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5 01:07:14|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5 nights in H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入境香港,說實話並不太喜歡。香港給我的感覺就像一顆顆的蜂窩被插在土地上,人群就像蜜蜂一樣在固定的時刻一起湧出巢穴,又在某一固定的時刻飛回自己的洞口。飲食不若廣告般的精緻可口(即使是大餐廳亦然),自身也無暇體會大肆購物的樂趣,這次只有先對不起東方之珠的蝦拼摸了(但我們在飲食部份投資不少)。


蘭桂坊 clubbing night
行程共有六天,蘭桂坊就去了兩個晚上,與艾莉、溫妮和三位年屆四十的熟男 --- 副總亨利及兩位林老闆一同前往。第一晚還算新鮮,奇異的熱鬧氣氛簡直不像在香港,大部份皆為外國人或類似菲律賓 、泰國裔的臉孔,吃了一杯有點太甜的冰淇淋(賣冰小弟很有禮,又cute),又坐了兩間Pub聽了幾首popular的酒吧之歌就離開了。

過了一晚為了表示歡迎那德國設計師Dirk,於是大夥有點免強的奉陪Dirk高昂的興緻,又去了蘭桂坊一次。隨行的人仍然是三位年屆四十之熟男,不過少了溫妮多了Dirk。幾杯黃湯下肚,一行人開始有點發起酒瘋,無厘頭的拿起相機亂照還開懷大笑,可能是大笑的關係血液帶動酒精迅速流竄,結束後發現自己真的是........醉了。"醉"這個字用在我身上實在不適合,我只是個少女啊! 說"醉"會不會太做作了點?? 不過那天的情形我若不是醉了就是鬼上身。

結論:熱鬧歸熱鬧但沒有什麼hot chicks,比起台北的Luxy或Moss簡直遜斃了!

------------------------------------------------------------------------

香港街景 walk alone on the street
回程的前一晚我獨自走出飯店,往銅鑼灣的方向去,約離開飯店兩個街口後我鑽進小街裡。總算被我感受到真正港味的氣氛了,麻雀館、大酒家、廉價服飾店,雖然香港的霓虹燈永不閃爍但看起來還是非常刺眼。我邊走邊觀察行人,有些非常典型的中年男性港人,就像少林足球裡來挑釁的惡劣業餘足球隊隊長 --- 斯文到有點變態的儀容和要笑不笑的嘴角,戴著大方框金邊眼鏡梳三七分頭,高腰卡其或長褲或短褲,上身一絲不苟的塞在褲頭裡。Typical到我忍不住想笑。

想到要替友人買書,於是開始努力找尋書店。銅鑼灣的書店都好迷你,通常是一個小樓梯間隨意掛個招牌指示上樓有書店就算了事,就這樣走了四五間風格、大小相同書店後只買到了一本,心想另一本若明日至機場買不到就沒辦法了。

另一經典是街頭的書報攤,在轉角或熱鬧的街邊,小坪數的彈丸之地似乎很適合做為一個kiosk。常在港片古惑仔系列中看到這樣的場景,一個小混混因當地扛霸子的指示放火燒了某位金盆洗手大哥的書報攤,於是一場江湖恩怨復仇記就此展開。我看了一下,想買本辛辣的八卦雜誌做為紀念,但後來發現除了各式八卦雜誌外還有許多市面上少見的A書,大部份均是印刷品質不怎麼精良但內容卻出奇的鹹濕大膽,翻了一翻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就連八卦雜誌也不買就匆匆走人了。

再往SOGO方向走去,年青人越來越多,在街頭照了幾張相,站在走道上聽旁邊的時髦男孩們用廣東話聊天,休息約莫五分鐘變往飯店方向回去。我怕溫妮和艾莉會去報警。

結論:若不是時間無多,不然我會再往九龍方向一直走去。




台長: Chi-chi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