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0 22:50:37| 人氣2,9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渡自然保育區和水鳥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禮拜三 4/17 趁著老公出差回國前的早晨,帶小寶去關渡玩。

因為信X網友JC常常提到關渡自然公園,讓我頗為羨慕她家有個懂鳥的爸爸,也有點惱憾十多年前還在那裏住過兩年的關渡,如今卻成了非常不熟的區域,這個關渡自然公園更是去都沒去過。所以想要把這個區域在我的個人經驗中「光復」一下。

一向喜歡自己找資料而不喜歡問人,於是我出門前也只是上網用「關渡自然公園」做keyword搜尋了一下,找到一個掛在台北市建設局網站中的site,上面有簡單的關渡自然公園的地圖。看起來,是與關渡宮所在位置接壤的一塊區域。

因此我想,從關渡宮旁邊應該可以到得了所謂的「關渡自然公園」。但車開到關渡宮那裏,因為我不知道是要從那條小巷子(其實是一條位在水閘門上的橋)轉進去,所以又繞了一大圈回大度路。然後從大度路中間一條(十年前我修車的修車廠那條路)彎進去,才如願開到河堤邊,並順著路一直走到關渡宮旁隔著小漁港的那個關渡馬場旁邊,停車下來玩。

我東看西看,實在不知道JC所說的「展出中心」到底是在哪兒?問了一下別的遊客,好像也沒人知道。

我只好帶兒子去關渡馬場看馬。蠻有意思的,這也是我第一次走到馬廄裏近距離跟一匹匹馬兒問好 ^_^ 。馬場大概只有假日才會開門供遊客騎馬繞圈圈吧!那天我是跨過他們大門,在四下無人之下,慢慢踱進他們裏頭的馬廄去的,幸好在馬廄裏遇到的三個人都很友善,沒有要把我們母子趕出去的意思;十幾匹馬也都同樣很友善,只是偶爾發出嘶鳴,把兒子嚇了好幾跳,一直黏在我身上不肯下來而已。

因為找不到展出中心,我沒帶望遠鏡,對鳥類極不熟的我,只得帶著兒子蹲在小漁港的泥巴岸邊看了看螃蟹及彈塗魚,以及當然是看紅樹林和各類海岸植物囉!畢竟植物,彈塗魚,招潮蟹,對我來說熟悉得多了。

在堤防上遇到一對媽媽和阿媽帶著漂亮的小女兒,和一位掌鏡的叔叔,一行四人在替小女兒拍照。看起來這位漂亮的小女生應該早就習慣了當小模特兒吧!擺姿勢非常自然。她個頭與小寶差不多,而且非常巧地兩個人穿著一模一樣的小球鞋,真是挺有緣份的。雖然看起來這位小美女比我家這個小帥哥成熟多了,但一問之下她還比小寶小五天呢!不過因為她口齒伶俐,加上小寶不知是否太過驚豔,只會傻楞楞看著這位小美女卻一言不發;所以連小美女都很自然地喊小寶為底迪。真好玩。結果倒是那位阿媽非常中意看來憨傻的小寶似的,把手上剩下的兩袋水果和一包花生都塞給了小寶媽,差點害小美女心生不平衡。

那天離開關渡河堤後,我又帶小寶去了淡水漁人碼頭,同樣也是個這一兩年才冒出來的新景點,我還從未去過的地方。漁人碼頭還蠻適合帶小孩去跑跑走走的,堤防內的大片空曠草地,的確頗有風情。正好有個幼稚園帶著一群孩子可能是在那裏做戶外教學吧!我帶著小寶在餐廳裏吃中飯時,一隊小朋友從玻璃窗外走過,我要小寶跟他們揮揮手,結果被帶隊的老師看到,她竟停下來叫所有小朋友跟窗戶裏的小朋友揮手,那一隊小朋友當然是照辦啦!害得我...竟然感動到眼框都紅了。

帶小寶看船。他最近正對飛機感興趣,但卻把飛機發音成「機主」;看到船時,也同樣伸出小指頭指著說「機主」,真有趣。

最後還看到一位老先生趁著那天海邊的大風,在那裏放一隻有五十節的長長蜈蚣風箏,很壯觀,也很高難度呢!


到了今天,因為小寶難得早起,我又正好看到JC回話給我提到鳥會所做的「正版關渡自然公園」的網站,終於從網站上那幅也不是很清楚的地圖,大致確定了她所謂的關渡自然公園真正的入口處在什麼地方。於是又帶著小寶,真正去那個公園裏玩了兩個小時,乾乾淨淨的一個水鳥公園(還是把這個園區簡稱為水鳥公園,比較不會搞混啦!),是去年七月才正式啟用的喔!還蠻值得一去的。底下是水鳥公園的網站:http://www.taipeibird.org.tw/gandau/home.htm

不過這個網站卻在搜尋引擎中找不到,也沒有掛在台北市建設局網站上。看起來,鳥會和台北市政府間,可能在水鳥公園的歸屬權、管理權、營運方式等事項上,有那麼點不合的味道吧!


stone
Sat 2002/4/20


圖片:
借用自關渡自然公園網站;關渡的沼澤。

台長: stone
人氣(2,9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小孩與我 |
此分類下一篇:02-06-21 凌晨小寶不睡記
此分類上一篇:鑰匙與小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