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8 14:32:59|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後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陣子,常常感受到的是生命的無常感和有限性,

過了今天,不知道明天的我,還在嗎?

過了今天,不知道明天的人事物是否一切如昔?一切健在?

不管是短短的、還是長長的旅行,

每一次離開家時,

會升起一種淡淡的、淺淺的、不捨和焦慮,

這一次,也是。

 

時時刻刻與無常共處、看清無常是生命的本質,

於是,更懂得把握現在的生活,

於是,當無常真的到來的那一刻,

也才擁有承接的勇氣與力量。

 

********************************************************************

去羅東玩,

第一天去騎腳踏車遊梅花湖時,

對於那未知的行程,

不知梅花湖要騎多久、裏頭有什麼、要如何安排我的時間,

於是,我很急的,

第一趟先騎完一趟梅花湖,了解是怎麼一回事,

第二趟才開始願意悠閒的騎騎、走走、停停,

因為未知的變已知的了,心裏踏實了,篤定了,

知道我的時間可以怎麼用;

隔天早上去梅花湖邊晨跑,

我給自己設定要跑個三十分鐘,

在跑的過程中,我會不斷的看時間到了沒,還要多久,

常想要看的時間的動作,

看我所設定的目的、目標到達了沒,

我才發現,我忽略了,

在跑的過程中,

我有沒有享受跑步帶給我身體的舒暢感?

我有感受到我身體上的汗水淋漓嗎?

我有看見周圍環境的綠意盎然嗎?

我有感受微風輕拂我的臉頰嗎?

我有咡從我身體和心理的感覺嗎,

它累了嗎?想休息了嗎?還是還想再多跑一點呢?

才發現,

生活中是如此,

對生命,我也會如此,

可能從小到大、家人、自己、別人、社會價值觀,

為每個人設立了許多目標,

念書時要有好成績、

要考上好的大學、

要找到好的工作、

要找到好的人、對的人結婚、

要生小孩,

生了小孩又開始一個循環,

小孩要考好成績、要念好大學、要...要....,

無意識中、或在被制約的意識中,

我為自己設立了一個又一個的目標,

達成了一個又一個的目標,

然後呢?

是不是會達到了一個目標,又開始要下一個目標,

周而復始呢?

這些目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真的是我想要,要到了,我真的就開心嗎?

如果達不到我要的目標,

我是不是就要不開心呢?

 

一直急切於看著目標、到達目標,

目光就無法停留在過程與現在,

人生路在眼前展開,

未來的人生路上有許多的未知與變數,

是要學著放下一個個的目標,

學會感受過程、看那一路上沿途的風景,

哪裏有團花錦簇、哪兒有風和日麗、

哪兒長出了有著生命力和力量的小草、

哪裏出現了陰雨綿綿、狂風暴雨,

因為只有現在、只有過程是可以如實體會及把握的。

想說,就從生活中的細節、習慣來開始練習吧,

試試看不戴錶一個月,

試試看從身體、心裡的感覺真實的感受過程,

先放下所謂的、設定的目的、效率。

 

 

*********************************************************************

 

坐在小熊書屋,

看了那邊提供的書,

看到一則小故事,

逃避、逃跑是生物的本能,

北極熊遇到其他猛獸的攻擊,

也會腎上腺素激增、肌肉緊蹦、加速逃開,

等到他確定已脫離危險後,

他會停下來,

全身不住的顫抖抖動,

把剛剛的恐懼釋放掉,

等身體恢復了平衡狀態,

又開始慵懶的大步大步走路了。

 

*******************************************************************

 

去宜蘭玩的這2天,

我頭一次比較深刻的感受到"秘密"這本書寫的,

"當你真心祈望與想要時,

宇宙都會支持你,回應你的渴求。"

想要給自己一個儀式,

長大的儀式,

是一個真心的渴求,

但沒有過多的欲望及要求、

或担心太多,

或是因匱乏的渴求,

就只是,單純的有了這個真心的希望,

然後,就去做,

沒想太多有的沒的。

 

第一天遇到親切的民宿老板娘,

就主動給我降了五百元,

隔天還怕我下午在外太累,

主動叫我鑰匙先留著,想回房休息都可以,

要離開時只要把鑰匙留在房間就好。

 

在那租腳踏車要100元,

我看到有一家餐廳,

是只要你去消費,就可以免費騎腳踏車,

於是我跟老板娘說,

我先去騎,回來再點餐,

誰知我騎太晚了,回到那時已6點半,

老板有事要外出,已提早收拾廚房,

無法再作餐給我,

我說,那腳踏車錢怎麼辦,要怎麼算,

老板說,不用了。

好爽的事,

免費騎腳踏車、又省100元。

 

隔天下午,本來打算坐計程車去火車站,

不過小貴,

想說時間還早,

去等等看國光號好了,

誰知走著走著,

看到一個免費搭車的站牌,有到羅東火車站,

2小時一班,

運氣很好的是,

離我到的時間,

再十分鐘,車子就來了,

就這樣,不用等很久的公車,

又坐免錢的,

又省了計程車費,

我順利到達羅東火車站,

離開前,還有機會去夜市逛逛。

 

感謝老天爺,

總以祂的方法,

認為對我最好的方式,

在我需要的時候幫助我,支持我。

 

 

 

 

 

 

 

 

 

 

 

 

 












 

 

 

 

 

 

台長: 晴天娃娃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創造累積小快樂 |
此分類下一篇:我活著的熱情是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成年禮 (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