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2 13:08:26| 人氣1,984|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樂指定∥兜靜】屋頂 × 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_快樂指定二十題 ∥指定者 神奈攸介


》題目:屋頂   》配對:兜靜
》文章性質:悲文

》哈拉時間:呃......不小心(?)晃近來的,請加油‧ˇ‧

》某穎回覆:攸介姊好久不見!!>//<(撲倒ˇ)
OK的,一切就交給某穎吧!
感謝你的指定︿  ︿






  ‥ ‥ ‥



兜靜 》屋頂 × 全






屋頂......那是你我相遇的地方......


『吶吶......為什麼你老是喜歡待在屋頂上阿?』眨了眨澄淨的黑色大眼,女孩滿是疑惑的問著站在她身旁的男孩。

『沒什麼......』
男孩藉由眼角餘光瞄了女孩一眼,順手撥了撥欲滑下的眼鏡,『只是想吹吹風......』




  ‥ ‥ ‥



今天的天空,是灰色的。
也正好符合我失戀的心情。



「好啦好啦!失戀就失戀嘛!」下課時間,我的好友夕顏跑到我的身邊替我打氣,望著滿是死人氣息的我,她不禁深深的嘆了口氣。

「打起精神來嘛!靜音。」只見她伸手搖了搖我散發沉重氣息的身軀,「來,笑一個給我看,西~~」而我只是勉強牽動嘴角。

下一秒,受挫的表情隨即浮上了夕顏的臉,但她仍舊不肯死心,「不過是個爛男人,何必為他難過呢!」她作勢要揮拳,「這種爛東西,我詛咒他走在路上被狗咬!!」激動的表情彷彿失戀的是她。


「總而言之......」發洩完畢,夕顏便在我身邊蹲了下來,輕拍我的頭,任由我的黑色髮絲勾纏著她纖細的手指。

「以靜音的條件,一定找的到更好的。」她笑了笑,「相信我。」


「嗯......」我輕輕的撥開她的手「謝謝你,夕顏。」回首,我投給了她最甜美的笑,但天知道這笑容中包含了多少苦澀。「下節課,可以幫我跟班導請假嗎?」

「妳要去哪?」在她的臉上,我只看到擔憂。


「去屋頂......」我並沒有理會她驚訝的神情,拜託,她不會認為我要去自殺吧!

「屋屋屋...屋頂!?」她滿臉的詫異,我想她大概真的覺得我會跳樓。

但這也不能說不可能。


「別擔心。」我搭上了她的肩,「只是去,吹吹風罷了......」沒等夕顏答應,我兀自的站起了身,頭也不回的步出了教室,臨走前,還不忘比了個謝謝的手勢。





無聲的,我走出了教室。

而在我的前方,我看見了,他的背影。

那個該死的混蛋男人。而他的臂彎中,摟著一個女孩。
看他們笑的燦爛,我想起了這曾經也發生過,在我和他之間。

而這一瞬間,我也會意了過來。


原來,這就是他和我鬧分手的原因。

我也真是傻的可以,為了他,我無怨無悔的付出了兩年的歲月。但到頭來,不還是成了個沒有歸屬的可憐蟲。

更讓我痛不欲生的是,我竟然,完全不恨他......



望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我轉身跑上了樓梯。

心,碎了一地。眼淚,也掉了不少。



我發誓,這是我最後一次為男人心碎,也是最後一次為男人而流淚。




走著走著,我已經爬上了屋頂。
天空,正飄著小雨。


「下雨了......」雨水混進了我的淚水中,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我快步跑向了欄杆。


「不知火弦間你這個混帳!!!」扯開了嗓門我大吼,也許,這是我唯一可以發洩的方式,「就算沒有你,我一樣可以過的很好!!」話雖如此,我的淚還是不爭氣的不停落下。




「妳是在吼些什麼東西阿!?」嗓音從我的背後響起。

等等,這裡有人!?


回首,我看見了他。
「!?」我驚訝的望著來人,而他只是從容不迫的撥了撥眼鏡。

他,是藥師兜。
或著該說,是我的國中同學。


我馬上恢復了冷靜,接著拋開一切,席地而坐。

「失戀了?」他問了個我最不想面對的問題,見我沒有答覆,他笑了笑,便坐在我的身旁。

「你怎麼會在這,還穿著我們學校的制服?」我打量了一下他。如果我沒記錯,國中畢業他們全家就搬到美國去了,怎麼兩年後的今天他又出現在我的面前?


「沒什麼。」說話的同時,我靜靜的凝望著他,他還是相同的模樣。銀色馬尾、黑框眼鏡還有他那獨特的溫暖笑臉,唯一改變的,是變得更成熟了。「只是父母希望我回國讀書罷了。」語畢,他的笑容還是掛著。

「是嗎......」我淡淡的說道,不知為何,看見了他的笑容,我的心也平復了不少。



也許是因為他是我有了記憶後,除了我爸外,第一個喜歡的男生吧!

但,那也是國中時期的事了。


現在的他對我而言,大概也只剩同學之情了吧!



「我聽人家說......」大手襲來,他拂去了我臉頰上殘餘的淚珠,我的心底滿是驚訝,「女孩子的眼淚是很珍貴的。」溫暖的笑顏再度出現在我的面前,「可不能隨隨便便就給別人看到喔!」

我沒有回話,只覺得心理一陣悸動。


這似乎是弦間無法給我的。



「嗯,謝謝。」我也笑了,但這次的笑容,是真實的。

從以前就是如此,兜的笑容像是潛藏著不可思議的魔力一般,總是能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化解我無限的哀傷。



「我的臉沾到什麼了嗎?」兜的手在我的眼前輕晃,緊接著他嗤鼻一笑,「妳看我看得出神。」話甫出,我的臉炸紅了開來。


「才沒有呢!」草草的收拾了心情,我站起身拍了拍裙子上的灰塵,抹去了臉上方才尚未擦拭乾淨的淚水和雨水。


「要走了?」兜問道,我點了點頭。

「等一下也許會下大雨。」或許真是如此,但我很清楚這是我為自己所找的藉口。我現在已經搞不清楚了,到頭來我是真的喜歡弦間呢?還是我的感情根本從沒離開過兜。



「這樣阿......」只見他沉澱玄眸,不過還是輕勾嘴角,朝我揮了揮手。

我回以微笑。






這一天夜晚,我想了很多,也懂了。


弦間只是我記憶中兜的影子,他只是個替代品。

但從今天起,我不再需要這個替代品了,因為兜他,回到了我的身邊。



似乎很久沒有這樣了,我帶著笑入睡。




  ‥ ‥ ‥




「早安阿!」

帶著朝氣,我對站在欄杆旁的兜打招呼,失戀才不到兩個星期,但我整個人看起來彷彿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般,渾身散發著愉悅。


「早。」兜笑著。


聽到他的回應,我開心的跑到他的身邊,「我在想你應該又跑來屋頂了,果真如此。」我撥了撥蓋住眼前的黑髮,早晨的微風靜默的圍繞在我們兩人之間,我閉起眼,享受著難得的舒爽。



「看來妳已經沒事了。」撇過了頭,兜正對我笑著。

「嗯......」我回望著他,也笑了,「人都該學會復原的能力。」

「是嗎?這麼說我為妳白擔心了。」他裝出無奈的模樣,我打了他一下,看著他吃痛的可笑表情。



「吶吶......為什麼你老愛待在屋頂上阿?」我停下了動作,疑惑的問著他。
「也沒什麼......」他靠上了欄杆,「只是喜歡吹風。」


「看來你可真愛搞孤僻。」我拍了拍他,「該不會你也想像陶淵明一樣隱居起來吧?」我帶著嘲笑的語氣,「小心變成老頭。」

「有可能......」他若有所思的說道,但下一秒又被我打了一拳。


「痛......」他摸著頭,「看來靜音妳的細胞中也有不少暴力基因。」話甫出,我作勢又要揮拳,手卻被他給握住,我吃驚的盯著彼此的手掌交合。

「其實我喜歡來屋頂還有別的原因......」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竟看見他的眼裡閃過了異樣的情愫,「......」倏地,上課鐘聲響起,蓋過了他接下來的話語。



鐘聲由大漸小,微風又竄過了我們的身旁。


「你說什麼?」

「嗯,沒什麼。」只見他放開了我的手,順手撫過我的髮絲,「上課了,快回教室吧!」醉人的笑又回到了他的臉上「上課可別睡覺喔!流口水可就麻煩了。」


「兜你......!?」我羞愧的大吼,追著他跑。



兩人的喧鬧聲傳遍了屋頂,太陽似乎也在微笑。

如果日子可以就這麼過下去,那該有多好。




  ‥ ‥ ‥




自從那一天起,我再也沒有看到兜出現在屋頂上了。


我從沒這麼慌張過,四處打探他的消息。
他的手機打不通,他班上的同學也不清楚這個新同學的一切,我焦急的不知如何是好。



也許他只是生病請假,或是家裡有什麼事情走不開,也可能是轉學手續還沒辦妥。總之我的腦海中盤旋著千百個念頭,但我就是無法理出個正確的頭緒。


直到後來,我才從他班導口中得知,因為家庭的因素,他又即將搬回美國的事宜。




想著想著,那令我熟悉的手機鈴聲傳進了我的耳膜。


「喂喂!」我匆忙的從口袋拿出手機。
『靜音嗎?』聽到了思念已久的嗓音,我的淚就這麼滾落了下來。

「......」沉默著,我並沒有回話。

『我很抱歉......』他的語氣聽起來充滿疲憊,我嚥了口氣,顫抖的聆聽著,『可以請妳,到屋頂上嗎?』


沒有答覆,我按下了通話結束鍵,帶著未乾的淚痕,爬上了頂樓。



害怕無止境的吞噬我的心靈,我推開了門,跑到了他的面前就是一拳。


「笨蛋!!」我大吼,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一般不停掉下,「為什麼要避我?為什麼不告訴我?」
「為什麼又要像那時候一樣,什麼都不說就離開我?」我不住摀住鼻口,不停的啜泣。抬首,我衝進了他的懷裡。

「對不起......」任由我搥打,兜只是靜靜抱著我,連那聲道歉,都說得很含糊。


「我不要你的道歉!」我大聲的咆哮,「我要你留下來!!」雙手揪緊了他的衣襟,我驚訝我的無理取鬧,但卻更加詫異他接下來的舉動......




他吻了我。



這是個很輕柔的吻,輕得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

我瞠目結舌的摀住了嘴,卻被他給緊緊的抱住。睜著雙眸,我吃驚,但卻沉默。


「這些都是我爸媽的意思。」他垂下眼,語氣平穩的不可思議,「希望妳能諒解。」
不等我回話,他繼續道:「這次回來,原本想說可以找回從前我們兩人所失去的一切......」
「但看來是不太可能了......」收緊了雙臂,我感受著他的體溫,溫暖的觸感讓我的淚流得更兇。


「兜......我......」好多好多,我有好多話想跟他說,但再這關鍵的一刻,我卻吐不出隻句片語。


「什麼都別說。」擦去了我滿臉的晶瑩,他的心疼震懾住了我。下一秒,依然是深情的擁抱填滿了我的心田,我的手也環上了他的腰。




陽光還是那樣的溫暖,微風也還是那樣的清爽。


沉默了片刻,他放開了我「那天的話,被鐘聲蓋過去了。」他笑了笑。

「妳知道我為什麼總是喜歡跑來屋頂嗎?」


「嗯,不是想吹風?」強忍著悲傷,我洋裝出了虛假的笑容。


「不......」



接下來的話語,讓我原本乾掉的臉龐再度爬滿了淚。





  ‥ ‥ ‥




飛機在天際化開了一道白煙,以四十五度的仰角,直升飛去。



「討厭。」手掌輕拂雙頰,我的雙手佈滿了淚珠「怎麼又哭了......?」

「不是說好不再為男人流淚了嗎......?」我嗤鼻一笑,緊接著張開雙臂,任由清爽的微風打在我看似堅強的身軀上。


「男人算什麼......」我吸了吸氣,垂下了眼。但淚水卻與我所脫口而出的話背道而馳。



微風依舊徐徐,淚,似乎沒有乾掉的打算。




  ‥ ‥ ‥




『妳知道我為什麼總是喜歡跑來屋頂嗎?』男孩問了女孩,伸手抹去了她滿臉的淚水。但誰知接下來的言語,卻讓女孩的眼眸更加紅腫。


『因為妳也都會在這。』







全文完_


後記∥

第一次的兜靜,整體看來劇情是緊湊了點XD
那就請攸介姊簽收啦!再次感謝你的指定︿  ︿

這樣看來還有十九篇呢!(燦)
如果覺得某穎的文還可以,就麻煩惠賜一票啦!:)

台長:

黑月〃黯
嘿嘿~!
沙發~~((撲
2007-07-12 13:32:55
黑月〃黯
YA~!

第一次做沙發耶

蒿HIGE 喔((將拼嗎??

真...真是太感動了>ˇ<

已經開始出了耶~~
2007-07-12 13:35:53
版主回應
謝謝黯大的支持OˇQ(緊抱)
2007-07-14 12:32:41
檸檬裘
拍拍手,好讚好讚!
2007-07-12 16:04:56
版主回應
謝謝阿芳嘎!︿  ︿
2007-07-14 12:35:59
寶貝緣
什麼時候輪到我呢??
<<期待>>
2007-07-12 19:56:29
版主回應
這這這...某穎沒法回答你吶O口Q
一切都是未知數~=ˇ=(炸)
2007-07-14 12:36:58
*[[小涴..[]]~
炫間被拖下了水...真慘~
不過作得很好喔~
2007-07-12 21:01:53
版主回應
是阿!還滿對不起他的XD

總之謝謝涴大^ˇ^
2007-07-14 12:37:39
[[ :: 魏凌玥 *﹡
噢噢ˇ兜先生,先跟您收一下侵犯我家靜音小姐的費用
親吻費十萬
吃驚費二十萬
擁抱費三十萬
眼淚費四十萬

不過…由於您這些舉動實在做的太好了
本小姐以一百萬的費用買下全部人的掌聲:)



親愛的寶貝出文了呢,真可惜我沒能參與到指定文
因為有段時間我忘我的在無名遊走=ˇ=&quot
所以來不及回神回到PC…
2007-07-13 01:04:24
版主回應
如果玥姊不嫌棄的話,某穎是很願意替玥姊寫的XD
話說我最近都沒管我無名的死活,哈!(踹)
那我就找時間寫一篇給玥姊吧!︿  ︿
2007-07-14 12:40:44
Stephanie
超棒超棒的XDD
2007-11-07 21:00: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