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4 12:54:53| 人氣1,8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小小綠叢林桌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又是某日跑到信賢的紅河谷玩時拍的。只是店裏的一個盆栽,不過在我精神萎靡的小病期間,這個綠桌面可幾乎是開機的唯一動力了。 ^_^


另外要附記一筆,教訓一下懶惰的自己。想拍碧潭岸邊水泥步道縫隙中冒出的十幾種野花草,從三月想到六月,春天時野花繁茂的盛況慢慢被漸夏的威陽給吞噬,我還是沒行動;到了這個週末,終於只好再等來年了--人家管理局的手腳比我勤快得多,那片岸邊草地全部被割草機剷平了(大概每年初夏都會來這麼掃蕩一次),連水泥縫裏的也不能倖免。

早上我不免有點遺憾,也不免有點擺出道德訓誨師的臉孔教訓自己--看吧,懶人想做的事不把握時機去做,遲早就會完全來不及。

不知道野草花到了秋天會不會再繁茂一次?

真希望她們全都是半年生植物(其實我猜許多野草花可能根本是一年多生,也就是開花期很多次)。


圖:攝於 2004/5/2 Sun 中午 12:57,紅河谷。是那天幼稚園去文山農場生態教學小旅遊後,我們一家帶著公公婆婆到這兒吃飯。

●有興趣也來擺幾天小綠叢林桌面的人,可以告訴我一聲,我把原圖檔寄給你。●

台長: stone
人氣(1,8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歡迎光臨六二屋
此分類上一篇:逃家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