂製透氣又美觀的水洗絲褲時,我穿著從國一入學時購買的高腰緊身AB褲怡然自得,早早出門到學校上了一整天課,放學吃完晚餐馬上接著去補習,假日就和朋友一起去圖書館唸書,最大的休閒是到公園打籃球,如此乖巧、用功的我,就算資質不佳,依然吊車尾吊上了A段班,早上在A段班上課,下午就回原班上課,三年三班(就是我所謂的原班),牛鬼蛇神雜聚一堂,全校前幾名和校園幫派的“帶頭”都在我們班,成績好的同學成天埋頭唸書;混幫派的同學不是成天忙著化妝,就是在課堂上不間斷的舉手,對老師說著千篇一律的謊言:「老師,我要上廁所。」每個“上完廁所”回來的人都會有一個共通點─身上散發著重重的煙味,老師又不是傻瓜,當然知道他們在幹麻,不過不知道是無力阻止還是不敢阻止,都只能放任他們,我─不屬於成績很好的那個階級,也不屬於後述的這個階級,處在中間矛盾地帶的我,總是靜靜的看著這些不協調的畫面,反正我也無力改變…
教室旁邊就是廁所,廁所的門是一大片下拉式的鐵門,這種設計正好給班上的幫派同學超大的方便─方便“蓋布袋”、方便躲在裡面“吞雲吐霧”,這些同學可悲,我也覺得自己很可悲─為自己壓抑的正義感到可悲,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很多人被拖進廁所,那一片鐵門重重的落下,再重重的拉起,剛剛被拖進去的人步履蹣跚的走了出來,我太平凡也太懦弱,沒有膽量去伸張正義,害怕正義沒有伸張,自己卻惹上麻煩,只是沒有想到乖巧如我,麻煩也有找上我的一天,是我怕事的報應?還是我的人生注定要不平靜?
那一日放學前的降旗典禮,萬華國中全校將近四千名學生像擠沙丁魚般布滿整個操場,台上的訓育組長盡忠職守的“訓育”個不停,天上的太陽公公似乎也跟著煩躁起來…台下每個人都靠的好近、好近,總覺得旁邊那個汗水在全身奔流的男生只要輕輕一低頭,就會有大量鹹鹹的水往我身上傾洩,正當天氣熱的快把我的靈魂逼出體外去神遊之際,排在我斜前方的那個溜冰國手突然轉身,以她驚人的肺活量提氣大聲對我說:「喂!妳為什麼長成這樣?」登!這個問題真是讓我精神一振,靈魂又緊緊鑲回我體內了,不經感覺神經傳導,單憑運動神經就能給她答案:「呵呵!因為是我爸媽生的啊!」我聽到週遭的同學,不管男生、女生都在悶笑,不過我真的沒有生氣喔!不是我脾氣好,是因為喜歡跟我開玩笑的人實在太多了…第一波攻勢沒有擊中我,那位小姐好像有點失落,緊接著再一發:「看妳長這樣,我就覺得自己很漂亮!」砰~咚~命中紅心─這次我真的被傷害到了,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的人,可惡!偏偏這句話又是那麼的實在,實在到我無力反擊,我只能佯裝沒有聽到四週毫不掩飾的笑聲,忍住即將落下的淚水,撐到台上討厭的訓育組長宣布放學,我在心裡偷偷告訴自己:「一定要變漂亮才行。」

台長: 小矮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